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最高检: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242.3元

2016年05月16日19:53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5月16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5月16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242.3元,该标准较上年度增加了22.58元。

  据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赔偿法第三十三条规定:“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国家统计局2016年5月13日公布,2015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3241元。根据上述法律规定、统计数据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供的日平均工资的计算公式,对属于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国家赔偿案件,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确定了新的日赔偿标准为242.3元。另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刑事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各级人民检察院自2016年5月16日起执行该日赔偿标准。

文章关键词:最高检;人身自由权;赔偿义务机关;赔偿标准;侵犯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高检介入京昆高速特大交通事故调查 严查渎职

    原标题:最高检介入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 严查所涉渎职犯罪。雷先生说,该隧道的设计使高速路上形成了一条“断头路”,根据业内工具隧道施工的相关条款,“应该是不符合规定的。

  • 最高检介入京昆高速特大交通事故

    最高检和陕西省检察机关组成的检察调查专案组,将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 最高检: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258.89元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5月31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258.89元。另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刑事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各级人民检察院自2017年5月31日起执行该日赔偿标准。

  • 最高检4月公布29条大要案信息 "大老虎"似高育良

    4月20日,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受贿一案,张越让很多观众想到剧中汉东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高育良。4月25日,河北省、贵州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受贿案,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成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 骗子冒充“最高检”发通缉令 女子被骗6.7万

    (记者 陈子垤) 骗子制作了一个假的检察院网站,让受害人输入案件编号,查看自己是否被通缉。”吴女士说,这时她才意识到不对劲,但当她要去撤回时,发现手机转账已经是实时到账了。

  • 最高检检察长:海外追逃人数为近十年总和

    新京报首席记者 陈杰 摄  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向全国人大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今年元旦之后……

  • 最高检出台意见:初任检察官一律在基层任职

    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式印发实施《关于深化检察改革的意见(2013—2017年工作规划)》(2015年修订版),就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全面深化检察改革提出六大重点任务、42项具体任务。

  • “两高”报告真有料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 【回顾】报告赞成率1990年来最高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得2529票赞成,赞成率高达87.9%。今年最高检工作报告87.9%的赞成率,既是2008年以来获得的最高赞成率,也是1990年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按表决器表决以来获得的最高赞成率。

  • 最高检察院检查组对汝州市看守所检察室现场验收

    4月3日,最高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袁其国带领检查组,对汝州市检察院驻汝州市看守所检察室进行检查验收,驻汝州市看守所检察室是最高检察院确定的河南省检察机关唯一一所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示范检察室候选单位。从检查情况看,驻所检察室的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多项工作处于一流水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