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高检报告解读 > 正文

最高检工作报告赞成率1990年来最高

2015年03月16日09:53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5034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  

  赞成率为87.9%,系1990年以来最高 

  正义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王治国)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得2529票赞成,赞成率高达87.9%。这是1990年以来,最高检工作报告获得的最高赞成率。

  2014年,全国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最高检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人民利益的重大问题,制定实施为全面深化改革服务的28条意见,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各级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严肃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41487件55101人,人数同比上升7.4%。积极投入平安中国建设,依法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责,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79615人,同比下降0.02%,提起公诉1391225人,同比上升5%。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加强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的监督,加强人权司法保障,维护宪法法律尊严和权威。出台关于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的意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坚持不懈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建设过硬的检察队伍。牢记“检察院”前面的“人民”二字,坚持把检察权置于人民监督之下。特别是,最高检工作报告中重点汇报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改革保障民生,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监督纠正冤假错案,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等亮点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频频“点赞”。

  据了解,近年来,最高检工作报告赞成率逐年上升。今年最高检工作报告87.9%的赞成率,既是2008年以来获得的最高赞成率,也是1990年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按表决器表决以来获得的最高赞成率。

文章关键词:最高检;工作报告;十二届;决议;赞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读最高检工作报告

    3月13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最高检检察长:海外追逃人数为近十年总和

    新京报首席记者 陈杰 摄  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向全国人大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今年元旦之后……

  • 最高检工作报告是怎样出炉的?

    一年一度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起草组负责人独家解读最高检工作报告

    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听取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所作的工作报告。今年,检察机关将着力……

  • 【回顾】张本才解读最高检工作报告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所作的最高检工作报告。会后,最高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本才做客新华访谈,解读201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