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父亲为让5个子女免费读名校 扫厕所18年

2016年05月25日08:29  来源:信息时报

5034

沃图尔(左)在波士顿大学当清洁工,帮5个子女(上)省了70万美元学费

  沃图尔(左)在波士顿大学当清洁工,帮5个子女(上)省了70万美元学费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一名父亲,为了让5个孩子可以免费就读私立名校波士顿大学,心甘情愿在学校担任夜班清洁工18年,而他的孩子们也都非常争气,全部以优秀成绩自该校毕业。估计这名父亲省下约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1万元)的教育费。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大学学费昂贵,私立大学更是天价。波士顿大学规定,学校员工子女均可免费入学,前提是必须以优秀成绩通过考试。

  62岁的沃图尔在校内担任夜班清洁工,只为了让5个小孩不必担心学费问题,专心在名校念书。沃图尔的长女艾美在1998年考上波士顿大学,之后另外4名子女也都不负众望相继考入,让他相当骄傲,小女儿几天前刚从波士顿大学毕业。

  孩子们说,父母从来没有给他们太多压力,只是为他们定一个目标,“爸爸替我们创造机会”。

  沃图尔说:“我只是为了孩子付出,让他们拥有比我更好的人生”。

文章关键词:名校;沃图尔;美国大学;波士顿大学;子女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名校不收的“政绩式引才”要不得

    只要让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空气充盈整个社会空间,我们就一定能释放巨大人才红利,用“人才引擎”来提速创新驱动发展。如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能早日实现。

  • 名校办分校当设门槛立规矩

    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有其自身的内在发展规律,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需要办学者有执着的信念和坚守的定力。

  • 名校如何共享?

    一方面,进一步在教育均等化方面发力,做大优质教育资源时不我待;另一方面,也需要名校能够进一步发挥网络公开课的功效,让没有围墙的校园能够为社会共享。

  • 名校硕士贪小利涉走私37颗钻石 案值1.03亿元

    海关缉私警察调查发现,陈某、黄某和沈某夫妇走私的钻石戒指、裸钻、耳钉等饰品全部源自于此。

  • 名校硕士贪小利走私37颗钻石 案值1.03亿

    利用网站揽客,从境外走私钻石等奢侈品进境, 涉嫌走私钻石粒37枚,案值人民币1.03亿元  通过某宝网店揽客,再从国外知名网站大量购买钻石等奢侈品,通过快递寄往其指定的港澳收货点,然后由本人或其雇佣的学生、劳工等“水客”人身携带走私入境。海关缉私警察调查发现,陈某、黄某和沈某夫妇走私的钻石戒指、裸钻、耳钉等饰品全部源自于此。

  • 名校早培班调查 是因材施教还是揠苗助长?

    日前,北京市教委叫停借早培班名义选拔考试。北京市教委表示,已了解到有学校以早培班名义组织考试选拔超常儿童,此举违反了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有关政策,市教委已责令学校停止招生,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停止以早培班、超常儿童班名义举行的任何选拔性考试。

  • 名校女生当外围女 揭秘外围女生存现状

    因为海天盛筵事件的发酵,“外围女”已成为人们道德感与好奇心交织而促的敏感词,作为性工作者的一个新的类别。

  •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职业

    在职业探索的过程中品尝人生百味,调整奋斗方向,或许比单纯找一份能干却并不热爱的工作,更有意义。

  • 十年房价涨了300多万 名校学位房还会涨吗?

    学区房是多少家长心里的痛,为了孩子能够不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费尽心思想买一套好学区的房子,因此越来越多的学区房价格被推涨,也越来越多的家长感受力不从心。学区房在未来还会继续涨价吗?到底还会涨多少呢?

  • 儿考上名校却染网瘾要与父断绝关系 老父无奈求助

    曾经的小虎(化名)是父亲老春(化名)的骄傲,高考考了636分、数学满分、考上北京名校……但从去年接到辅导员的电话开始,一切都变了,小虎沉溺网游长期旷课,甚至拒绝考试,学校建议休学一年。从北京回到重庆,眼前的儿子变得让老春不知所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