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老邻居饰两角骗婚敛财 受害人损失32万发现问题

2016年05月30日07:13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刘女士怎么也没想到相识十几年的邻居常某(女)会给自己下套。近日,朝阳警方擒获以介绍对象为诱饵的诈骗32万余元的嫌疑人常某。常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0多岁的刘女士多年前离异,和她共同生活的儿子忙于生意,很少回家。一个人生活的刘女士渴望重新组建家庭。2014年夏天,刘女士在街上偶遇老邻居常某(女),因为是相处十几年的老邻居,多年未见两人感觉分外亲切。常某问起刘女士的生活现状后,表示一定尽快帮助刘女士解决个人生活问题。

  办案民警介绍,2014年10月,常某给刘女士介绍了一位湖北的离休老干部王先生,并指导刘女士加了王先生的微信。闲暇之余,王先生经常和刘女士在微信上聊天,两人聊天很投机,刘女士感觉遇到了知音,天天盼望着早日和王先生见面。由于王先生工作繁忙,经常出国不在国内,见面的事一拖再拖。但二人的感情并没有因地域的距离而疏远,相反却越走越近。

  王先生以在国外不方便交纳物业费、车位费等各种理由,经常向刘女士借款,刘女士毫不犹豫地按照王先生的要求,分20余次使用现金与转账的方式交予常某,总共金额达32万余元。常某每次都会转告刘女士,王先生知道她借了不少钱给他,一再表示回国后立即如数归还。

  今年4月29日,一直听从王先生劝告对儿子隐瞒恋情的刘女士再次向儿子借款,儿子感觉非常蹊跷。在不断追问下,刘女士说出了2014年10月以来与王先生相恋的经过。

  刘女士的儿子说,听了母亲的介绍,他感觉这个事情十分蹊跷,查看了母亲的微信后发现,王先生的微信号显示的电话号码竟然是常某的电话号码。经银行柜员机查询,母亲转账的银行卡收款人也是常某的姓名。“妈,您受骗了!”在儿子的再三坚持下,两人到东风派出所报了警。

  听了母子俩的叙述,民警在搜集证据后决定实施抓捕,于4月9日下午将常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常某(女,42岁,北京人)拒不承认诈骗的犯罪事实,却一再承诺愿意承担所有的经济赔偿。在问及王先生情况时,常某哑口无言,无法提供王先生的具体情况。面对民警出示的证据,常某低下了头。

  目前,常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骗婚;刘女士;敛财;朝阳警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租屋内聚集多人形迹可疑 民警调查发现骗婚逃犯

    11月17日,相国寺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高辉在对辖区开展清理清查过程中,发现内环南路一出租屋内聚集多人,形迹较为可疑。最终,在公安民警的审查中,该女子承认其真实姓名为娜某,系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人员,谎称为外籍的根本目的是为在骗婚中抬高“身价”。

  • 出租屋内聚集多人 民警调查发现骗婚逃犯

    11月17日,相国寺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高辉在对辖区开展清理清查过程中,发现内环南路一出租屋内聚集多人,形迹较为可疑。最终,在公安民警的审查中,该女子承认其真实姓名为娜某,系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人员,谎称为外籍的根本目的是为在骗婚中抬高“身价”。

  • “骗婚”逃犯落法网 “外籍”婚托露马脚

    11月17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在开展出租房屋治安检查工作中,成功抓获以介绍婚姻为幌子

  • 驻马店抓获跨国骗婚团伙 利用外籍妇女诈骗近60万

    近日,河南驻马店平舆县警方破获了一起系列跨国婚姻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利用非法入境的外籍妇女,假借结婚,诈骗受害人礼金共计近60万元。警方初步查明,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犯罪嫌疑人陈某和李某,伙同越南籍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向河南驻马店等地输送越南籍女子实施婚姻诈骗,形成了一个跨国婚姻诈骗团伙。

  • 五人合谋演双簧骗取彩礼钱

    以给他人介绍结婚对象为诱饵,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五人合谋以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被告人柏某因犯诈骗罪,10月18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