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协同京津冀 凋敝行业“触电”焕新生

2016年06月27日18:09  来源:未来网

5034

   未来网天津6月27日电(记者 杨佩颖)到南湖公园兜兜风、在天鹅湖上住上一晚、或者逛逛意大利风情的佛罗伦萨小镇……家住天津市北辰区的张扬每到周末都和许多天津人一样,会选择驾车去武清,从京津公路一路驶来,走到武清段,他与朋友们总会发自心底的说上一句:你瞧人家武清,这些年发展的多好!

  “经常去武清,每次去都有新发现。”张扬自以为对武清很熟悉也很了解,可是,每次去都会发现这里还有更好的地方,他告诉未来网记者,身边有好多人都来到武清买房置业。

  天津武清区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享有“京津走廊”、“京津明珠”的美誉。2014年初,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伴随“协同发展”进程,京津冀区域城市建设逐步从“聚集”变为“疏解”,政策由“中心”惠及“边缘”,地处三省市交界的天津市武清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休闲名片吸引京津冀游客 风情小镇成转型新引擎

  “牌子多又全,基本都是当季的或是上季的,而且往返的车程都很方便,火车票才30多块钱。”今年27岁的北京女孩刘宁,每年都会从北京专程来到天津武清的佛罗伦萨小镇来购物。

位于天津武清区的佛罗伦萨小镇。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 摄。

  “武清火车站一出来,就是这里,特别方便。”刘宁告诉未来网记者,从北京到武清的城际列车很多,她每年都会来个两三次,交通的便捷和购物的体验令她流连忘返。

  据了解,武清站是城际列车天津段的唯一经停站,城际高铁每天停靠武清的车次有19对(周末22对)。距离北京只有23分钟的车程。

  刘宁所说的“佛罗伦萨小镇”就坐落在武清城际站口,它是一个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景观于一体的中国首座纯意大利风格奥特莱斯购物小镇。设有奢侈品、国际名品、运动和户外以及休闲四大特色购物主题体验区,有将近200家意大利顶级奢侈品牌和世界时尚名牌。借着独特的交通优势,这个购物小镇吸引着京津冀三大消费市场,充分品尝到了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甜头。

  记者在佛罗伦萨小镇实地体验了一下,熟知的品牌店较多,且里面的商品款式还是比较新,价格也实惠,比起北京市区的奥特莱斯店来说这是一大优势。据小镇里品牌店工作人员介绍,一到节假日几乎可以用人山人海去形容。

  据了解,小镇开业不到两年就聚拢了相当多的人气,2015年,佛罗伦萨小镇的销售额达到22.3亿元,税收1亿余元。2016年五一期间日均接待游客4.7万人次,日均销售额1907万元。

  来自武清区商务委员会的统计资料显示,佛罗伦萨小镇目前每月接待游客人数超过30万人次,其中,京冀消费者占50%。

  除了佛罗伦萨小镇,还有威尼斯商业中心、凯旋王国主题乐园、北运河休闲旅游带等一张张“名片”吸引着京津冀的游客,带动了其他配套产业的发展,它们的崛起展现了天津服务业发展的新思路,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文章关键词:协同发展;崔黄口镇;女神节;京津冀区域;机器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突破的“三要点”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三大领域当中,产业是实体支撑,其率先突破将会助力交通和生态的“突破”。提升河北(转入地)产业发展层级和产业配套服务能力,弥补产业协同发展的短板。

  •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位国家战略 对接工作渐次展开

    旅游方面,围绕着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已召开多次会议,建立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工作协调机制,通过了协调机制议事规则,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和组织领导。文化方面,京津冀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8月底在天津签署,三地将采取有力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三地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统筹规划京津冀三地区域文化发展布局。

  • 京津冀三结义:从各自为战到协同发展

    京津冀三省市,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历史渊源深厚,具备相互融合、协同发展的良好条件。”  三地调研后,今年2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

  • 张高丽:科学务实有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张高丽表示,今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时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和“七个着力”的重点任务。 王沪宁、孙春兰、郭金龙、王勇、徐匡迪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成员、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 专家称京津冀缺有效利益协调机制制约协同发展

    所幸的是,在一系列现实问题的倒逼下,京津冀协同发展既获得多方高度共识,又得到中央层面的强力推进,非常有可能实现历史性的突破。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说:“京津冀区域的协同发展无法照搬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模式。

  • 谁来主导京津冀协同发展

    人口的分流仅靠市场也不行,三地之间基本政策、基础设施必须要搞好配套,支持北京人口在河北与天津之间自由流动。张涛(新华社天津分社副总编):京津协同发展一直是貌合神离,三地之间大家你想你的,连接三地的道路很多是断头路。

  • 京津冀协同发展方案正在制定 多行业利好

    对上述方案出台时间,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同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离方案出台的时间“不会很远了”。分析人士认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涉及区域分工优化和产业布局调整,不仅有助于三地经济、社会优化发展,而且对交通、环保等行业有重大利好。

  • 习近平要求京津冀打破1亩3分地思维

    习近平的重要指示,让北京、天津、河北的广大干部群众倍感兴奋,一石激起千层浪,三地加快了推动协同发展的步伐。习近平最后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对这个问题的认识要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 写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政府作用须臾不可或缺,但是单纯依靠行政手段并不可行。只有同时发挥好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的作用,才能调动京津冀各类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

  • 杨建国:豫商发展要协同成长 不要“圈地护城”

    我们听陈泽民历数,这些年,河南错过了华为、错过了格力,千万不能错过新一波的新兴产业,语气里是满满的遗憾和期望;我们听张瞭原提醒,新豫商不仅仅是河南的,还是中国的,是世界的,是让豫商群体勇于跳出护城河,勇于改变;

  • 协同治霾:“和民众的期望值还是有差距”

    张军扩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建成世界级城市群,还要打造首都经济圈,这些都需要解决好交通问题。未来河北无论发展新的产业,还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一定要有核心竞争力,这个核心竞争力就是建立在创新驱动上,也就是使得这个企业这个产业有持久的创新能力,保持持久的竞争力。

  • 千里长渠成为协同发展纽带:访北京市副局长张华

     日前,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华在接受本报特派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阳是南水北调中线千里长渠的起点,北京是终点,一渠清水将两地紧紧相连,正所谓“君住长渠头,我住长渠尾。

  • 经济日报:向更大空间更优格局要动力

    打破地区封锁和利益藩篱、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是经济发展的内生性要求,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要义。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备受国内外瞩目和认同,并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 京津冀协同发展僵局被打破

    今年8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透露,中央层面已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以及相应办公室,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担任该小组组长。近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崇勇透露,京津冀三地和铁路总公司拟出资100亿元,组建京津冀轨道交通投资公司。

  • 杨建国:豫商发展要协同成长 不要“圈地护城”

    我们听陈泽民历数,这些年,河南错过了华为、错过了格力,千万不能错过新一波的新兴产业,语气里是满满的遗憾和期望;我们听张瞭原提醒,新豫商不仅仅是河南的,还是中国的,是世界的,是让豫商群体勇于跳出护城河,勇于改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