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民政部:南方27日以来洪涝灾害致10省份7死3失踪

2016年06月30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民政部:27日以来洪涝灾害致南方10省份7死3失踪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截至6月30日9时统计,6月27日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及西南部分地区遭受的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0省(直辖市)30市(自治州)101个县(市、区)234.7万人受灾,7人死亡,3人失踪,10.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4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400余间房屋倒塌,72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67千公顷,其中绝收18.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5.2亿元。

  具体灾情如下:

  据江苏省民政厅报告,南通、盐城、泰州3市6个县(市、区)5300余人受灾,3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4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100万元。

  据浙江省民政厅报告,杭州、金华、衢州3市12个县(市、区)17.5万人受灾,60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300余间房屋倒塌,2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1.3千公顷,其中绝收1.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3亿元。

  据安徽省民政厅报告,合肥、安庆、池州3市7个县(市、区)34.7万人受灾,69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3千公顷,其中绝收近9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

  据江西省民政厅报告,新余、上饶2市6个县(区)6.2万人受灾,1人因雷击死亡,40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14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近100间房屋倒塌,3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3千公顷,其中绝收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600余万元。

  据湖北省民政厅报告,武汉、黄石、鄂州等6市23个县(市、区)85.9万人受灾,2人溺水死亡,5.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近1000间房屋倒塌,14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93.1千公顷,其中绝收9.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7亿元。

  据湖南省民政厅报告,湘潭、常德、张家界等6市(自治州)17个县(市、区)39.2万人受灾,1人因滑坡掩埋死亡,1.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66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300余间房屋倒塌,14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1.3千公顷,其中绝收4.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亿元。

  据重庆市民政局报告,万州、綦江、黔江等9个县(区)23.7万人受灾,2人死亡(其中,1人因泥石流掩埋所致,1人因石岩坍塌所致),you and me近8000人紧急转移安置,9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00余间房屋倒塌,22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7.1千公顷,其中绝收9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

  据四川省民政厅报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近700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据贵州省民政厅报告,六盘水、遵义、毕节等5市(自治州)19个县(市、区)25.4万人受灾,1人因房屋倒塌死亡,2人失踪,1.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8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00余间房屋倒塌,11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7.3千公顷,其中绝收1.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1.6亿元。

  据云南省民政厅报告,保山市隆阳区100余人受灾,1人失踪。

文章关键词:农作物;受灾面积;直接经济损失;绝收;民政部网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晒“秋”

    当日是立秋,人们忙着在农家院坝里晾晒农作物,到处是繁忙的劳作景象。

  • 路面晒农作物 阻碍交通易打滑

    在凯旋北路靠近路楼加油站的道路两侧,附近村民在路面晒农作物秸秆。这样做不仅阻碍交通,由于车辆驶过秸秆表面易打滑,还可能给车辆和驾驶人员造成危险。

  • 点点屏幕就能给农作物浇水 新密残疾人建最先进农业社

    一个50多岁的残疾人,在年过半百之即继续创业,建立了郑州最先生的农业合作社:生态院内白天利用光伏发电,晚上利用白天太阳能转化的电能点亮杀虫灯杀虫。

  • 华北东北部分地区遭风雹洪涝灾害 已致5人遇难

    据山西省民政厅报告,大同市阳高县、天镇县和朔州市山阴县1.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9千公顷,其中绝收5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00余万元。据辽宁省民政厅报告,阜新市彰武县、朝阳市凌源市、葫芦岛市兴城市2.4万人受灾,1人因树木倒压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4.6千公顷,其中绝收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2200万元。

  • 黑龙江饶河遇雪灾致600余人受灾 农作物现绝收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据黑龙江省民政厅报告,11月12-14日,双鸭山市饶河县出现大风降雪天气,最大风力15.4米/秒,降雪量14毫米,雪深16厘米,造成玉米和黄豆等作物受灾、蔬菜大棚受损。

  • 西北部分地区遭受风雹灾害 陕甘两省农作物现绝收

    截至10月8日9时统计,陕西省民政厅报告,榆林市榆阳区、靖边县、定边县、佳县3.6万人受灾,1人溺水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7.2千公顷,其中绝收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300余万元。

  • 陕西强降雨致67.4万人受灾

    记者15日从陕西省民政厅获悉,截至9月14日,陕西省因持续强降雨导致的洪涝灾害范围扩大到71个县(区),67.4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43.58千公顷。陕西官方表示,该省财政厅、民政厅已紧急下拨应急救灾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民政厅向汉中市紧急调拨净水器150台、棉被1000床,受灾市、县及时发放衣被8066套(床),下拨救灾应急资金471万元,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 重庆奉节暴雨致20余万人受灾

    来自重庆奉节宣传部的消息,连日的强降雨,致使奉节多个乡镇受灾,据不完全统计,截止昨晚,全县受灾人口20余万,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000余人。据了解,从8月26日以来,奉节多个区县遭遇强降雨,竹园镇、平安乡、青莲镇、红土乡、汾河镇等多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mm,其中竹园镇、平安乡、青莲镇降雨量达200mm以上。

  • 陕西局部地区遭冰雹灾害

    据民政部网站最新消息,受副热带高压和东南暖湿气流共同作用影响,8月13日陕西局部地区遭受雷雨、大风、冰雹等袭击,冰雹直径达1厘米,导致苹果、葡萄、玉米等收获期作物受灾。

  • 河南仍有近60万人饮水困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新统计显示,河南秋作物受旱面积1269万亩,较之前减少了一半多,不过仍有近60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在河南省禹州市苌庄乡苌庄村里,一座崭新的压力水罐被竖在一口水井旁,水井与水罐之间连通的管道不停的抽水。

  • 12省区农田严重受旱 56万亩农作物将绝收

    对于旱情对农情的影响,国家防总的信息披露,目前旱区有841万亩农作物因重旱减产,有56万亩干枯绝收,对农业生产已造成一定影响。农业部门也表示,总体看,全年旱情不及往年,并且非灾地区的作物长势较好,如果应对得当,全年秋粮依然丰收有望。

  • 河南受旱面积接近全国受灾面积的一半

    对于旱情对农情的影响,国家防总的信息披露,目前旱区有841万亩农作物因重旱减产,有56万亩干枯绝收,对农业生产已造成一定影响。农业部门也表示,总体看,全年旱情不及往年,并且非灾地区的作物长势较好,如果应对得当,全年秋粮依然丰收有望。

  • 河北内蒙古东北三省等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

    辽宁省民政厅报告,阜新、锦州2市6个县(区)7.9万人受灾,11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近500间房屋倒塌,23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62.7千公顷,其中绝收1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9亿元。

  • 华北西北局部遭洪涝灾害 致四省份18人死4失踪

    山西省民政厅报告,朔州、临汾2市4个县(市)1.4万人受灾,近700人紧急转移安置;近200间房屋倒塌,1100余间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2300万元。陕西省民政厅报告,延安市5个县8.6万人受灾,8人因石岩坍塌和建筑物倒塌死亡,60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600余间房屋倒塌,1700余间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9千公顷,其中绝收2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6100万元。

  • 中国部分地区遭受旱灾 贵州遇50年来最少降水

    河南省民政厅报告,平顶山市鲁山县、南阳市邓州市、镇平县、社旗县65.4万人受灾,5万人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58.4千公顷,其中绝收3.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四川省民政厅报告,泸州市古蔺县、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14.9万人受灾,3.9万人饮水困难,近5600人需生活救助;饮水困难大牲畜7900余头(只);农作物受灾面积6.6千公顷,其中绝收1.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800余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