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华北东北部分地区遭风雹洪涝灾害 已致5人遇难

2015年07月29日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7月27日晚,北京城区出现强降水。中新网 金硕 摄

    7月27日晚,北京城区出现强降水。金硕 摄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7月27-28日,东北、华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局部地区还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引发风雹洪涝灾害,已致5人死亡,其中,河北省3人死亡,内蒙古自治区1人溺水死亡,辽宁省1人因树木倒压死亡。

  其中,局地冰雹最大直径达4-5厘米,积雹平均厚度4-5厘米,且降雹速度快、冲击力大,地表被雹球砸成坑洼状,导致玉米、葵花等作物枝干被折断、打落,部分房屋受损。

  截至7月29日9时统计,具体灾情如下:

  据北京市民政局报告,怀柔区、平谷区、延庆县4700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近3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600万元。

  据河北省民政厅报告,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7市24个县(市、区)15.4万人受灾,3人死亡(其中,2人溺水死亡,1人因雷击所致),近100人紧急转移安置;近700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7.8千公顷,其中绝收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亿元。

  据山西省民政厅报告,大同市阳高县、天镇县和朔州市山阴县1.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9千公顷,其中绝收5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00余万元。

  据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报告,呼和浩特、包头、锡林郭勒等5市(盟)9个县(市、区、旗)1.4万人受灾,1人溺水死亡,近200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3.7千公顷,其中绝收1.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700余万元。

  据辽宁省民政厅报告,阜新市彰武县、朝阳市凌源市、葫芦岛市兴城市2.4万人受灾,1人因树木倒压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4.6千公顷,其中绝收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2200万元。

  据吉林省民政厅报告,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安图县1400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4千公顷,其中绝收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文章关键词:农作物;受灾面积;洪涝灾害;风雹;直接经济损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路面晒农作物 阻碍交通易打滑

    在凯旋北路靠近路楼加油站的道路两侧,附近村民在路面晒农作物秸秆。这样做不仅阻碍交通,由于车辆驶过秸秆表面易打滑,还可能给车辆和驾驶人员造成危险。

  • 民政部:南方27日以来洪涝灾害致10省份7死3失踪

    据浙江省民政厅报告,杭州、金华、衢州3市12个县(市、区)17.5万人受灾,60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300余间房屋倒塌,2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1.3千公顷,其中绝收1.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3亿元。

  • 点点屏幕就能给农作物浇水 新密残疾人建最先进农业社

    一个50多岁的残疾人,在年过半百之即继续创业,建立了郑州最先生的农业合作社:生态院内白天利用光伏发电,晚上利用白天太阳能转化的电能点亮杀虫灯杀虫。

  • 全国春季播种已过三成,早稻育秧基本结束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全国已播各类农作物占春播农作物意向面积的35.0%,进度与去年同期相当。

  • 我国农作物全程机械化何时能实现

    在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农机局长班“局长议事堂”上,与会者一致认为在当前国内外农产品价格倒挂、农村劳动力大量向城市转移、耕地质量下降等形势下,必须加快实现我国主要农作物的全程机械化。

  • 黑龙江饶河遇雪灾致600余人受灾 农作物现绝收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据黑龙江省民政厅报告,11月12-14日,双鸭山市饶河县出现大风降雪天气,最大风力15.4米/秒,降雪量14毫米,雪深16厘米,造成玉米和黄豆等作物受灾、蔬菜大棚受损。

  • 西北部分地区遭受风雹灾害 陕甘两省农作物现绝收

    截至10月8日9时统计,陕西省民政厅报告,榆林市榆阳区、靖边县、定边县、佳县3.6万人受灾,1人溺水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7.2千公顷,其中绝收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300余万元。

  • 陕西强降雨致67.4万人受灾

    记者15日从陕西省民政厅获悉,截至9月14日,陕西省因持续强降雨导致的洪涝灾害范围扩大到71个县(区),67.4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43.58千公顷。陕西官方表示,该省财政厅、民政厅已紧急下拨应急救灾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民政厅向汉中市紧急调拨净水器150台、棉被1000床,受灾市、县及时发放衣被8066套(床),下拨救灾应急资金471万元,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 重庆奉节暴雨致20余万人受灾

    来自重庆奉节宣传部的消息,连日的强降雨,致使奉节多个乡镇受灾,据不完全统计,截止昨晚,全县受灾人口20余万,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000余人。据了解,从8月26日以来,奉节多个区县遭遇强降雨,竹园镇、平安乡、青莲镇、红土乡、汾河镇等多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mm,其中竹园镇、平安乡、青莲镇降雨量达200mm以上。

  • 陕西局部地区遭冰雹灾害

    据民政部网站最新消息,受副热带高压和东南暖湿气流共同作用影响,8月13日陕西局部地区遭受雷雨、大风、冰雹等袭击,冰雹直径达1厘米,导致苹果、葡萄、玉米等收获期作物受灾。

  • 河南仍有近60万人饮水困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新统计显示,河南秋作物受旱面积1269万亩,较之前减少了一半多,不过仍有近60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在河南省禹州市苌庄乡苌庄村里,一座崭新的压力水罐被竖在一口水井旁,水井与水罐之间连通的管道不停的抽水。

  • 12省区农田严重受旱 56万亩农作物将绝收

    对于旱情对农情的影响,国家防总的信息披露,目前旱区有841万亩农作物因重旱减产,有56万亩干枯绝收,对农业生产已造成一定影响。农业部门也表示,总体看,全年旱情不及往年,并且非灾地区的作物长势较好,如果应对得当,全年秋粮依然丰收有望。

  • 河南受旱面积接近全国受灾面积的一半

    对于旱情对农情的影响,国家防总的信息披露,目前旱区有841万亩农作物因重旱减产,有56万亩干枯绝收,对农业生产已造成一定影响。农业部门也表示,总体看,全年旱情不及往年,并且非灾地区的作物长势较好,如果应对得当,全年秋粮依然丰收有望。

  • 南方多省大雨导致洪涝风雹灾害 3人因雷击死亡

    重庆市民政局报告,万州、巫山、奉节3个县(区)9600余人受灾;2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800余公顷,其中绝收近1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四川省民政厅报告,宜宾、雅安、阿坝3市(自治州)4个县(区)1.4万人受灾,2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400余公顷,其中绝收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900余万元。

  • 华北西北局部发生风雹灾害 2.5千公顷农作物绝收

    据山西省民政厅报告,大同、阳泉、长治、忻州4市7个县(区)15.9万人受灾,43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100余间房屋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0.5千公顷,其中绝收5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8500万元。据陕西省民政厅报告,延安、铜川、宝鸡、榆林等5市12个县7.4万人受灾;100余间房屋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0.7千公顷,其中绝收1.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