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导游还原高考生泰国游玩遇难瞬间:人被卡在马达中间

2016年07月11日16:59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黎煜恒(左三)与7名同学赴泰旅游登机前留影

  黎煜恒(左三)与7名同学赴泰旅游登机前留影

黎煜恒生前照

  黎煜恒生前照

高考生泰国身亡获赔39万 领队还原事发瞬间

高考生泰国身亡获赔39万 领队还原事发瞬间

  18岁的内江小伙黎煜恒今年高考考了663分,然而,他在和家人赴泰国毕业旅行时,却在下海游泳过程中被卷入突然启动的游轮螺旋桨中,导致股动脉被割破而不治身亡。此事经成都商报独家报道后,网友们纷纷对他的不幸遭遇表示惋惜。

  7月10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黎煜恒家人处了解到,黎煜恒的遗体初定于12日回国,家人正在中国驻当地领事馆的协助下,处理赔偿等善后事宜。

  黎煜恒所在旅行团的中方旅行社领队贺女士,向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详细讲述了事发当天的行程、事发瞬间等细节。"当时突然有些变天,我从船头往船尾跑着喊大家赶紧上岸,还没跑拢就听到出事了,出事就在那几秒种时间内。"贺女士说,还有一名下海的游客说,当时他也差点被卷进去,但挣扎后游开了。

  小伙子的多名老师、同学也接受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采访,还原这个阳光、成绩优异的小伙子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最新进展:

  小伙遗体初定12日回国

  近40万赔偿金回国前到位

  7月10日上午,黎煜恒的姨父姚某通过短信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泰国海警已向他们证实,此次事故是船员贸然发动发动机,导致刚游回游轮旁的黎煜恒被发动的螺旋桨强大吸力吸入螺旋桨,致使黎煜恒双腿股动脉被划断,失血量达95%。

  随后,姚某在电话中介绍,9日下午,在中国驻泰国当地领事馆的协助下,泰国当地相关部门已组织他们和游船公司进行了善后双方对话。"会上,我们主要谈了孩子遗体回国及赔偿的相关事宜。"姚某说,目前,双方已谈妥的是,旅游公司、游船公司的保险及另一项强制险共200多万泰铢的赔付,将在他们回国前到位。"而死亡赔偿,我们根据国内的赔偿标准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但对方还未回话。"

  黎煜恒所在旅行团的中方旅行社领队贺女士也证实,经过商谈,旅游公司、涉事游船所在公司的保险将各赔付100万泰铢,另一项"强制险"将赔付10万泰铢,总计210万泰铢(约39万多元人民币)。"其它的还在商谈,我们也在给家属争取抚恤金。国内的赔偿也已启动程序,但具体赔多少,现在不清楚。"

  "泰方已经答应我们尽快将孩子遗体运送回国。"10日上午,黎煜恒的姑姑黎女士说,中国驻当地领事馆就是"娘家人",专门派人协助他们处理相关事宜。

  10日17时许,姚某说,他们都在为回国跑手续,"遗体回国的时间提前了,初步定在12日。"

  10日下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电话联系中国驻泰国宋卡领事馆驻普吉岛领事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协助黎煜恒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其他无可奉告。泰国丝绸之路电视台记者雷麒辰也说,他用泰语联系涉事游船公司的船务,但对方仅表示公司已有专人处理此事,当地政府也已介入,随后以太忙结束通话。

  还原现场:

  刚下海五六分钟变天 出事就那几秒钟

  7月10日中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辗转联系上仍在泰国的中方旅行社领队贺女士。贺女士介绍,黎煜恒所在旅行团共有34名游客,其中大部分是高考后毕业旅行的学生。7月6日凌晨,一行人抵达泰国普吉岛后,当天按正常行程旅游。

  "按行程计划,第二天(8日)是出外海。"贺女士说,8日上午9时50分许,一行人到达码头。当时,天气条件很好,符合出海条件,所以船员也允许大家上船出海。一行人共有游客34人,加上泰方导游和作为中方领队的她,共有36人。所乘坐的游船准载50人,该船有3个马达,配置有1名船长、2名船员和救生衣等救生设备。

  11时许,游船抵达当地一处名叫情人沙滩的景点。在游玩半小时后,11时30分游船出发前往天堂湾,约10分钟后抵达并停船。"这个地方允许下海游泳。"贺女士说,在上船前,船长、导游等都向游客讲述了游泳不能靠近礁石、螺旋桨等注意事项,并和游客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大家都是划拳看下海顺序,从事后我根据在船头为他们拍照的顺序看,黎煜恒大约是第11个下海的,下海时间在11时50分左右。"贺女士说,游客开始下海,她在船头为游客拍照,船长下海照看游泳的游客,导游则在船舱中照顾其他未下海的游客。其所在旅行团的游船上大约有20名游客下海,加上在场的其他10余艘游船上下海的游客,海中的游客至少上百名。

  贺女士记忆中,游客们刚下海五六分钟,海上天气图片,乌云密布,并开始起风。具体风有多大,她也说不清楚。"我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喊没有下海的人不要下去了,并大喊海中的游客赶紧回来。"贺女士说,游船长约15米,当时在船头的她赶紧通过船舱往船尾跑,喊大家赶紧上岸。途中,她发现一位女士在往回游时,被一个浪往外推,船上的船员还下去将该女子"捞回来"。

  "出事就那几秒钟时间,我还没跑到船尾,就听到人喊有人被卡起了。"贺女士说,她跑到船尾才发现,只看见有人被卡在两个马达中间,露出救生衣背面。"看到这种情况,导游救生衣都没来得及穿,就跳下海救人,船上有人把马达弄了起来。"

  很快,黎煜恒就被"抢"上船。"全身很多伤口,很恐怖,海水都变红了。"贺女士说,见状,她赶紧找来10多条毛巾遮住黎煜恒身上的伤口,用救生衣垫住头部。在等待搜救船来临前,船上有两名是医生的乘客还为黎煜恒做了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他爸妈也在事发后来到船尾,当时母亲大哭了起来,我们还安慰她。"

  "搜救船到达后,还有两名游客未返回,我们就喊搜救船找其他两人,我们所在游船全速赶往医院。"贺女士说,12时05分,黎煜恒被送进医院,医院对其进行了紧急施救。"开始导游了解后还说有呼吸了,医生也不止一个打‘OK’的手势。但没隔多久,医生就说必须转院。"

  在紧急商量后,导游和大皮皮岛的医生、黎煜恒的父母乘坐急救艇,带着黎煜恒到最近的甲米医院。"大皮皮导到甲米码头的航程25分钟左右,码头到医院车程约10到15分钟。"贺女士说,当天下午,她也赶到医院,当地政府、涉事游船公司的人也赶到医院。"尽管医院全力抢救,娃儿也停止心脏三四次都抢救回来了,但最终还是因为失血过多,离开了大家。我们也很悲痛。"

  贺女士说,据她事后从一名游客处了解到,黎煜恒之所以被卷入螺旋桨,是其中一名船员在看到起风,旁边有一艘快艇往游船靠近后,发动了发动机。听说出事后,该船员又关闭了发动机。“还有一名下海的游客说,当时他也差点被卷进去,但挣扎后游开了。”

文章关键词:高考成绩;高考生;泰国身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017年高考平稳落幕 成绩和分数线本月25日公布

    昨日17时,随着高考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17年高考也随之落下帷幕。按照计划,高考结束后,集中评卷随即展开,今年全省高考评卷仍然实行网上评卷,集中评卷工作6月9日开始,6月25日零时公布考生成绩及分数线。

  • 南科大今年在豫招55名理科生

    南方科技大学河南招生宣讲将于1月12日到郑州,今年该校计划在河南招55人,网上报名已全面启动。高考成绩全省理科排名前200名的学子被南科大录取后,可拿国际英才奖,学校全额资助赴国外顶尖名校学习交流1年。

  • 南科大今年在豫招55名理科生

    南方科技大学河南招生宣讲将于1月12日到郑州,今年该校计划在河南招55人,网上报名已全面启动。高考成绩全省理科排名前200名的学子被南科大录取后,可拿国际英才奖,学校全额资助赴国外顶尖名校学习交流1年。

  • 高考失利怎么办?留学或复读?想透彻再选择

    《2015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数据显示,商科与管理、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分列赴美学生选择最多的专业前三名。

  • 最牛考生梁实453分 20次高考首达二本线

    22日晚,四川的2016年高考成绩陆续出炉,被广大网友称为“最牛考生”、“高考最牛钉子户”的梁实考了453分,这是他在20次的高考中,首次达到二本线。

  • 河南高招分数线今日下午公布 明日零时可查高考分数

    今日下午,我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各批次的分数线将陆续公布。明日(6月25日)零时,考生就可以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了。

  • 河南高招分数线今下午公布 明日零时可查分

    今日下午,我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各批次的分数线将陆续公布。明日(6月25日)零时,考生就可以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了。

  • 2016年北京高考成绩和和分数线本周公布

    据了解,昨日,北京市《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专业目录》将正式下发。本周,2016年北京高考成绩和和分数线即将公布,北京教育考试院也将发布“一分一段统计表”。

  • 感受中国高考

    安徽六安,考生坐大巴奔赴考场,数千名考生家长夹道相送。四川遂宁一考点,监考人员紧盯着监控摄像以防有考生作弊。学生们挥舞着红旗,叫道:“衡水二中,你是最棒的”  考生排队登记,警察维持现场秩序。

  • 高考成绩6月25日揭晓 查询途径多网上咨询

    昨日,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出台,透露出高考成绩揭晓时间为6月25日零时,考生可通过多种途径查询成绩。当日,开始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志愿。

  • 高考成绩将保存3年

    教育部近日印发《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其中明确,扫描后的答卷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发布后6个月。答卷扫描图像、评卷信息(含评卷过程数据)、考生成绩等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发布后3年。

  • 上海交大试点招生:高考占六成

    考生的高考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都被纳入评价体系。

  • 上海交大试点招生:看综合素质 高考占六成

    据新华社电昨天,上海交通大学宣布,率先使用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探索基于统一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学生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改革。据介绍,本次上海交大的高考录取改革首推综合评价,考生的高考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和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都被纳入评价体系。

  • 上海交大试点招生:看重综合素质高考成绩占六成

    据新华社电昨天,上海交通大学宣布,率先使用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探索基于统一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学生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改革。据介绍,本次上海交大的高考录取改革首推综合评价,考生的高考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和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都被纳入评价体系。

  • 高考成绩公布 市一中再创佳绩

    高考录取分数线刚出炉,市一中就传出了好消息,今年该校一本、二本上线人数再创新高,其中一本上线735人,比去年增加25人。其中,有7名学生位列全市理科前10名,有14名学生位列全市理科前20名;全市文科前10名中该校有8人,前20名中该校有16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