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对菲律宾总统愿派特使来华对话表示欢迎

2016年07月15日18:5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靳若城、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愿派特使来华对话表示欢迎。

  据报道,1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已经作出裁决,他将委派菲前总统拉莫斯作为特使赴华,开启双方相关对话。

  “中方注意到杜特尔特总统的上述表态。杜特尔特总统就任以来,多次表示愿与中国妥善处理南海问题、恢复双边对话、改善双边关系。”陆慷说。

  陆慷表示,中方对杜特尔特总统愿派特使来华对话表示欢迎,中方一直坚持通过双边对话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从未关闭同菲方对话协商的大门。

  “只要中菲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分歧,就一定能够为两国关系开辟美好未来。”陆慷说。

  陆慷说,中方对仲裁案的立场是一贯的,不会承认和接受任何基于裁决的主张和行动。中方希望中菲双方能够回归到以往的共识,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共同努力。

文章关键词:对话;特使;外交部发言人;菲律宾总统;中方希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日重启高层安全对话 曾因钓鱼岛问题中断4年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3月19日报道,中日两国政府将于3月19日上午在日本东京召开中日安保对话,就两国加强安全保障政策合作交流进行磋商。据悉,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等将出席此次对话。

  • 韩政府有意与朝进行对话 称不为对话设前提条件

    据韩媒报道,韩政府一位官员20日表示,韩方认为不必为所有对话设前提条件,韩朝对话之门始终敞开。据悉,韩美日六方会谈首席代表每年举行一两次会谈,就朝核问题进行讨论,此次会议因韩方要求较往年有所提前。

  • 韩促朝回应韩对话提议

    如此才能进一步磋商离散家属团聚等问题。

  • 中韩第二次外交安全对话今日在首尔举行

    据韩国国家电视台KBS报道,中韩第二次外交安全司局级对话5日下午在首尔举行,双方将就朝鲜半岛问题域东北亚局势进行磋商。报道称,此次对话将由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孔铉佑与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共同支持。

  • 叙利亚政府发表声明称愿与反对派在莫斯科对话

    叙利亚外交部当地时间27日发表声明表示,同意与反对派在莫斯科展开对话,并期待以此解决叙利亚当前所面临的危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5日表示,准备创造机会让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明年初相聚莫斯科,进行“非正式”会谈,以寻求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可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