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朝鲜发通知威胁中断日朝对话 日本称“无法接受”

2015年04月02日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朝中社2日报道,朝鲜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本发出通知,谴责日本“严重的政治挑衅和侵犯朝鲜主权的行为”,称两国之间“无法继续开展对话”。

  通知提及日本搜查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朝总联)和在联合国人权舞台上压迫朝鲜的问题,警告称在这种情况下,两国之间的对话无法继续进行。

  通知强调,日本搜查朝总联是“前所未有的侵犯一国主权的行为”,要求日本政府对此做出解释并道歉。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日晚透露,朝鲜通过外交渠道发来通知,谴责日本政府的应对措施并暗示将中断日朝之间的磋商。岸田表示,日方“完全无法接受”朝方的通知。

  韩媒评论称,自去年5月起,朝鲜与日本就重新调查被绑架的日本人问题展开协商,如今两国对话才刚刚步入正轨,却又面临着中断的危机。

文章关键词:对话;日本外相;日本政府;主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对菲律宾总统愿派特使来华对话表示欢迎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愿派特使来华对话表示欢迎。据报道,1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已经作出裁决,他将委派菲前总统拉莫斯作为特使赴华,开启双方相关对话。

  • 36平自在生活 光与景的对话

    36平自在生活 光与景的对话

  • 中日重启高层安全对话 曾因钓鱼岛问题中断4年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3月19日报道,中日两国政府将于3月19日上午在日本东京召开中日安保对话,就两国加强安全保障政策合作交流进行磋商。据悉,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等将出席此次对话。

  • 中日重启高层安全对话 曾因钓鱼岛问题中断4年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3月19日报道,中日两国政府将于3月19日上午在日本东京召开中日安保对话,就两国加强安全保障政策合作交流进行磋商。据悉,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等将出席此次对话。

  • 韩政府有意与朝进行对话 称不为对话设前提条件

    据韩媒报道,韩政府一位官员20日表示,韩方认为不必为所有对话设前提条件,韩朝对话之门始终敞开。据悉,韩美日六方会谈首席代表每年举行一两次会谈,就朝核问题进行讨论,此次会议因韩方要求较往年有所提前。

  • 韩促朝回应韩对话提议

    如此才能进一步磋商离散家属团聚等问题。

  • 中韩第二次外交安全对话今日在首尔举行

    据韩国国家电视台KBS报道,中韩第二次外交安全司局级对话5日下午在首尔举行,双方将就朝鲜半岛问题域东北亚局势进行磋商。报道称,此次对话将由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孔铉佑与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共同支持。

  • 叙利亚政府发表声明称愿与反对派在莫斯科对话

    叙利亚外交部当地时间27日发表声明表示,同意与反对派在莫斯科展开对话,并期待以此解决叙利亚当前所面临的危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5日表示,准备创造机会让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明年初相聚莫斯科,进行“非正式”会谈,以寻求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可能。

  • 中欧第33次人权对话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

    中欧第33次人权对话12月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李军华和欧盟对外行动署东亚司司长萨巴蒂尔共同主持了当天的对话,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中央统战部等机构的官员参加。

  • 对话本应成为“占中”的转机

    但不管什么时候谈,怎么谈,《基本法》的根本不可动摇,香港不能乱的前提必须坚持。21日的对话结束后,香港各界人士,包括一些看了电视直播的学生们认为,政府代表“表现合格”,而学联代表的立场“是对话成败的关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