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2016年08月05日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李金磊)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梳理发现,上述地区养老金累计均有结余,但有的地方养老金当期出现收不抵支。

资料图。张子扬 摄

  资料图。张子扬 摄

  养老金亏空吗?

  ——这些地方养老金均有结余

  人社部5月底公布的《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5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9937亿元。

  此后,各地也陆续发布了本地区的统计公报。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地在公报中晒出了养老金收支数据。数据显示,这些地方的养老金累计均有结余。

  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累计节余为480.42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这些地方养老金累计均有结余,但有的地方养老金当期出现收不抵支。如,河北全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825.10亿元,增长8.3%,其中征缴收入601.79亿元,各级财政补助191.88亿元;全年基金支出889.25亿元,增长15.3%。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人均养老金有多高?

  ——天津每月人均养老金达2525元

  人社部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7974万名企业退休人员调整了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基本养老金月人均超过2200元。

  各地的人均养老金水平有多高呢?根据统计公报,四川全年共有650.5万参保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了养老金,全年月人均领取水平达到1790元,增长9.0%。

  贵州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2140元,增长9.6%;河北2015年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为2253元,其中退休人员2232元;天津2015年全市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由2295元提高到2525元,同比增长10%。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

  平均工资有多高?

  ——多地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超5万元

  人社部在公报中透露,2015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2029元,比上年增加5669元,增长10.1%。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贵州、四川、河北等地在公报中晒出了平均工资数据,其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均超过5万元,但这些地区的工资水平均未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其中,贵州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9701元;四川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8915元;河北2015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达到50921元。(完)

文章关键词:年平均;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统计公报;基本养老金;资料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员工“工资单”出炉 看哪些行业工资最高

    2016年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3312元,与2015年的30546元相比,增加了2766元,同比名义增长9.1%,扣除物价因素,2016年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7.1%。

  • 2015年各行业年平均工资出炉 非私营单位员工6.2万

    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2015年平均工资数据,全部一套表平台被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3615元,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为62029元,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9589元。

  • 2015年各行业年平均工资出炉

    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为62029元。

  • 去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6339元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6339元,与2013年的51483元相比,增加了4856元,同比名义增长9.4%,增幅回落0.7个百分点。

  • 29省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 河南年入不足5万垫底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超过6万元的省份有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青海、贵州、宁夏、重庆、四川、山东、福建、海南、内蒙古、云南等15个,占比超过一半。北京、浙江、海南、江西、河南、贵州、吉林7地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速高于全国水平,青海省增长率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

  • 2016年非私营单位人员年均工资4.9万

    昨日,省人社厅公布的《2016年度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738.63亿元,基金总支出1473.87亿元,基金累计结存2093.26亿元。

  • 2016年23省平均工资出炉 看看河南排第几?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6年全国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数据后,各省份2016年城镇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也陆续出炉。先看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位居前十位的省份分别是:北京、浙江、广东、江苏、青海、贵州、宁夏、重庆、四川、山东。

  • 河南非私营单位人员年均工资49505元 郑洛开排前三

    6月3日,省统计局人口处发布数据,2016年河南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平稳较快增长。分省直管县(市)看,2016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最高的是兰考县50881元;最低的是滑县40295元。

  • 多地公布平均工资 2016年平均工资67569

    国家统计局5月27日公布了2016年全国平均工资数据, 2016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7569元,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2833元。如,北京年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是金融业239085元;河北年平均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09196元;重庆年平均工资最高行业为金融业126739元。

  • 统计局晒平均工资遭网友吐槽

    网友:又被平均了。金融从业者:收入明明少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