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贵州一中学公厕改成宿舍 称“学生不是来享受”

2016年08月22日07:19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贵州铜仁一中学公厕改成学生宿舍

  8月19日,一名自称贵州省铜仁市第十五中学的学生在网上发帖称,铜仁市第十五中学因招生过多,将一男生宿舍楼内每层的一间公共厕所改成宿舍让学生居住。校方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这只是临时的改造,待学校的教师公寓装修完工后会让学生入住。当地教育局称会就此事进行调查。

  8月19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铜仁市第十五中学的学生。这名学生称,“厕所改造是8月17日开始的,现在还没有人住进去。男生宿舍每个房间内本来就有独立卫生间,被改造的是每个楼层的公共厕所,之前这个厕所平时也有人使用。”

  这位学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即便经过改造,厕所改成的宿舍里依然能闻到异味。学校也发了通知说明改造宿舍只是临时的,“但学校跟我们说学生是来学习的,不是来享受的,应该克服困难。”他表示,他所在的班级里有三个补习的同学本来被分配到厕所改成的宿舍,他们都选择在校外租房居住。

  从学生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改造后的宿舍还是能够辨认出厕所的痕迹,原本的便池只是用水泥进行了填堵,白色便池边缘还清晰可见。

  铜仁市第十五中学学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十五中是采用封闭式的管理模式,因此要求学生都必须住校。但教育局在定招生名额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所以招收的学生数量超过了宿舍楼的承载量。

  “这个(厕所)改造宿舍是临时的,我们也是为了学生考虑,解决他们没有地方住的问题,等到学校的教师公寓水电接通后,会让住在临时宿舍的学生们搬过去。”问及教师公寓预计完工的日期,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教师公寓只有通了水电后才能开始装修,而装修是教育局负责,目前还属于招标阶段。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铜仁市第十五中学所在的碧江区教育局,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区教育局并不知晓厕所改造宿舍一事,会立即进行调查。

  文/见习记者 张艳艳 张香梅

文章关键词:中学;学生宿舍;贵州铜仁;学生提供;铜仁市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学设手机保管室 收的了手机收不住心

    新学期来了,在应对校园手机管理时,广州的学校又有了新探索:开设“手机保管室”!实际上,为了减少手机对学习的影响,广州的学校使尽浑身解数,不过学生“斗智斗勇”也不少。

  • “700分上职高”考生被当地中学实验班录取

    7月26日中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独家获悉,安徽霍山“因老师擅自修改报考志愿,导致700分只能上职高”的中考学生张朝阳命运改转,在当地教育部门的介入下,在定向补录中,张姓考生符合定向缺额补录条件,被霍山中学录取。

  • 中学推平板教学收280万元 学生排队催家长送钱

    根据孙副校长提供的这份“请示报告”,大众网记者找到了在报告上做批示的邹平县教育局李姓副局长。

  • 我省6所中学高中生应邀观摩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10月29日下午,由郑州、开封两市30名师生代表组成的“河南青年观摩团”来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 鹤壁中学建设项目开工

    按照规划,鹤壁中学占地面积近150亩,总投资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现代化高标准教学楼、图书实验室、艺术楼、文体馆、400米跑道、教师学生食堂及学生公寓等,设计容纳学生5000人,一期工程预计2017年7月竣工,并于当年实现高中部招生。

  • 举行教师应用技能大赛

    参赛选手以不同的学科展示了电子白板在实际教学中的书写、绘图、截图、局部放大、聚光灯、音频播放、录像、回放等功能,充分体现了电子白板的直观性、便利性和拓展性的特点。

  • 商丘市十三中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安全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自防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受到了消防队和教体局检查人员的高度评价。

  • 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

    为让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红军的精神,学会感恩,学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敢于担当,近日,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团委组织各班开展了“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班会活动。

  • 美国一中学1月内4名学生丧命 疑因得罪当地黑帮

    美国纽约州长岛地区的布伦特伍德中学在惨淡恐惧的气氛中开始新的学年,因为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该校4名学生的遗体被人在不同地点发现,死因疑与当地黑帮有关。萨福克县警方主管蒂莫西·西尼说,虽然尚未发出逮捕令,但一名以暴力行为著称的黑帮分子已经被羁押。

  • 商丘市第十三中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校为学生们放映了禁毒宣传专题片《致青春》,该片直观地反映了吸毒的巨大危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