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精神耀里约 再创体育新辉煌

2016年08月26日21:52  来源:央视网

5034

  昨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引发强烈反响。

  谈起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时的场景,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们倍感振奋。

  在艺术体操比赛中,运动员杨晔虽然胯部受伤,但仍然坚持完成了比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我国体育健儿体现出来的奋斗精神、拼搏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这样的精神。

  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围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出四点希望,这为加快发展中国体育事业、建设健康中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来源: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体育代表团;体育健儿;总书记;体育事业;里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8月11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新华社发(邵帅摄)   

  • 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

    8月1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表贺电祝中国体育代表团获佳绩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12日向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刚刚过去的17天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上频传捷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次次奏响,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一次次升起。

  •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北京时间9月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当日,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张海迪任团长

    (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任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介绍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包括男运动员161人,女运动员147人),教练员、工作人员177人,竞赛辅助人员14人。

  • 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621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96人。

  • 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396名运动员出征伦敦

    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10日下午在北京成立。据悉,中国体育代表团由621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96人,男运动员171人,女运动员225人,他们将参加除足球、马术、手球3个项目之外的23个大项、212个小项的比赛。

  • 中共中央、国务院向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8月22日向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在里约奥运赛场上,我国体育健儿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同世界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进了友谊和了解。

  • 刘鹏:"唯金牌论"和"金牌无所谓论"都是错误的

    ”8月20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在此间就有关金牌是否重要的争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20日晚7时,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新闻中心举行总结会,团长刘鹏与副团长杨树安、蔡振华和高志丹等出席了总结会。

  • 韩政府允许朝鲜代表团11日赴韩参加仁川亚残会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10日表示,韩国政府允许即将参加仁川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朝鲜体育代表团11日访问韩国。韩国统一部表示,韩国政府将同仁川亚残会组织委员会合作,确保大会取得成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