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西安求职被骗 还没工作却背上近两万元债

2016年08月31日15:40  来源:西安新闻网

5034

  (原标题:大学生西安求职被骗 还没工作却背上近两万元债)

  冲着转正后5000-8000元的月收入,从今年4月至今,不少毕业生前往翡翠集团卓新智趣(西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聘,不少应聘者面试后被要求先签订集训协议,以分期的方式缴纳近两万元的岗前培训费。过了三个月的集训期,该公司并未如期为这些应聘者安排工作。一时间,这些应聘者不但没有收入,还背上了为期两年的贷款。

  >>应聘者:

  应聘面试,却签了集训协议

  26岁的小明是甘肃定西人,毕业于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4月17日,他来到西安找工作。在网上投简历后,收到翡翠集团卓新智趣(西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面试邀请,他应聘的岗位为网络架构师。

  小明说,“负责招聘的人事经理说,我应聘的工作岗位需要参加岗前培训三个月,培训费19800元,需要通过银行分期办理。不需要本人支付,先由公司垫付,从本公司任职转正开始,在月工资中扣除。”

  小明还向记者出示了“集训协议”,甲方是卓新智趣(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承诺乙方转正后达到5000-8000元,入职后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办理员工入职手续。“正因为有他们的薪资承诺,我们就接受了。”小明说。

  直到7月中旬,小明收到了来自某网站的短信,才发现自己办理了该网站的课程分期,“尊敬的用户,您申请培训借款的本月账单人民币应还款138.6元。”小明还在该网上查询到自己的“贷款合同”,他所签署的“915弹性分期”,培训费总额为19800元,分期服务费总额为3326.4元,前9个月每月还款138.6元,后15个月每月还款1458.6元。因为第四个月未如期安排工作,没有收入的小明未及时还款,还收到了催款电话。

  小明的贷款合同为另一家公司签订——卓新思创(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内容为网络营销工程师,面授500课时,授课地点即为卓新智趣西安分公司所在的西安市北大街名流天地大厦。

  和小明同样遭遇的小杨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的毕业生。经过“集训”后,小杨被先后安排了三份工作,“第一份一个月挣2000元,每个月贷款就要还1500元。”小杨说,“当初应聘时承诺在本公司上班,我才接受了集训协议分期交学费。但培训后,并没有将我们留在公司,安排的工作也都和当初承诺的岗位和工资相去甚远。”

  有同样遭遇的毕业生还有十几名,而涉及的学生也有近百名。

文章关键词:卓新;集训;求职;大学生;智趣;贷款合同;应聘者;还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孩找工作遭遇"被贷款" 公司称是培训费

    对此,安徽庐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亚发表看法称,如果学员能证明,相关公司是以岗前培训要求他们缴纳费用,那么当事公司就违法。若学员无法证明以上内容,那么双方签订的就是单纯的合同,即便如此学员也可撤销合同,但要根据相应的约定内容,承担一定的违约金。

  • 探访2017国际内衣超模集训营

    4月13日,中新社记者走进SIUF2017国际内衣超模广东惠东集训营探访,从上海、天津、北京、大连、西安、纽约、巴黎、米兰、莫斯科等九个赛区以及网络平台选拔出的36位内衣超模齐聚巽寮湾,展开形体、走台等训练。

  •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第四季度“魔鬼周”集训纪实

    “高山深谷磨砺血性虎气,实战对抗锻造特战劲旅。“砰砰——”瞬间,两名“犯罪分子”被“击毙”,然而“蓝军头目”却异常凶狠嚣张,以捆绑“爆炸物”的“人质”为“肉盾”,继续与官兵对峙。

  • 解放军组织近千人集训

    原文配图:解放军集训大口径狙击枪摆一排。该集团军把基础技能、体能强化训练贯穿到整个“联合行动—2015D”实兵演习中。

  • 港媒:抗战阅兵部队已在京郊集训

    参与部队集训已展开,阅兵村的建设也已基本完成。

  • 港媒称中国抗战阅兵部队已在京郊多地集训

    据香港《文汇报》1月27日报道,将在今年大阅兵中参与受阅的解放军北京军区和武警部队已经在京郊多地集合,展开训练,阅兵村的建设也已基本完成。关于中国在2015年胜利日举行大阅兵并邀外国首脑出席消息,日前已被俄方人士确认,普京将到北京参加阅兵式。

  • 东莞主帅抱怨国手身体状态 不满中国队集训方式

    (记者田欣欣)在兵败仁川后,中国男篮队员上周末返回俱乐部备战新赛季CBA联赛。在季前赛率先开打的南昌赛区,东莞队两名国手却坐在场边,用戈尔的话来讲,他们的身体处于高度疲劳的状态,需要休息。

  • 潘晓婷刘莎莎苏州集训 上缴手机“军事化”管理

    北京时间6月4日-8日,浦东唐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会内赛将在源深体育馆展开激烈的角逐。浦东唐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分为女子组和男子组的个人赛,卫冕冠军分别是中国美女球员刘莎莎和菲律宾名将李·范·哥迪萨。

  • 全国青年女排集训步入尾声 教学赛天津队获第一

    据中国排协官网消息,2014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进入第四周,集训进程步入尾声。经过13轮教学比赛的激烈对抗与争夺,天津队、浙江队、八一队分列前三名。最后他希望各队继续为中国排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和排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献力献计。

  • 篮协公布男篮第二批集训名单 上海前锋蔡亮入选

    昨天,中国篮协官方公布了国家男篮第二批集训队员的名单,上海男篮的小前锋蔡亮位列其中,这是蔡亮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鉴于目前CBA联赛还在四强争夺中,易建联等国手还没有收到征调令,他们要等到季后赛结束、短暂休整之后才会前往国家队。

  • 《金陵十三钗》再爆选角内幕

    李欣汝:他们找我,先面试,再去培训,我在集训时发微博跟退出剧组是两码事,好像何珺和蒋婧离开是因为“微博泄密”这回事。

  • 河南武警特战集训 火光四起似“战争”大片

    定时炸弹拆除、穿越铁丝障碍、抗爆炸干扰匍匐前行、街区实战……近日,188名武警在河南中牟的训练基地集训照曝光,训练现场爆炸声不断,火光四起,似“战争”大片。

  • 国家健美健身队成都集训备战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

    5月5日,记者走进位于成都大学的国家健美健身队训练基地,探访在该基地训练的国家健美健身队,该队即将出征参加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行的2017年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图为队员在进行单臂哑铃俯身划船训练。

  • 塑标杆、重落地——康桥物业服务标准化集训营

    物业团队封闭培训行动,正式启幕康桥物业服务标准化集训营由总经理助理时宏祥带队,于2017年2月18日下午5点出发,直奔此次封闭培训的地点——登封嵩皇小镇。晚饭后,康桥物业标准化服务体系如何具体落地执行的讨论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 林丹集训时也出轨?曝其私生活混乱:一晚多次

    17日,林丹与赵雅淇在酒店房间搂腰摸臀的视频被曝光后,林丹火速在微博上向家人道歉。网友还露骨地形容林丹“器大活好一晚上好几次”,更表示林丹曾评价老婆谢杏芳强势霸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