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委员:中央营业税收入怎么会完成预算的3049.5%

2016年09月02日14:57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一个数据引起了委员们的注意,今年前7月,中央营业税收入完成预算的3049.5%。

  昨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作《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没有详细说明中央营业税的收支情况。报告所附的表格“2016年1—7月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显示,营业税执行数为预算数的3049.5%,执行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022.9%。

  对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冯淑萍提出,“我们想的是‘营改增’,营业税应该是下降的,全国的营业税是负增长的,结果中央(营业税)一下子完成3049.5%,肯定有原因,但是没有说明,我认为还是说明一下好”。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杨震也认为,3049.5%这个数据太异常,“一般情况下,1-7月份应该是60%(营业税执行数占比),哪怕已经完成了全年的100%也很正常,竟然是现在的3049.5%,那原来的预算又是怎么做的呢?”他表示,报告提到,由于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以及清欠营业税入库,全国一般公共预算的营业税实际增长18.4%,“这里面反映了一些异常情况?”(记者 王姝)

文章关键词:营业税;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执行;财政部部长;预算收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营业税同比激增76% 房地产税收增速出现回落

    6月13日财政部公布了5月财政收入数据。5月财政收入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营业税的高增长,同比增幅为76%。

  • 河南34万户将送别营业税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

    5月1日,全国最后近1000万户纳税人,河南最后34万多户纳税人,将送别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而从2012年开始,全国已经有592万户,河南省已经有超过19万户纳税人率先完成营改增。

  • 营业税免征期"5改2" 改善性购房需求将释放

    今天下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 营业税"5改2" 评:购房人负担下降便于成交套现

    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 房地产营业税环比锐减102亿

    记者5月12日从财政部获悉,4月份房地产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同比均有所下降,其中营业税下降4.2%,是23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  数据显示,2012年10月,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长51.5%,2012年11月,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长58.7%,如此之高的增幅,与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增加关系密切。

  • 前两月房地产营业税增20.2% 部分地区销售回暖

    财政部公布了1-2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385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房地产营业税1160亿元,增长20.2%,主要是部分地区商品房销售回暖。

  • 郑州二手房“两年”时间咋计算?

    可以理解为以最有利于纳税人的方式进行处理,售房按早,卖房按晚。

  • 房地产市场回暖 引领8月全国营业税逆势增长

    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国营业税收入1228亿元,同比增长21.1%。这是继7月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长12.7%后,房地产营业税增速继续上扬,这也与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积极变化有关。

  • 国税总局落实扶持小微企业政策 免税可按季度计算

    对于纳税人既属于增值税纳税人,又属于营业税纳税人,公告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的企业和非企业性单位,兼营营业税应税项目的,应该分别核算增值税应税项目销售额和营业税应税项目营业额。

  • 国务院:将铁路运输等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会议决定,继续有序扩大试点范围,从2014年1月1日起,将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至此交通运输业已全部纳入营改增范围,政策进一步完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