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中秋假期全国收费高速不免费

2016年09月12日17:50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今年中秋节(9月15-17日)放假期间,全国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不免费。受近郊游、探亲游影响,9月14日和17日预计重大城市的进出城方向车流将持续升高,重点路段容易发生拥堵。

  根据规定,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秋节小长假不在规定范围之内,因此开车上高速仍需正常缴费通行。受假期时间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限制,很多人将会选择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或旅游踏青包车出行等活动,主干线、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

  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对重点路段和时段的监测来看,预计9月14日及15日受假期游、探亲游影响,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长沙等地双向交通量偏高,出城交通量略高于进城;16日全国整体车流量趋于平稳态势;假期最后一天进城车流将明显高于出城车流。整个中秋假期,预计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沪昆高速、沈海高速、大广高速等上述路线小客车通行量将小幅增长25%左右。

  交通部门提醒,由于车辆出行时段相对固定,高速公路流量高峰将集中在每天的8时至11时、16时至18时两个时段,特别是假期最后一天9月17日下午是返程高峰时段,加上中秋假期不免费通行每辆车需要停车缴费,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非常容易拥堵排队,尽量能提前、错峰返程。

文章关键词:假期;运输部;收费公路;交通部门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期吃烧烤 要注意啥?

    但是吃烤肉时,带来的很多健康问题,应该引起重视。这些火烤、烟熏食品,烧烤时炭火中的呛烟含有多种致癌物质

  • 假期走高速全攻略:哪在施工哪最堵 一看便知

    昨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了国庆假期出行提示,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哪里在施工,看看这篇新闻就知道了。新开通的“高速警民通”可以真正有效地为司机提供防堵预警。

  • 国庆假期 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不少人宅在家里,从早到晚捧着电脑玩游戏,看电视剧。导致眼部抵抗力下降,造成慢性结膜炎。

  • “2.5天短假”如何从“先休”变“都休”

    公众关注的是,2.5天假最终能否落实在自己头上,而不是纸上画饼式福利;期待的是,相关方案能否为虚置的休假权做增量,而非成少数人的专享。

  • 国家旅游局负责人:2.5天假期需保证工作40小时

    国家旅游局昨天在官网对《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指出“2.5天假期”要建立在遵循国家法律规定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的前提下,将周五下午的工作时间提前安排到其他工作日中,而不是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周五下午直接安排放假。

  • 2.5天假论续:仍需周工作40小时

    国家旅游局:“2.5天假期”要建立在法定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的前提下。

  • 国家旅游局负责人:2.5天假期需保证工作40小时

    国家旅游局昨天在官网对《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指出“2.5天假期”要建立在遵循国家法律规定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的前提下,将周五下午的工作时间提前安排到其他工作日中,而不是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周五下午直接安排放假。

  • 拥有这几款APP 轻松搞定假期出国游

    炎炎夏日,又正值一年一度的暑假假期。强烈的阳光和滚滚的热浪也抵挡不住人们蠢蠢欲动的外出之心。如今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优越,人们都开始倾向于走出国门,看看外面的景观特色,感受境外的人文美食。

  • 落实“禁补令”功夫在令外

    假期补课的背后,仍是应试教育思维作祟。落实禁补令,绝不能靠强推,也不能简单推进,必须充分考虑补课存在的制度性土壤,否则只能年年下禁令,年年难落实。出台禁补令的初衷无疑良好,但是落实禁补令,绝不能靠强推,也不能简单推进,必须充分考虑补课存在的制度性土壤,否则只能年年下禁令,年年难落实。

  • 假期,到中原大地赴一场与夏时乡野的约会

    随着暑期的临近,不少家庭已经开始筹谋假期的旅行计划了,而此时夏季的乡村很是迷人,值得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