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河北乐亭城管拿小贩西瓜 称只没收两个作为惩罚

2016年09月18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点击进入下一页

  城管队员将西瓜放入执法车后车斗中。视频截图

  中国青年网唐山9月18日电(记者 孙钊 见习记者 吴阳) 昨日,河北青年报官方微博发布一段35秒的视频,称疑似乐亭城管队员在街头执法时,边开车边将小贩售卖的西瓜,拿到一辆车牌号为冀BJ351W,悬挂警灯的执法车辆后车斗中,随后离去。

  视频显示,数位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跟随执法车辆缓慢前进,在此过程中两位身穿制服的人员,将路边小贩三轮车上车的西瓜,放进了执法车辆的后车斗,随后离开。同时另一位身穿制服的人员,将另一辆三轮车上的覆盖物掀开查看。

  中国青年网记者发现,此视频最早出现在今年6月27日,并引起网友关注。部分网友质疑视频中的城管“边开车边拿群众西瓜”的行为不符合规范。河北青年报官方微博呼吁官方介入调查,以正视听。

  唐山市城管局一位阴姓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此前该视频曾经在当地“传过一阵子”,但是具体情况,她也并不清楚。与此同时,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由于视频时长较短,并没有交代清楚前因后果。”

  今天上午,中国青年网得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称该视频确系在唐山乐亭当地发生。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事件已经过去了将近三个月,具体细节已 经模糊。针对城管将小贩西瓜抱入执法车辆这一行为,其解释是因为小贩在街头摆摊售卖西瓜的行为确实违反了相关规定,“城管队员考虑到小贩的生活确实不容 易,当时只罚没了两个西瓜作为处罚”。事件发生后,乐亭县城管局认定执法人员行为不妥,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已做出了相应处罚。

文章关键词:西瓜;城管队员;小贩;城管局;没收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多万斤西瓜滞销 众人伸援手3天买60多万斤

    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蔡国华种植的180亩80多万斤菠萝蜜西瓜,短短三天时间就已经销售了60多万斤。

  • 争当“吃瓜群众”!热心人买2万斤滞销西瓜免费送小区居民

    本报周口讯得知贫困户家里的西瓜滞销,周口市两位爱心人士出资6000多元,购买2万斤西瓜,免费送给几个小区的居民。45岁的温向怀是太康县逊母口镇温庄村的贫困户,其父母早已过世,他和妻子拉扯着4个年幼的孩子,无力外出打工,家庭条件窘迫。

  • 3名小伙半夜偷摘西瓜被发现 逃跑跌入水坑2人溺亡

    昨天晚上11点多,在常德市鼎城区周家店镇有两名20岁左右的小伙儿竟然坠入一个荒废五六年的大坑里,由于大坑里的积水有四米多深,这两名小伙儿不幸溺水身亡。

  • 小伙半夜偷摘西瓜逃跑2人溺亡

    昨天晚上11点多,在常德市鼎城区周家店镇有两名20岁左右的小伙儿竟然坠入一个荒废五六年的大坑里,由于大坑里的积水有四米多深,这两名小伙儿不幸溺水身亡。

  • 西瓜价格疯涨一个120元 韩国人大呼吃不起

    韩国《亚洲经济》援引韩国统计厅和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26日消息称,受高温天气和干旱的影响,今年桔子、苹果、葡萄等水果的价钱持续走高,今年5月份韩国的水果物价指数达到118.15,是2013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