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51岁儿子怀抱82岁母亲聊天看江景:她安心我也安心

2016年09月21日15:25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张永康抱着母亲在江边唠嗑。 钱江晚报 图据钱江晚报9月21日报道:这几天,51岁的浙江金华永康市男子张永康火了,他自己却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只不过是跟往常一样,抱着82岁的母亲在江边唠嗑,结果这一幕被人拍下,还发到了朋友圈,一时间被好多人转发。

  “大孝子”,是这几天张永康听到的最多的词,这是大家对他的评价。

  怀抱老母江边聊天让邻居很羡慕

  照片的拍摄者,是张永康一位朋友的父母。看张永康抱着母亲在永康江边聊天,这对父母很是“羡慕”,随手就拍下照片发到了朋友圈。谁也没想到,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张永康说,2014年,母亲患上了心血管疾病,一开始是总喜欢躺在床上,弯曲着双腿,后来双腿无法伸直,渐渐不能下地走路。

  从那以后,照顾母亲,就是张永康生活的重心之一。

  “妈妈不能下地走路,吃不了大鱼大肉,也不能说话。”张永康说,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让母亲躺在怀里,抓着她的手,多一些肢体接触,“多少能给她些安全感”。

  带着母亲到江边散步,就是张永康常做的事。在江边,他还要不停地和母亲说话,讲讲城市变化、说说工作生活。

  张永康说,现在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小时候母亲为他做过的。 钱江晚报 图

  很多时候,尽管母亲只能用轻声的“嗯”、“呀”来回应,但张永康却享受其中微妙的情感交融。“妈妈偶尔会用拇指摸摸我的手。”这让张永康想起小时候,自己就是这样躺在母亲怀里,享受着母亲轻拍背脊带来的温暖和安全感。

  为方便照顾母亲而搬家

  张永康为母亲所做的事,邻居早就看在眼里。他们常常看到这样的情形:儿子小心翼翼地抱着母亲从四楼下来,保姆拿着一把椅子跟在身后。虽然老人体重很轻,但从四楼抱到一楼,51岁的张永康还是气喘吁吁。

  可张永康却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母亲病后,医院下了多次病危通知,第一次听到医生让自己为母亲准备后事,张永康是懵的。今年3月,母亲出现吐血,把两条白毛巾都染红了,张永康更是吓得浑身发抖,他只能在一旁一个劲地鼓励:“妈妈你要坚强,要坚持,听医生的话好好吃药,很快就能出院了。”让他高兴的是,母亲迈过了这道坎。

  这让张永康更加坚信,给母亲多一些陪伴和关怀,比吃什么药都管用。

  如今,张永康在邮政系统负责保全工作,每天都要巡查所辖的23个网点,工作并不清闲,但他总会抽出时间陪伴母亲。为了方便照顾,他甚至搬了一次家。

  每天上班前,他都会先到母亲家中,陪她说说话;晚上下班后,他还是先到母亲家中,有时候只是为了看一眼,“她安心,我也安心”。

  张永康说,自己做的这一切,不值一提,“因为小时候妈妈就是这样抱着我,现在轮到我抱着她了”。

文章关键词:母亲;江景;医生;情感交融;心血管疾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小伙谎称“母亲病逝” 从贵州行乞到云南

    据介绍,近日,有两名年轻小伙在保山市隆阳区河图街上乞讨,引来过往群众聚集围观,严重阻碍交通。

  • 台湾赌徒饿死母亲和哥哥 藏尸领取补助金

    7月9日报道,台湾高雄凤山母子饿死命案近日查破。经警方调阅监视器画面后,发现50岁龚姓男子在6月初相继饿死母亲、哥哥后,疑似伴尸近一个月。据了解,龚某为了领取母亲和哥哥的补助金才未处理后事。图文:海外网

  • 男子持剪刀刺伤81岁母亲 家属:他患抑郁症多年

    今日,记者从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了解到,5月2日19时许,南岸警方接到报警,称南岸南湖路一小区3楼住户内,男子持剪刀将母亲刺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嫌疑人81岁的母亲头部、身体多处被刺伤浑身是血,在阳台大声呼救,嫌疑人拒不开门并继续持剪刀对母亲进行攻击。

  • 母亲屡遭20岁儿子袭胸 难遏止告儿性骚扰

    2016年6月间,母亲骑摩托车从板桥火车站载儿子去树林的路上,儿子竟又从后座伸手,偷摸正在骑车的母亲胸部。

  • 男子因赌博与母亲争执将其乱刀捅死 一审被判死缓

    资料图片  2016年7月中旬,仪征陈集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弑母案,26岁的李某杀死亲生母亲后,还企图加害继父(现代快报曾对此进行过报道)。经查,26岁的李某家住仪征陈集,当他10岁时,亲生父亲不幸去世,母亲王某再婚后,对儿子百般疼爱,几乎有求必应。

  • 小伙因被甩刀刺女友及其母亲 致两人各中一刀

    5日晚8点半前后,合肥经开区翡翠路中环城的商场内人来人往,可就在这时,却传来呼救声,只见一名男子手持利刃正在对一女子行凶。眼看雪亮的利刃刺向女儿,身旁的妈妈贾女士奋不顾身徒手夺刃,搏斗中母女俩各被刺中一刀,事发后警方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控制。

  • 哭,母亲

    凌晨五时左右,弟弟一从家里打来的电话说,母亲走了,当时,我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汹涌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强忍着,只是没有大哭。

  • 郑州男子让老母亲坐汽车后备箱被曝光

    2017年2月27日报道,近日,在河南郑州,一辆黑色的汽车的后备箱里,坐着一位老人。2012年11月,一小轿车后备箱里坐着一个老年人,老年人手着还拉着一辆三轮车,画面也被人拍下,在网上引起热议。

  • 男子弑杀亲娘 其亲友给母亲穿衣时发现异常

    为了家庭一些琐事,安阳县吕村镇一44岁男子弑杀60多岁亲娘后,谎称母亲暴病死亡,为母办理丧事。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昭昭日月天理难容,犯罪嫌疑人宋某昌丧心病狂弑杀亲母的罪行在遭受道义谴责的同时,也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 女子没给未出生的侄儿红包 被老妈斥为不孝

    为此,武汉市民俗专家刘谦定认为,肖女士的母亲做法确实不妥,情感过于偏执,“重男轻女”的思想长久积淀易加深母女矛盾。他建议,肖女士不必计较母亲的气话,可以找弟弟谈心,拉近姐弟关系,同时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