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没给未出生的侄儿红包 被老妈斥为不孝

2017年02月06日14:49  来源:封面

5034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昨天,家住汉口三眼桥路的肖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这个春节,自己在娘家受了委屈,平日里的“小棉袄”竟成了母亲口中的“不孝女”,而母女的间隙得从这1000元礼金说起。

  36岁的肖女士在汉口香港路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往常都在婆家过年。肖女士说,自打父亲去世后,家里只剩母亲和弟弟。弟弟去年也成了家,为了让母亲不孤单,她做通了丈夫的工作,今年带着家人去黄陂老家陪母亲过个好年。去前,她特地给母亲购置了新衣新鞋、保健用品等一大堆礼物。

  弟弟一家今年也回来过年,由于弟媳怀有身孕,肖女士主动承担了家里年夜饭的重任,所有家务活都包揽在身。她还特地给母亲包了一个千元的大红包,隔壁左右小孩前来拜年的,她都主动替母亲和弟弟给红包。

  肖女士说,母亲年事渐高,而弟弟一家在外打工也不容易,当初弟弟买房,她借了2万元,结婚又送了2万元。而借的2万元,她压根没想过要弟弟还。每逢佳节,她都是500元至1000元包给母亲。平日里,母亲看病、吃药都是她在张罗,从没抱怨。

  然而临走时,肖母突然提出希望她再拿1000元礼金,说是弟媳即将临产,就当给未来侄儿的红包。为此,肖女士认为不妥,觉得母亲太偏心,即便要包红包,也应由她亲手送上,至于包多少,那更是自己的心意。何况现在提前给了,到生产那天,若两手空空去探望,未免有些尴尬。可肖母比较固执,双方争执不下,肖母撂下一狠话:“你不孝顺,今后也别来看我了!”

  此话一出,肖女士委屈不已,回想父母从小对她“重男轻女”,当初出嫁,分文未给,女儿出生,也没见到母亲如此积极。而弟弟买房,首付20万元都是父母拿出来的。这些年,并不宽裕的她省吃俭用共倒贴娘家5万余元,如今为了这1000元的礼金,被母亲反怪不孝顺,一气之下摔门离去。

  为此,武汉市民俗专家刘谦定认为,肖女士的母亲做法确实不妥,情感过于偏执,“重男轻女”的思想长久积淀易加深母女矛盾。他建议,肖女士不必计较母亲的气话,可以找弟弟谈心,拉近姐弟关系,同时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

文章关键词:母亲;老妈;女子;买房;包红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挟持90岁母亲称要同归于尽 特警夺刀解救人质

    1月15日下午3点左右,周口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西华黄泛区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犯罪嫌疑人持有刀具等危险物品,情况十分危急,要求特殊警务支队立即前往处置。

  • 母亲仍瘫痪在床 哥哥为争房产将弟弟砍伤

    1月4日晚11时许,在铜川北市区某小区,兄弟两人为争父母留下的房产,哥哥用菜刀砍伤弟弟。

  • 郑州一小区发生持刀行凶事件 女子疑因感情纠纷刀砍男子

    昨夜,郑州东风路与南阳路交叉口西北角阳光假日小区内突发持刀行凶事件,租住在小区一栋平房内的一名中年男子当场死亡,目前警方已将一名女性嫌疑人控制调查。23时许,死者姐姐陪同母亲乘坐一辆面包车赶到该小区,这位母亲在进入奇星城堡时情绪失控,此后在搀扶下才进入事发房间之内。

  • 淮阳90后小伙辞高薪工作返乡伺候重症母亲

    “女友分手了,可以再找;工作丢了,可以再找。他为照顾重症母亲,不顾女友分手,辞掉高薪工作,昼夜精心伺候重症母亲的故事,被当地百姓传为佳话。

  • 驻马店男子认为母亲向邻居说自己坏话 将其殴打致死

    最近,河南省西平县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案件,西平县权寨镇一恶儿亲手殴打与自己相依为命的老母亲致其死亡。2016年12月18日13时许,西平县公安局接到权寨镇群众报警称:西平县权寨镇老温庄村委许庄村村民许某某正在老温庄村殴打其母亲。

  • 梦到出走8年的儿子在郑打工 母亲背两大包来寻子

    母亲做梦梦到了儿子和一个小姑娘在郑州餐馆打工,儿子还对母亲说一直在郑州,没有说是哪个餐馆。只因为做了一个关于儿子的梦,她独自一人从湖北襄阳坐火车来到郑州,找寻她那2008年离家出走的孩子,王俣尹。

  • 河南老太经常没钱花 却给村小学攒出一条上学路

    那时候,还没有做生意意识,父母干的都是公益好事,要是搁现在,父亲开诊所,母亲开裁缝,肯定能发财。直到去年春节回家,她当着儿女的面宣布,要把通往村小学的路修成水泥路,问清了,得两万多块钱,她攒够了。

  • 真爱!驻马店九旬夫妻相濡以沫70余载 与世无争

    10月31日上午10时许,正阳县熊寨镇魏庄村94岁的柳玉英老人坐在沙发上给孩子们做棉衣,手里的针在棉衣间穿梭,动作娴熟。陈桂香介绍,父母于1942年经人介绍结成夫妻,一生育有7个孩子(5男2女),当时父亲在学校教书,母亲在家一边参加生产队的劳动一边带孩子。

  • 河南成立母亲学院 招生对象为已婚女性

    人口大省河南26日成立了母亲学院,旨在提升母亲综合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南母亲学院”由河南省妇联和郑州大学共同成立。

  • 女子车站抱别人小孩:我的孩子都被别人抱走了

    9月21日,在泸州客运汽车总站,一名30岁左右黑衣女子,抱着别人的三岁小孩准备转身离开,幸被家人及时发现,该女子被现场群众指责时,竟说:“我的孩子都被别人抱走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