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山东法官异地办案被打 2名公职人员被严厉打击

2016年09月23日15:31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9月23日电 今日,山东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官方微博公布了“山东寿光法官异地办案被打”情况进展,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磐石新城指挥部工作人员刘培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田本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撤销副行长职务。

  9月14日,网络上有人爆料称,9月8日9点左右,山东寿光市人民法院两名执行人员李某某和宋某某到菏泽市曹县农村商业银行查封被执行人山东金砖置业有限公司银行账户,办理过程中,30余人冲进银行对李、宋二人围攻殴打。随后,前往处置的警方将执行法官带到当地政府在被执行人开发楼盘成立的指挥部,见到了曹县政协副主席韩宝亮。韩宝亮称,寿光法院的判决是错误的,并威胁说:算你们两个人倒霉,我看你们寿光法院谁还敢来。

  针对此事,曹县县委宣传部曾在9月15日对外回应,称9月8日上午9点45分许,寿光市法院两名工作人员李某某、宋某某与执行申请人李风华、刘玉新一起到曹县农商银行,查封被执行人山东金砖置业有限公司账户时,受到该公司工作人员及民工阻碍。

  曹县公安局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置,对阻碍执行职务的人员进行驱离,并将两名法院执行人员和执行申请人李风华、刘玉新安全护送离开曹县,同时对该案件展开调查。将3名涉案人员依法治安拘留。

  但由于通报没有回应“警方现场处置是否存在问题”、“银行是否通风报信”、“政协副主席韩宝亮是否涉嫌干预司法办案”等问题,引起公众质疑。

  19日,山东菏泽市委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宣布对事件进行全面深入调查。20日下午,菏泽官方对外通报称,从联合调查组获悉,目前曹县政协副主席韩保亮已被停职接受调查,曹县公安机关已对涉事5人进行刑事拘留。

  23日,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称,市纪委研究并报经市委批准,给予韩保亮同志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市委责成曹县县委对涉案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做出严肃处理。政法机关正在对涉嫌犯罪问题依法进行调查。

  随后,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称,从县纪委和县农村商业银行获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磐石新城指挥部工作人员刘培民,因事件发生时制止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田本新,在事件发生时没有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致使双方人员发生冲突,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经县农村商业银行党委研究,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撤销田本新山东曹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职务。

文章关键词:处分;办案;山东曹县;法官;山东寿光;县农村;留党察看;人民政府新闻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府谷县常务副县长违规操办其母丧事被处分

    7月26日,榆林市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府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子斌违规操办其母丧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去年处理561人

    教育系统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5人,占19.08%,其中16人因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受到处分

  • 北京一处级干部用8万元雅阁换奥迪

    其中,一名镇调研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价值32万余元奥迪牌汽车1辆,与本人名下价值8万余元的雅阁牌汽车折价置换,他已被开除党籍。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决定,给予武二利党内警告处分。

  • 汝南县食药监局局长午间违规饮酒身亡 同桌7人受处分

    目前,当天中午参与就餐的国家工作人员,均受到了严肃处理:赖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胡玉明、陈朝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张涛、刘红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名司机赵孟华、段云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商丘通报9起典型案例 村支书私自取出村民补偿款

    近日,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商丘市纪委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16年7月19日,柘城县纪委给予郑金龙党内警告处分。2016年7月7日,孙福集乡纪委给予朱凤娥党内警告处分。

  • 湖南通报2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2.湘西自治州保靖县碗米坡镇马蹄村原党支部书记彭金桃、原村委会秘书何光友共同侵吞油茶复垦肥料补助款案。23.湘西自治州古丈县高峰乡凉水村原党支部书记向俊雄截留退耕还林补助款、伙同村委会秘书陈德卫截留扶贫建房资金案。

  • 广西黎塘监狱违规接待致一人酒后死亡 监狱长受处分

    其中,黎塘监狱违规接待致一名监狱领导酒后死亡,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钟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另有三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罗盛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礼品折价款全部追缴上交财政。

  • 国家能源局一司长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被处分

    电力安全监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黄学农因公出差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并公款全额报销了机票,给予黄学农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补交超支差旅费。综合司值班联络处处长童加本在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时,2013年-2015年均没有如实填报妻子投资企业的情况,并在组织找其谈话核实时,仍然没有如实报告,给予童加本行政降级处分,并作出组织处理。

  • 河南3月纪检监察数据出炉 乡科级问题干部超七成

    昨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3月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6起,处理47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353人。查处的各类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仍然最为突出,其次是“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和“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 安徽铜陵一KTV女经理受邀献唱猝死 多名涉事干部被处分

    针对村医请卫生监督所领导聚餐K歌时女经理突然死亡一时,4月11日,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公布对多名责任人的处理结果。根据通报,4月2日,枞阳县卫计委党组决定将方学军调离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卫计委窗口、免去其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职务,并进行立案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