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商丘通报9起典型案例 村支书私自取出村民补偿款

2016年09月17日17:11  来源:大河报

5034

  近日,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商丘市纪委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睢县匡城乡解庙村原党支部书记刘传治等3人违规套取征地、取土补偿款问题。2013至2014年,刘传治、原村委主任郑学生、原村会计刘修良利用协助乡政府发放商登高速公路路基征地、取土补偿款之便,以本人和家属、子女名义,套取补偿款。2016年5月,三人被分别追究刑事责任;7月19日,睢县纪委分别给予刘传治、郑学生、刘修良开除党籍处分。

  2。虞城县城郊乡宋小楼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广富违规侵占征地补偿款问题。2014年11月至2016年3月,王广富在协助乡政府进行项目征地工作中,未经村民石某、张某等7户同意,私自将征地补偿款取出。2016年7月,虞城县纪委给予王广富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示范区中州街道办事处黄楼村小张庄村民组原组长任玉民违规出售、出租村集体土地等问题。任玉民在任村民组长期间,私自低价续租、出租、出售村集体土地4.88亩给本人及其儿子和村民,并建造房屋获取拆迁补偿安置房400平方米及补偿款813253.45元;默许其子和村民葛某长期拖欠村集体土地租金25740元;财务管理混乱,64680元集体资金未入村民组账目;违规在村集体秸秆气场土地上建房700平方米。2016年7月4日,示范区纪工委给予任玉民开除党籍处分。

  4。宁陵县刘楼乡胡店村党支部书记胡继军等人套取种粮补贴款、征地补偿款问题。2011年至2015年,胡店村虚报40亩耕地领取种粮补贴款18269.58元,被胡继军、村支部副书记兼会计胡继业、村主任张远雨、原村主任胡明江私分;2013年1月,胡店村在商登高速公路建设征地中,虚报地面附属物套取补偿款4000元,被胡继军等人私分。2016年6月24日,宁陵县纪委分别给予胡继军、张远雨、胡继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胡明江、胡勇党内警告处分。

  5。睢阳区冯桥镇吕庄村村委委员代公军向村民索要危改资金问题。2015年11月,代公军将村民荐某于4月份自己修缮的房屋,上报为危房改造户,荐某因此获得3000元危改资金,代多次打电话索要并分得1500元。2016年3月8日,冯桥镇纪委给予代公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民权县白云寺镇杨楼村原支部书记张家起侵占他人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3年9月,张家起利用职务之便,占用本村村民张某的危房改造资金2.8万元为其母亲进行危房改造。白云寺镇小城镇办主任张占峰审核把关不严,主任科员蒋志轩监管不力。2016年4月20日,民权县纪委给予张家起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张占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蒋志轩党内警告处分。

  7。夏邑县中峰乡杂姓营村党支部书记沈祥云违规收取村民费用问题。2016年5月,沈祥云在为本村村民沈某夫妇办理一胎准生证时,违规收取600元手续费据为己有。2016年6月30日,中峰乡纪委给予沈祥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柘城县老王集乡方楼村党支部书记郑金龙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郑金龙利用职务便利,在为村民办理低保、入党盖章手续、丈量宅基地时,违规收取3户800元现金(礼品)。

  2016年7月19日,柘城县纪委给予郑金龙党内警告处分。

  9。梁园区孙福集乡庞营村党支部书记朱凤娥违规收取村民费用问题。2014年1月,朱凤娥在帮助本村村民王某办理独生子女证时,违规收取王某500元现金。2016年7月7日,孙福集乡纪委给予朱凤娥党内警告处分。

文章关键词:处分;小楼村;党内;村支书;村集体;危房改造;拆迁补偿安置;征地补偿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一处级干部用8万元雅阁换奥迪

    其中,一名镇调研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价值32万余元奥迪牌汽车1辆,与本人名下价值8万余元的雅阁牌汽车折价置换,他已被开除党籍。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决定,给予武二利党内警告处分。

  • 汝南县食药监局局长午间违规饮酒身亡 同桌7人受处分

    目前,当天中午参与就餐的国家工作人员,均受到了严肃处理:赖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胡玉明、陈朝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张涛、刘红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名司机赵孟华、段云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山东法官异地办案被打 2名公职人员被严厉打击

    但由于通报没有回应“警方现场处置是否存在问题”、“银行是否通风报信”、“政协副主席韩宝亮是否涉嫌干预司法办案”等问题,引起公众质疑。23日,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称,市纪委研究并报经市委批准,给予韩保亮同志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 周口教育局扶贫晚宴官员互殴 项城市长、市教体局局长等多人受处分

    近日关于“周口教育局扶贫晚宴喝茅台,酒后副局长和下属大打出手”的舆情引起网民关注。项城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马忠平作为顶风违纪宴请的具体组织者,且对抗组织调查,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 湖北潜江公职人员传播请愿书擅自游行9人被处分

    2016年6月26日8时30分许,李艳在1个微信群转发“潜江市民请愿书”;6月27日游行当天,李艳还在某微信群发表煽动参与游行的言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 国家能源局一司长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被处分

    电力安全监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黄学农因公出差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并公款全额报销了机票,给予黄学农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补交超支差旅费。综合司值班联络处处长童加本在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时,2013年-2015年均没有如实填报妻子投资企业的情况,并在组织找其谈话核实时,仍然没有如实报告,给予童加本行政降级处分,并作出组织处理。

  • 河南3月纪检监察数据出炉 乡科级问题干部超七成

    昨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3月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6起,处理47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353人。查处的各类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仍然最为突出,其次是“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和“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 安徽铜陵一KTV女经理受邀献唱猝死 多名涉事干部被处分

    针对村医请卫生监督所领导聚餐K歌时女经理突然死亡一时,4月11日,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公布对多名责任人的处理结果。根据通报,4月2日,枞阳县卫计委党组决定将方学军调离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卫计委窗口、免去其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职务,并进行立案调查。

  • 2月份河南处分县处级干部12人

    记者3月15日从省纪委获悉,2月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9起,处理434人,其中党纪政纪……

  • 呼格案追责27人被处分 多为党内警告处分

    给予时任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批捕处处长胡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时任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助理杨小树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