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份“老赖画像”出炉:男人失信是女人三倍

2016年09月28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28日,中国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根据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老赖)数据,公布了中国首份老赖大数据画像。基于近300万样本得出的结果显示,中国的老赖有如下典型特征:东部地区,40~49岁,男性,具有大专或本科学历。

  从老赖的性别比例来看,男性老赖约占老赖总人数的3/4,是女性老赖的三倍。从年龄分布看,40~49岁的中年人最容易陷入信用危机成为老赖,占35%。

  从学历来看,拥有大专学历的老赖占总数的37.24%,其次是本科生,占比33.36%,第三是中专占25.15%,硕士老赖占3.68%,博士虽然整体基数小,不过也有0.34%。

  从地域分布看,东部地区的老赖人数高于西部地区。专家认为,这是因为东部地区商事活动更频繁,民众维权意识水平也更高,所以案件数量多基数大。比如,江浙地区每年关于经济纠纷、债务纠纷的立案数量在100万以上,而西部省份普遍维持在20万左右。

  中国正在日渐加大对老赖的惩戒力度。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措施多达11类37项。

  另外,中国官方还通过与第三方商业征信机构合作、利用大数据的方式加大对老赖惩戒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去年7月,最高法和芝麻信用签约,老赖数据同步到芝麻信用之后,芝麻信用会向失信被执行人作负面信息提示,促使其履约。

  根据最高法发布的惩戒数据,截至9月27日,芝麻信用已惩戒老赖超过54万人,逾3.5万人因此还清债务,其中浙江、江苏、福建受到信用惩戒的老赖数量、因信用惩戒还款的老赖数量均位居前三。(陈溯)

文章关键词:老赖画像;出炉;男人失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最美航拍目的地”出炉

    北京箭扣长城、福建土楼、甘肃张掖丹霞、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江西婺源篁岭、四川若尔盖九曲黄河、福建霞浦滩涂、宁夏沙湖、广东韶关丹霞山、广西龙脊梯田等十处景区,因其富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且具有独特航拍风景,共同入选中国“最美航拍目的地”。

  • 郑州市区各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郑州外国语学校655分高居榜首

    明天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今天郑州各学校已经划出了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映象网记者第一时间收集整理部分学校分数线,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 河南最美建筑TOP10出炉,你都见过哪几个

    郑州的二七纪念塔,郑东新区CBD核心建筑群,河南博物院,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封清明上河园建筑群等等,这些不仅是各地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河南最美建筑。今天上午,寻找河南最美建筑活动成果发布会召开,经过2000多万人次投票后,河南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和二等奖、乡村建筑奖、提名奖、网络人气奖等获奖项目一一揭晓。

  • 郑州调控第一波出炉了!严控地王!

    政府的套路也是越来越深了,趁着中秋节前夕,广大人民群众都忙着回家过节呢,媒体也都放假了,静静地出炉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2016河南高考分数线出炉:文科一本517 理科一本523

    6月24日下午,河南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公布,一本线文科为517分,理科为523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