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八达岭加大巡查力度 监督制止刻字等不文明行为

2016年10月06日08:40  来源:法制晚报网

5034

情侣长城上刻“到此一游”

  情侣长城上刻“到此一游”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琨尧)长假期间,发生有游客在八达岭长城城墙上刻字且不听劝阻事件,对此,八达岭长城景区称,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情节严重的破坏文物行为,将请公安部门介入。

  今年10月4日与5日,八达岭长城日均接待游客7万人左右。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游客量较大,巡视人员无法覆盖到景区的每一个角落。(法晚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

  城墙上刻字多存在于上世纪80-90年代,刻字行为如今已不常见,以往遇到多会进行宣传教育,但近期再次出现这种行为,景区已经给予关注。此外,假期还出现肆意攀爬、乱扔垃圾、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即日起,景区决定利用现有资源加大宣传,如增加标语,循环播放文明守则等;加强与武警、公安机关的协作;并要求一切工作人员监督并制止游客不文明或破坏文物的行为。游客若发现不文明行为,也可直接与景区或者任何工作人员联系,情节严重者,景区将联系文物部门与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文章关键词:八达岭长城;景区;不文明行为;刻字;巡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衙到八达岭长城宣传推介

    近日,内乡县衙博物馆工作人员身着清代服装到八达岭长城宣传推介,深受参观八达岭长城的中外游客欢迎。

  • 春日踏青登长城

    当日,一些北京市民和游客来到位于北京市北部的延庆县攀登八达岭长城,享受阳光和新鲜空气。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3月8日,几位小朋友在北京八达岭长城游玩。

  • 10余年不涨价"良心景区":故宫八达岭上榜

    这些“良心景点”就包括北京故宫、八达岭、江苏周庄、甘肃敦煌旅游西线。

  • 新蔡:留守娃飞赴北京见爸妈

    7月9日,来自新蔡砖店镇凯旋双语实验学校的留守儿童,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登上了八达岭长城,参观了北京自然博物馆。今年暑期,凯旋双语实验学校开展“蓝天之旅圆梦北京”活动,学校全额出资让30名留守儿童坐飞机赴北京与爸妈团聚。

  • 北京市延庆县辖区内长城修复10月底完工

    据延庆县文物所负责人介绍,目前延庆县域内的长城绵延179公里,除八达岭长城用于旅游开发的城墙段修缮完好外,几乎所有不对外开放的长城段都亟需修缮。

  • 他信同英拉游八达岭长城 英拉亲民气质吸引游客

    据“泰国星暹传媒”10月26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携儿子和哥哥他信昨天到达北京,开始他们在京城的旅程,并参观了八达岭长城。从照片上看,英拉的亲民的气质吸引了不少游客,连盘踞北京多日的雾霾也跑了。

  • 他信同英拉游长城 英拉亲民气质吸引游客

    据“泰国星暹传媒”10月26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携儿子和哥哥他信昨天到达北京,开始他们在京城的旅程,并参观了八达岭长城。从照片上看,英拉的亲民的气质吸引了不少游客,连盘踞北京多日的雾霾也跑了。

  •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财长卢参观长城

    即将在北京参加第六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一行7月8日下午抵京,刚刚飞抵北京访问的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克布·卢便赶往北京八达岭长城参观。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及大批使馆官员陪同参观。

  • 北京非法一日游调查:全程洗脑 促游客"自愿"购物

    很多人到北京游玩,都会选择一日游,不过,一日游市场鱼龙混杂,游客投诉不断。“北京一日游”揽客人员:150元包括长城的门票和十三陵门票,现在没有购物了,也不会半路加钱了,现在查的多严。

  • 霜叶染红八达岭

    近期,在位于北京延庆区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内,五万余株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了大批游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