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越南女子被卖到中国后参与倒卖同胞:已卖20人

2016年10月12日11:51  来源:东北新闻网

5034

  原标题:抚顺:一个越南新娘5至8万 她倒卖了近20个姐妹

  上夹河老何家买个“越南新娘”,生了对双胞胎;永陵老李家8万块钱买了个“90后”的“越南新娘”……

  “只要花5至8万,就能娶一个越南新娘回家。”在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上夹河乡当地,一些村民都在口口相传这一消息,甚至有“成功案例”被传得有板有眼。

  这条线索进入公安部门的视线中,抚顺市公安局预审支队联合抚顺市出入境管理局深入调查,办案人员远赴广西、深圳、广东、福建、北京等地调查取证,捣毁了一个专门在抚顺地区“倒卖”越南新娘的犯罪团伙。

  案件的头绪最终指向一个原本被“卖”到新宾的越南新娘,她作为涉案的重要嫌疑人,被指往新宾“卖”起了自己的家乡人。

  “卖”个越南新娘 至少赚3万

  2015年10月,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抚顺市公安局上夹河派出所、永陵派出所相继有越南籍女子跑到派出所报案,声称自己和丈夫感情不和、或不想和丈夫过了,起初派出所民警只是按照普通家庭纠纷给予劝导。

  没过多久,抚顺市出入境管理局信息称,有大量越南籍女性持旅游签证入境进入抚顺。

  随着警方深入调查,发现在新宾满族自治县上夹河乡,当地一对中年夫妻刘某、吴某在村民当中名号非常响亮,因为他们能“搞来新娘”。

  刘某夫妻俩无业在家,只种一点口粮地,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但家境在当地却算得上是非常优越的。

  记者在新宾当地走访得知,在当地人口中,刘某和吴某夫妻俩本事很大,不管男方是有残疾还是家里穷,只要凑够5至8万元不等的现金,刘某夫妇就能给他介绍一个“越南新娘”,给家里延续香火。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刘某夫妇中的妻子吴某本人就来自越南。据事后丈夫刘某向抚顺警方供述,他当年就是通过中间人,花了5万多元“买”来了吴某并和吴某领证结婚。

  据当地村民介绍,刘某本来家境贫寒,只有几亩薄田混个温饱,附近的姑娘谁都不愿意嫁到他家。

  后来刘某全家倾家荡产“买”来了这个越南新娘吴某,没想到吴某还是棵“摇钱树”。刘某和吴某结婚后,为了改善生活,吴某和丈夫商量,她还有越南当地的“上线”:一名绰号“大姐”的女子。

  吴某认为,既然别人能做这个生意,他们俩也能做。于是俩人从2013年开始和越南的“大姐”联系,在新宾当地寻找“买家”。

  一个新娘5至8万 通过视频“选货”

  办案人员介绍,刘某夫妇平时通过村民口口相传的方式做广告,尤其是吴某本人就来自越南,她本身就是一块招牌。当地许多村民都知道了不管男方条件多差,只要拿钱,俩人就能给他“买”来新娘。

  如果有男方联系刘某夫妇提出“买新娘”的请求,刘某夫妇会联系越南的“大姐”,要来几名越南女孩的照片供男方选择,男方从中选出一两名心仪的告诉刘某夫妇。

  过两天后,“大姐”会在越南当地把女孩找来,刘某夫妇再把男方叫到自己家里,让男方和女孩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见一面,一旦男方同意,这事就算是拍板定下来了。

  随后刘某夫妇会根据女孩的年龄、相貌,收取5至8万元不等的费用,并承诺这些钱包括签证费等一切跨境手续费,然后刘某夫妇会从这些钱中拿出固定的13000元作为支付给女方家的彩礼钱,交到越南“大姐”手上,剩余部分全部被刘某夫妇拿走。

  后来为了扩大生意,刘某夫妇又发展了几名下线,介绍成一单生意给下线5000元好处费。这些下线里,在上夹河乡开饭店的男子赵某由于“业绩突出”,被刘某夫妇看重,一些和越南“大姐”交涉甚至“运货”的事情也交给他办。

  越南方面收到钱后,“大姐”会从越南给被相中的女孩申请为期15天的旅游签证,然后送女孩进入中国,有时候是“大姐”亲自把女孩送到辽宁,有时候则是赵某赶到广西去接女孩回辽。

  女孩一到辽宁,刘某夫妇立刻安排男方和女孩办理结婚登记,之后女孩再拿着结婚登记书回到越南,凭借结婚登记书重新申请为期半年的探亲签证,这样“越南新娘”就能有合法长住的资格。

  之后“越南新娘”每半年办理一下签证延期即可。

  从2013年起,刘某夫妇已向抚顺市甚至吉林等地“倒卖”了近20名越南新娘。

  [案件背后]

  “买”来的新娘也跟着做倒卖生意

  在此案中,涉案的“买方”有一个共同点:或是家境贫寒,或是身体有残疾。在接触到越南新娘后,他们的生活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部分人顺利组建家庭,但大部分人人财两空,甚至有人走上了犯罪的歪路。

  刘某夫妇的生意获利巨大,这让一些同样是“倒卖”来到中国的越南新娘也动了心思。

  在上夹河当地,有一对夫妻时常被刘某夫妇挂在嘴边。这对夫妻中的丈夫何某眼睛有残疾,加上家境不好,在当地一直娶不到媳妇。

  后来何某全家举债,通过刘某夫妇“买”来了一个越南新娘。这名越南新娘刚嫁过来时,嫌弃何某的相貌还有家境,三天两头跟何某吵架,甚至有一次还试图逃跑,最后被刘某夫妇劝了回来。

  开始村里都觉得何某这媳妇“买”得不值,没想到一年后,越南新娘给何某生了一对双胞胎,何某家顿时成为全村焦点。“越南新娘好生养”的说法开始流传,刘某夫妇的生意一下子火了起来,刘某夫妇时常拿何某做例子宣传。

  后来何某的越南新娘觉得这个生意自己也能做,也开始忽悠丈夫找人宣传。她负责联系越南方面,后来经何某夫妇俩人介绍,也成功做成了一笔生意。

  目前,何某夫妇也已经被警方抓获。

  为赚彩礼 骗女儿嫁给残疾人

  有的越南新娘嫁过来后,打起了身边人甚至亲人的主意。

  刘某夫妇曾经以5万元的价格,将一名40多岁的越南妇女“倒卖”到抚顺市将军地区,嫁给了当地一名中年男子。

  后来这名越南妇女由于日子贫寒,开始动了歪心思。她想起了自己留在越南的女儿,于是以帮女儿找工作为由,让女儿通过探亲签证的方式入境,把女儿骗到了抚顺。

  女儿来到抚顺后,她又找到了刘某夫妇,希望能给女儿找个婆家,好得到一笔彩礼钱。女儿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在母亲的一再劝说下,女儿还是同意了。

  最后,这名女孩被刘某夫妇以高价“倒卖”给抚顺市内一名有智力残疾的男子做妻子。后来女孩实在无法忍受男方的实际情况,跑到派出所报了警才得以脱身。

  越南新娘被遣送 贫寒家庭人财两空

  2014年开始,越南“大姐”通过偷渡这一非法方式把越南新娘送进中国境内,许多倾尽全家财产买下越南新娘的家庭,由于刚买不久的越南新娘被遣送回国,最后落得倾家荡产人财两空的结局。

  新宾县永陵镇,村民王某从小身患重病,原本清贫的家庭为了给他治病已经家徒四壁。加上相貌丑陋,王某一直到40岁也没娶到媳妇。

  后来,王某全家倾家荡产,又跟亲戚朋友借了一遍,这才凑够了6万元现金,通过刘某夫妇的下线赵某,“买”了一个越南新娘。

  新娘一送到抚顺,王某一家马上开始办婚宴宴请亲朋,原本王某一家都在幻想未来的美好生活:来年生个大胖小子让王家有后,王某再种种地打打零工,过些年把欠的债都还上,日子就越来越好了。

  结果,就在婚礼酒宴刚刚结束没两天,经他人举报,新买的越南新娘因非法入境,被警方遣送回越南。

  王某一家马上上门去找中间人赵某,赵某吃定了王某家没法报警,对此不理不睬,王某一家顿时落了个人财两空。王某的母亲想起为了给儿子“买”新娘欠下的那些外债,想到现在人财两空的结局,一下子昏倒,被送到医院抢救。

  嫁到中国后 先后逃婚三次

  除了刚买的新娘被遣送回国的情况时有发生,一些越南新娘嫁到中国后,自己也打着逃跑的主意。

  2014年下半年,刘某的妻子吴某接到了一个越南姐妹的电话。这名越南姐妹当年和她一起被送到中国,嫁到了福建省。

  越南姐妹在电话里哭诉自己这些年的悲惨生活:夫家像防贼一样防着她,不给她一点钱,还天天监视她不让她出门,越南姐妹希望吴某能重新给她找一个婆家。

  吴某听说后,马上安排赵某赶到福建,赵某乘出租车来到了吴某的越南姐妹所嫁的村子外面。吴某的这名越南姐妹趁着婆婆做饭的机会趁机逃出了家,跑出村子上了赵某的出租车。之后由赵某带着一路换乘大巴车赶到沈阳,在吴某的介绍下,嫁给了沈阳市一名单身中年男子王某。

  后来警方调查后发现,该女子已经不是第一次从夫家逃走了。她嫁到中国后,先后通过逃跑的方式换了三任丈夫,之前的夫家都是人财两空。

  警方捣毁“倒卖”越南新娘团伙

  刘某夫妇的下线赵某觉得,“倒卖”越南新娘的生意很赚钱,开始脱离刘某夫妇自己单独和越南“大姐”联系。

  从2014年开始,赵某每隔一段时间就赶到广西,从“大姐”处接人,然后再通过大巴车等不需要身份信息的交通工具一路换乘,横跨大半个中国把越南新娘送到抚顺“客户”手中。截至被警方抓获时,赵某自己“倒卖”了四五名越南新娘。

  抚顺警方为了搜集证据,沿着赵某送人的踪迹,横跨辽宁、北京、广西、福建、广州等多省份,终于于近日将刘某、吴某夫妇、赵某以及越南的“大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涉及的多名非法入境越南新娘已被警方遣送回国,几名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组织他人偷入境”被刑事拘留。

  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辽沈晚报

文章关键词:越南新娘;刘某;大姐;男方;越南妇女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两女子贩卖22名“越南新娘”至河南 被批捕

    近日,湖北省枣阳市检察院以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对拐卖“越南新娘”的曲冬梅、陈玉凤批准逮捕,这是该院批捕的首例侵犯外国人人身权利案件。2016年5月,枣阳市刘升镇一位居民家中,突然跑进来一名慌慌张张的年轻女子,她口中说着大家听不懂的语言,居民赶紧报警。

  • 揭越南新娘黑色产业链:集拐卖圈养收买为一体

    由于在当地结婚普遍较早,王某的父母在他多次相亲失败后有些着急,通过邻村媒人推荐,找到了中介郭某。

  • 越南新娘嫁到林州 婚后成“留守”新娘

    在河南林州,有二十几个越南新娘嫁入林州结婚生子,这次深入采访一位越南新娘,她叫梁氏垂,是第十个嫁到河南林州市临淇镇的越南新娘。在市区,越南新娘梁氏垂去自家茶叶店附近的超市买菜做饭,家里人都喜欢她做的菜。

  • 两男子拐卖9名"越南新娘" 每名10万元全卖出

    据安徽商报报道,两男子欠了债,居然做起了拐卖妇女的发财梦,先后从越南带回9名女子,以每名10万元的价格卖给界首等地的单身汉。广西东兴警方7日披露,越南广宁省一名22岁的孕妇被拐卖至中国广东做他人妻子,11个月后母子终获解救。

  • 是走失?还是骗局? 登封男子寻找越南新娘

    己与妻子有正规合法手续,不应该属于骗婚。但是妻子在这边的这一个月时间,通过微信附近的人,结识了告成、大金店的两个老乡,一男一女,在这边居住有七八年之久,自己的妻子很有可能就是被这两个老乡骗走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