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突袭!西安深夜发布次日尾号限行令 遭网友吐槽

2016年11月04日14:5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11月3日晚,一则禁、限行消息刷爆了西安市民的“朋友圈”: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公告,11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限行尾号为4和9的机动车。澎湃新闻注意到,该公告发布时间为距离4日不足两小时的3日22时许。此举被网友称为“突袭”,有网友吐槽:“吃着火锅唱着歌,回家路上就被限行了。”

  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稿)》规定,公安部门实施禁、限行措施时,应提前1日以上向社会发布禁限行预通告。当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时,当天不采取机动车限行措施。

  11月4日早,西安交警支队宣传科一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具体情况他还不太清楚,“昨天晚上(凌晨)没有查,主要是高峰期车辆多的时候查。”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公告,11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限行尾号为4和9的机动车。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公告,11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限行尾号为4和9的机动车。

  西安首次因天气原因实施禁、限行

  据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的禁、限行公告显示,西安市于2016年11月3日发布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稿)的通知》精神,根据市治污减霾办《关于启动我市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于2016年11月4日起,在全市行政辖区内实行重污染天气机动车禁、限行管理。

  具体禁、限行管理办法为,11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限行尾号为4和9的机动车;11月5日、6日为公休日,不限行;11月7日限行尾号为2和7的机动车;11月8日限行尾号为3和8的机动车,以此类推。

  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期间,每日限行两个尾号,按照限行当日公历日期的尾号所对应的数字组合进行限行(如:日期为11日限行1和6,12日限行2和7,13日限行3和8……),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此外,11月4日起在西安市三环路(含三环路)内,禁止黄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通行。外埠机动车进入西安市行政辖区的,亦按本公告规定执行。

  上述公告还公布了几类不受禁、限行措施影响的车辆和情形,其中包括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公交车、出租车、校车及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等。

  对于违反该公告规定的,西安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纠正和查处。西部网刊文称,此次禁、限行是西安首次因重污染天气启动的应急响应措施。

  深夜发布限行令被指“突袭”

  西安警方的这次禁、限行措施,遭到部分网友吐槽。有网友质疑:“作为影响大众出行的一个决定,提前两小时发布太草率,可能会有许多人看不到公告。”

  澎湃新闻注意到,最早发布该公告的为西安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为3日22点03分,西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公告时间为22点17分,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网发布公告时间为22时37分。

  而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稿)》规定,在启动执行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时,公安部门要做好全市范围内限行20%以上机动车的准备;做好三环路范围内黄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行准备。提前1日以上向社会发布禁、限行预通告,当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时,当天不采取机动车限行措施。

  西安市应急办官网11月3日发布的文章显示,2日晚上10点,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将西安市空气重污染Ⅳ级(蓝色)预警升级为Ⅲ级(黄色)预警,并将适时启动Ⅲ级(黄色)应急响应。

  该文章还称,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在执行蓝色预警行动的基础上组织落实好相关应急措施,其中就包括公安部门做好全市范围内限行20%以上机动车准备,提前1日以上向社会发布禁限行预通告。

  不过,在这次西安限行中,公众等来的直接是一纸决定公告,而无预通告。

  11月4日早,西安交警支队宣传科一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具体情况他还不太清楚,“昨天晚上(凌晨)没有查,主要是高峰期车辆多的时候查。”

文章关键词:限行;尾号;吐槽;遭网友;网友质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四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车郑州四环以内限行 自10月1日起施行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关于限制国四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车在市区四环以内道路行驶的通告”已经出台,10月1日起实施。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限行区域为市区四环以内道路,具体为:西四环(含)以东,北四环(含)以南,107辅道(含)以西,南四环(含)以北范围以内区域。

  • 高峰期郑州北三环部分上桥匝道限行 沿线BRT调整作业计划

    3月11日起,为缓解高峰期北三环道路二层拥堵问题,交警五大队对北三环沿线部分上桥匝道口进行分时段限行分流。

  • 罕见!这个县城春节单双号限行 县内访友建议步行

    4、限行区域和路段:冕山大道以西,南昌大道以南,凤凰大道以东,沙窝大街以北,沿湖路以北,干越大道以北区域为限行区域。2、禁行区域:冕山大道以西,南昌大道以南,凤凰大道以东,沙窝大街以北,沿湖路以北,干越大道以北区域为限行区域。

  • 应对老天“气色”河南各地都有招儿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将郑州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的通知》,自12月29日12时将黄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12月30日零时起启动I级响应。

  • 重污染天气 郑州城区全天限行大货车和渣土车

    在重污染天气黄色级别及以上预警期间,郑州市将全天禁止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在城区部分区域内行驶。限行车辆的类型主要是: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工程渣土车(运输渣土的工程车辆)、外地过境重型货车。

  • 限行的城市咋样了?河南单双号限行城市抽样调查

    大气污染、雾霾严重、交通堵塞……入冬以来,机动车限号成了我省几个城市的无奈之举。记者在三个城市采访调查中了解到,限行期间,安阳、新乡的公交车免费,三门峡公交车不免费;新乡、三门峡没有公共自行车,安阳有公共自行车。

  • 今后重污染天气期间 郑州大型货车渣土车限行

    根据通告,限行车辆的类型主要是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工程渣土车(运输渣土的工程车辆)、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外地过境重型货车的限行区域为:北四环路以南、西四环路以东、南四环路以北、107国道以西(以上均不含本路)区域内。

  • 超过黄色预警时郑州将启动大货车限行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政府发布通知,当雾霾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期间,郑州将启动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区域限行。

  • 注意了!开封市主城区这些车辆全天候限行至年底

    12月8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公安交警支了解到,为切实改善开封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开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要求,开封市主城区有关车辆限行延长至2016年12月31日。

  • 河南重拳治雾霾 多城市限行限号到年底

    面对持续恶劣的雾霾天气,河南省多个城市应急管控升级,郑州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安阳、新乡、三门峡等多个城市实行单双号限行至年底。进入冬季,雾霾严重,郑州市为了治理雾霾,全市189台锅炉按要求停产,停止拆迁和工地土石方作业,对大货车、渣土车实行限行,中心城区白天禁止装卸油品。

  • 新乡主城区将单双号限行:增加公交车次 免费乘坐

    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为了我们的家人、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早日让新乡的空气质量好起来。

  • 焦作限行单双号首日1669违规车辆上路

    为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11月18日,焦作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11月21日~11月24日,对焦作市主城区相关道路,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现将第一批(1669辆)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号牌予以公布,请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及时到辖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 焦作单双号限行首日 1669辆车违规上路被查处

    根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市政府决定,11月21日0时至24日24时,在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市公交总公司提前制订预案,延长末班车收车时间,增加各线路趟次。

  • 为对付雾霾 三门峡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主城区实行大货车(黄色号牌)禁行的路段为大岭路北段(黄河路交叉口以北),陕州路北段(黄河路交叉口以北),黄河路西段(陕州路交叉口以西),建设路西段(陕州路交叉口以西),分陕路和古城路全段。

  • 安阳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应对重污染天 只罚款不扣分

    本报安阳讯重污染天来了,安阳市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据了解,在限行区域(主城区)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在双日上路行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