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雅加达爆发反华裔省长游行 被指“亵渎”古兰经

2016年11月05日10:28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驻印尼特约记者 游弦鹤】印尼首都雅加达4日爆发反对雅加达华裔省长钟万学的大规模游行。游行由印尼伊斯兰强硬派组织“捍卫伊斯兰阵线”发起,印尼警方估计,参加人数超过十万人,1.8万名警察、城管及军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当天在现场维持秩序 。

  4日,游行队伍从印尼最大的独立清真寺步行至总统府。《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总统府附近停靠着来自雅加达以外的小巴。游行的“现场指挥官”早早的同当地清真寺协调,封闭部分路段,成为游行群众的聚集地。示威起初比较和平,游行的领导者得到印尼副总统卡拉接见,但当晚零星示威群众与警方发生冲突,烧毁数辆警车。

  此次游行被认为由钟万学9月引用古兰经的诗篇触发。10月7日,有两个穆斯林组织向雅加达特区警察局告发钟万学“亵渎”古兰经违法。但印尼第一大穆斯林组织“伊斯兰教士联合会”高层观看钟万学讲话的录像后判断,他没有对古兰经不敬,只是非议借用古兰经达到政治目的的人。

  站在这次抗议“指挥车”上的,除“捍卫伊斯兰阵线”领导人外,还有印尼前人民协商会议主席赖斯 、大印尼行动党籍国会副议长法德里等政治上的反对派。而印尼三大穆斯林组织均表示不支持这次示威游行,并呼吁成员别用组织标志参加游行。

  钟万学做事雷厉风行,他2014年成为首任雅加达特区华裔省长后整顿政府,改善当地长期存在的水患,获得高支持率。印尼《罗盘报》10月20日公布的民调显示,75%的受访雅加达市民对钟万学及其搭档的执政表现满意。但钟万学时常在一些公共场合谩骂属下、攻击对手,最终牵扯到敏感议题。此次游行引发诸多争议的重要原因是钟万学是印尼政坛上的“双重少数”,他来自华裔这个少数族群,也是基督徒(88%的印尼人是穆斯林)。印尼“点滴”网称,印尼社交媒体流传着“中国派500人保护钟万学的消息”,警方证实此乃子虚乌有。

  新加坡《海峡时报》称,这次游行被认为是针对印尼总统佐科。政治观察家苏里亚迪纳塔表示,钟万学是佐科的政治盟友,他们的政敌或在利用种族和宗教问题令政府混乱,“印尼仍有反华情绪,并且这一点根深蒂固”。

文章关键词:亵渎;古兰经;环球时报;雅加达;伊斯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一男子趁一对情侣熟睡猥亵女子

    男青年小庆与女青年小梅都在沈阳市铁西区一浴池打工,平时小梅与男朋友就住在浴池二楼的按摩室内。小庆趁机潜入按摩室,将“咸猪手”伸向小梅下体,对小梅进行猥亵。法院认为,小庆趁被害人熟睡之机强制猥亵妇女,其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妇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 女孩与同性恋网友见面遭强制猥亵

    18岁的女孩王某在同性恋网站结识21岁的女子刘某后,应邀与对方见面,没想到遭到刘某的猥亵及殴打和恐吓,还被抢走100元现金和手机。后王某趁刘某不备逃离,并向警方报警。

  • 亵渎人权!女子胸前挂牌示众:我是小偷

    据了解,该名女子15日在南充一个小区涉嫌偷窃电动车,被小区保安发现并当场制服,随即报警处理。法律界人士指出,“未审先判”侵害了当事人获得辩护的权利,也亵渎人权和司法权威,给疑犯挂牌示众的做法绝不可取。

  • 虚假“最美女孩”亵渎人性美好

    据报道,此前热传的深圳90后“最美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的新闻被质疑造假,核实发现,照片实际拍摄地点与文中所说不符。“深圳最美女孩”事件,见证了人性中的丑陋与猥琐,是在亵渎人性的纯良和美好。

  • 美国亵渎先知电影导演将出庭受审

    美国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表示,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电影《穆斯林的无知》一片导演兼制片人马克·巴塞利·优素福将于10月10日出庭。电影中的女演员辛迪·李·加西亚愤怒地说,优素福在拍摄这部影片时化名“山姆·巴希尔”,自称“是个埃及人”,并以阿拉伯语跟助手对话。

  • 亵渎伊斯兰影片导演被捕

    制作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穆斯林的无知》的纳库拉·巴塞利·纳库拉9月27日下午因涉嫌违反有关计算机和互联网的规定在洛杉矶被捕。这是2012年9月1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塞里托斯拍摄的纳库拉·巴塞利·纳库拉(左三)由警方护送出住宅的资料照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