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外网界大咖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2016年11月16日17: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中国青年网乌镇11月16日电(记者 吴楚 卢冠琼 张炎良)“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11月16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出的“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网络空间目标,得到各国嘉宾的广泛认同。

  国际信息安全标准化组织ISO/IEC SC27 WG1组长爱德华·汉姆普利(Edward Humphreys)说:“习近平对网络安全有精准的认识,对于网络空间的议题给出了恰当的界定,我很认同他提出的四项原则和五点主张。尤其是五点主张,充满了智慧,有益于全球网络治理。”对于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爱德华表示,“全球发展面临许多共同的问题,这些问题的治理需要更多沟通,各国携手来解决。所以,世界互联网大会意义重大。”

  知名网络安全公司Farsight Security的行政高管保罗·维克西(Paul Vixie)已经是连续两届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他说:“大会的主题很有连续性,从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到创新驱动、造福人类,都是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重要的命题。人类本来就是一个共同体,网络空间让这个共同体更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密不可分。我是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网络攻击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应对这些问题,需要人们的智慧。”保罗还笑言,“乌镇今年的天气更好了,去年下着小雨,今年天晴,都很美。”

  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网络空间治理新思想,对于维护我国网络空间主权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的大会上,习主席重申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令人印象深刻。李亚认为,“网络空间的治理,要结合很多规则。因为,这是互联网社会责任、社会效应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我们网络媒体不仅要服务于个体,还要致力于打造社会共识,包括社会道德规范,包括向大家倡导、打造一个共同体的概念、认知。避免社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因为难免遇到的挑战,而造成圈层分裂,意见矛盾升级。

  “感触最深的,还是中国领导人的前瞻性和勇气。”李亚透露,“我们昨天还在讨论,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举办类似的会议吧?很少有。”他认为,从这一点来说,“中国是在抓住技术革命的新机遇。并且是以更好的意识来带动中国去跨越性地发展。”同时,他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办,也显示出我们领导人和领导机构,与行业一起通过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浙大网新集团副总裁彭涛向记者感叹,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智慧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日渐提升。彭涛举例,今天诺基亚的董事长李思拓(Risto Siilasmaa)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提出,相信中国将引领创新,并提出通过积极合作,创造一个造福全人类的未来。演讲的开头,李思拓用的是中文,结尾时也使用了中文。“这释放出了愿意融入中国的积极信号。”彭涛指出,“有很多的国家在响应中国方案,愿意跟中国一起来解决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全球发展总裁Del Christensen 说:“我认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对于网络的治理不应该是个问题。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快速发展,给人类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深刻变化,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我很认同。”他还表示,“乌镇峰会非常非常棒。虽然我来中国许多次,但还是第一次来乌镇,这里让人一见难忘。”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会开幕;习近平;重要讲话;互联网发展;互联网领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马云点评“互联网技术革命”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上午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未来30年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国家和年轻人。三次技术革命中,第一次技术革命,解放了体力,煤炭成为生产资料;第二次技术革命,解放了距离,石油成为生产资料;这一次互联网技术革命,解放了脑力,数据成为核心资源。

  • 【一个不能少】习近平用“六个精准”把脉扶贫攻坚 全面小康指日可待

    2013年,习近平在湖南调研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2015年,他在贵州考察时,进一步就扶贫开发工作提出“六个精准”的基本要求;2017年10月,他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再次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近五年的扶贫成果,感受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的坚定步伐,展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美好未来。

  • 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思想,十分丰富、十分深邃、十分精辟,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的关于运用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思想。

  • 习近平: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第2天,习近平主持第一次军委常务会议,就强调军委班子要推动全军各项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看到一年多来军委联指中心取得许多新进步,习近平十分高兴,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

    从东海之滨到西部戈壁,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从护航一线到维和战场……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官兵们表示,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标准更高、抓得更实、走在前列、做得更好。

  • 新华社评论员: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七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题: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七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就要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切实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

  • 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明了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是开放的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 学思践悟十九大丨这位扎根农村的十九大代表誓要返乡筑梦加油干

    2017-10-31 18:23:00习近平同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 31日上午,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

  • 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明了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是开放的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