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本福岛强震已致10人受伤 各地警报全部解除

2016年11月22日14:39  来源:中新网

5034

福岛强震

福岛强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在该国22日发生推测震级为里氏7.4级的地震后发布了海啸警报,至当地时间当天下午1点前,日本各地的警报已全部解除。因此次地震而受伤的民众已达10人。

  当地时间22日清晨5点59分左右,日本福岛、茨城和栃木三县发生震度5弱(日本标准)的地震。据日本气象厅消息,震中位于福岛县近海,震源深度约为25公里。推测震级为里氏7.4级。

  据分析,此次地震为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也是2014年7月12日以来首次发生里氏7.0级以上强震。截至当地时间上午8点,青森、岩手、宫城和福岛各县向沿海部分地区的居民发出了疏散指示。还有地方设立了安置点。

  据各家电力公司及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称,福岛第二核电站3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设备一度停止。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并非放射性物质泄漏或燃料温度上升”。

  福岛县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没有新的异常。青森县东通村的东通核电站、宫城县女川核电站以及停运的茨城县东海村的东海第二核电站也未发现异常。

  据日本消防部门透露,福岛县内有多人受伤,其中福岛市一处老年人设施因玻璃被震碎,部分入住者脚部受伤。

  据福岛县警方称,当地时间早上6点15分左右,该县磐城市锦町的石油工厂发生火灾,约25分钟后被扑灭。无人受伤。

  日本政府22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内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官邸对策室。日本防卫省为确认地震受灾情况,派出了自卫队战斗机及直升机。日本警察厅也设立了由警备局长带领的灾害警备总部。另据各JR公司称,日本东北、上越、北陆和东海道等新干线一度停运。

文章关键词:日本气象厅;受伤;JR;日本防卫;核电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22号强台风影响日本多地 气象部门发布预警

    报道称,此次台风中心气压97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30米,最大瞬时风速每秒45米,台风中心到东侧170公里以内、西侧90公里以内地区狂风大作,风速超过每秒25米。日本气象厅呼吁各地对暴风、大浪、地质灾害、河流涨水、洼地内涝保持警惕,并注意防范雷电和龙卷风等强风天气。

  • 日本熊本强震近一年:余震不断 平均每天震300多次

    据日本《朝日新闻》9日报道,去年4月中旬日本熊本发生强震后,附近一直余震不断,最高时一天发生数百次。日本熊本县去年4月14日曾发生规模6.5级的地震,当月16日,又发生一起规模7.3级的强震,两次地震共造成169名当地居民死亡。

  • 日本气象厅官员:未来一周可能再次发生强震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2日清晨,日本福岛县外海发生规模7.4强震,该国气象厅随后发布海啸警报。据报道,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清晨5时59分,日本气象厅之后立刻对福岛县沿岸发出海啸警报,后来也对宫城县沿岸发出海啸警报,呼吁民众疏散到附近的高地。

  • 强台风侵袭日本列岛 日本气象厅紧急发布预警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称,截至当地时间本月19日7时,势力强劲的16号台风正在日本鹿儿岛县枕崎市西南1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偏东方向推进。日本气象厅还呼吁人们提高警惕,留心地质灾害、低洼地带水淹、河水猛涨和泛滥、暴风大浪以及大潮的发生。

  • 日本熊本发生6.5级地震 10小时内发生余震107次

    据《产经新闻》报道,14日夜间在日本熊本县益城町发生强烈地震,震级达到里氏6.5级,震度为7度。气象厅地震海啸监测课课长青木元表示:“中越地震发生后四天还发生了较大余震。

  • 日本富士山或近期喷发 距东京仅100公里

    日本著名旅游景点、活火山御岳山9月27日中午几乎毫无征兆地突然喷发,已导致12人死亡,另有24人心肺功能停止。针对这47座处于喷发或活动频繁期的火山,日本气象厅根据实时检测数据等信息作出评级。

  • 日本御岳火山爆发 250人被困

    山顶附近有250名左右的登山者,已有8人负伤。

  • 日本御岳火山爆发 8人受伤250人被困

    日本气象厅预测,今后将发生波及居住地区附近的喷发,提醒人们在以山顶火山口为中心4公里左右的地区警惕大块熔岩碎片飞落等灾害。

  • 11号强台风袭击日本

    据悉,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时,风力达每小时162公里的台风由西南海岸经赤穗市登陆日本最大、人口最密集的本州岛。

  • 日本发生6.2级地震 气象厅称1周内或发生余震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4日报道,14日凌晨2时06分日本多地发生地震,震源位于濑户内海西部的伊予滩,深度为78公里,日本气象厅推定震级为里氏6.2级。”  据悉,历史上该震源附近发生的地震包括2001年3月的芸予地震(震级6.7级)以及1979年7月发生的6级地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