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访尼加拉瓜台商制衣厂 被送6条狗领巾

2017年01月11日09:4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undefined

  蔡英文(右)率团抵尼加拉瓜“访问”,10日(当地时间)参访台商成衣厂,如兴纺织董事长陈仕修(左)用了自家生产的牛仔布,裁制狗狗领巾,送给蔡英文的3只爱犬。

  蔡英文7日启程展开9天8夜的“英捷专案”,出访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台湾“中央社”1月11日报道称,蔡英文1月10日参观访问尼加拉瓜台商成衣厂,如兴纺织董事长陈仕修用了自家生产的牛仔布,裁制6条狗狗领巾,要送给蔡英文的3只爱犬,让蔡英文“开心地笑了”。

  报道称,尼加拉瓜为吸引外资,于1911年设立国营Las Mercedes免税加工出口区一处,另准许民间自行设立加工免税区。免税区内厂商享有尼加拉瓜政府提供多项税赋奖励措施。目前在国营Las Mercedes免税出口区内,有鼎大、“中国今一制衣厂”。此外,如兴制衣厂也自行设立免税加工厂。

  正在尼加拉瓜出访的蔡英文10日前往台商企业鼎大成衣厂、“中国今一成衣厂”及如兴纺织参访,除了听取相关简报,了解各厂营运生产情况与台商在地的投资经验,也实地参观生产线,体验现场员工作业情形;台湾方面指出,鼎大是1997年来中美洲投资,目前是中美洲最大成衣产业。

  参访如兴纺织时,如兴纺织董事长陈仕修用了自家生产的牛仔布,裁制6条狗狗专属领巾,要送给蔡总统的3只爱犬,1狗2条,葬了可替换,领巾上绣著狗狗的名字。

  台媒称,“蔡英文收下礼物时,表情超开心。事后蔡总统还向媒体秀出领巾,直说‘很喜欢’”。

  此前,蔡英文在“过境”美国休斯敦时,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与蔡英文互送的礼物(蔡英文送花瓶,阿博特送钟)引爆了台美社交网络,有网友认为:“台美互相都不怀好意,一个送终,一个暗喻人家是花瓶。谁也不欠谁。”不过,蔡英文所遭受的“礼遇”似乎远未结束,其在洪都拉斯所住酒店的一则账单给蔡英文“提了一个醒”,告诉了她自己的真正身份。

  台湾“中央社”1月10日报道称,有媒体发现,蔡英文访洪都拉斯所入住酒店的帐单写的“国名”是中国台湾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台媒酸称,这种做法疑似被矮化“国格”,还称,该饭店随后发出了所谓的“致歉声明”。

文章关键词:蔡英文;狗狗;尼加拉瓜;台商企业;中央社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蔡英文官邸被曝不伦恋 已婚侍卫官与男同事幽会

    原标题:蔡英文官邸内被曝不伦恋 已婚女侍卫官与男同事幽会(图)两人的关系也因此公开化,有同僚一状告到高层,但侍卫室却没有明快处置,而是选择眼不见为净,找个理由将女方调职便算了事。

  • 台媒批“课纲加日本文言文”:蔡英文你是日本人吗?

    而此前台湾大停电时,台湾网友就讽刺蔡英文,“爱日本胜过爱台湾,爱自己胜过爱同胞”。

  • 暴雨成灾蔡英文却在“吃吃吃” 被批神龙首尾都不见

    连续下了几天的豪雨,让全台山区道路“柔肠寸断”,公路总局4日公布全台15条封闭路段,视天气及抢通状况再行开放。4日,蔡英文终于露面到云林勘灾,维安人员层层戒护,不让媒体和民众靠近,一度引起众怒,有人当场咆哮。

  • 蔡英文执政一周年物价飙涨 被讽粽子都变奢侈品

    王惠美不满,回顾蔡英文当局这执政一年来,花时间“拼政治、拼斗争”,两岸间关系恶化,严重冲击到台湾观光、旅馆等产业,“这就是政治带衰经济的最好案例”。时下台湾物价一直上涨,唯独薪水始终不涨,王惠美呼吁蔡英文“要知错能改,否则台湾人民将只能继续忍受薪水不涨、万物皆涨的痛苦”!

  • 蔡英文随从被曝性骚扰女武官 台媒疑其藏污纳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被控实施性骚扰的蔡英文内卫随从被调往特勤中心,疑似息事宁人。事件起因于台“总统府”内部两周前的聚会上,由蔡英文钦点的台湾首名女武官陈月芳上校遭到骚扰。

  • 蔡英文办公室一男性工作人员被控骚扰他人 已被调职

    相关部门随即向蔡办方面调阅监视器,但女厕外、停车场都没有肢体接触;目前当事人双方说词呈现“罗生门”状况。

  • 执政周年满意度惨跌剩3成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明天就将满一周年,岛内最新媒体民调显示,蔡英文无论是网络还是专业民调全都一片低迷,满意度仅剩3成。

  • 蔡英文2500万豪车座驾将抵台 网友:隔音肯定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台湾安全部门为蔡英文采购预算高达25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防护座车,预计10月就能运抵台湾。据悉,蔡英文上台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车队从马英九时期的宝马大七系列,换成奥迪A8L,媒体当时报道,蔡英文座车的安全等级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相同。

  • 国民党民调:65%民众不满蔡英文 30%支持罢免她

    中国台湾网【国民党民调:65%民众不满民进党当局施政,30%支持罢免蔡英文】国民党近日民调显示,民众对蔡英文的施政不满意度高达65.8%;有50.6%者认为应该罢免只挺蔡英文、不顾民意的民进党“立委”;此外,3成认为可直接罢免蔡英文。

  • 蔡英文日语发文再引热议 称要与日政治家深化交流

    “希望台湾与日本的年轻政治家们携起手来,进一步深化交流”。报道称,这是蔡英文针对与3月18-20日访问台湾的日本自民勒克儿 年局长铃木馨祐进行的会谈而发布的推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