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执政一周年物价飙涨 被讽粽子都变奢侈品

2017年05月27日15:47  来源:环球网

5034

   蔡英文

  蔡英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端午节,吃粽子!小长假到了,家里的餐桌是不是早已摆满了各式各样口味的粽子?但今年,对于台湾民众来说,想吃粽子都不容易了。台湾“中时电子报”27日报道称,一直以来,台湾物价上涨,原物料价格也相继上涨,导致现在吃个粽子都要成了奢侈品。

  对于岛内经济乱况,国民党“立委”王惠美说,回顾蔡英文当局这执政一年来,花时间“拼政治、拼斗争”,却始终没有拼经济的决心,导致岛内物价飙涨、薪水不涨、“前瞻”8800亿元新台币债留后代子孙,这一年当局对台湾经济贡献值为“零”。

  王惠美举例说,零售猪肉原本1公斤约50元至60元新台币,现在竟要90元,干货更是涨到10%、蛋黄涨6-7%、花生香菇则平均上涨20%,但是物价一直涨就是薪水不涨,民众钱包越来越扁,现在连过节吃粽子都要衡量衡量自己的口袋。

  “行政院长”林全曾表示“涨价是必然的结果”,王惠美即质疑难道是要民众粽子涨价不要吃、豆浆涨价不要喝、纸张涨价不要用、轮胎涨价不要换吗?她说道,过去马英九时期油电双涨,绿营痛骂,现在民进党全面执政,产生的万物齐涨状况却是两手一摊,难道是要民众自己靠自己吗?

  王惠美不满,回顾蔡英文当局这执政一年来,花时间“拼政治、拼斗争”,两岸间关系恶化,严重冲击到台湾观光、旅馆等产业,“这就是政治带衰经济的最好案例”。

  不光“蓝委”对蔡当局执政不满,民众的怨声更为高涨。民调显示,“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高达58%的民众不满意蔡英文在推动经济发展的表现,且只有8%的民众认为蔡英文上任后台湾的经济有好转。王惠美说,种种数字显示,蔡英文当局这一年对台湾经济的贡献值是“零”。

  时下台湾物价一直上涨,唯独薪水始终不涨,王惠美呼吁蔡英文“要知错能改,否则台湾人民将只能继续忍受薪水不涨、万物皆涨的痛苦”!

文章关键词:蔡英文;执政;王惠美;飙涨;物价上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蔡英文随从被曝性骚扰女武官 台媒疑其藏污纳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被控实施性骚扰的蔡英文内卫随从被调往特勤中心,疑似息事宁人。事件起因于台“总统府”内部两周前的聚会上,由蔡英文钦点的台湾首名女武官陈月芳上校遭到骚扰。

  • 蔡英文办公室一男性工作人员被控骚扰他人 已被调职

    相关部门随即向蔡办方面调阅监视器,但女厕外、停车场都没有肢体接触;目前当事人双方说词呈现“罗生门”状况。

  • 执政周年满意度惨跌剩3成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明天就将满一周年,岛内最新媒体民调显示,蔡英文无论是网络还是专业民调全都一片低迷,满意度仅剩3成。

  • 蔡英文2500万豪车座驾将抵台 网友:隔音肯定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台湾安全部门为蔡英文采购预算高达25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防护座车,预计10月就能运抵台湾。据悉,蔡英文上台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车队从马英九时期的宝马大七系列,换成奥迪A8L,媒体当时报道,蔡英文座车的安全等级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相同。

  • 国民党民调:65%民众不满蔡英文 30%支持罢免她

    中国台湾网【国民党民调:65%民众不满民进党当局施政,30%支持罢免蔡英文】国民党近日民调显示,民众对蔡英文的施政不满意度高达65.8%;有50.6%者认为应该罢免只挺蔡英文、不顾民意的民进党“立委”;此外,3成认为可直接罢免蔡英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