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一张外卖订单刷爆朋友圈! 她点外卖时这样备注…

2017年01月16日08: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一张外卖订单刷爆朋友圈! 她点外卖时这样备注…

  网友 @古典 的微博截图

  “送餐小哥:我没那么着急吃饭,送餐路上请安全第一。如果超时可提前按已送达,或与我联系。辛苦了,谢谢你…”1月12日中午,网友 @古典 在微博中晒出了一张外卖订单,因订单中的备注十分暖心而受到网友关注。图片发出后,网友们纷纷为这份相互体谅点赞。

  记者联系到留下这个“暖心备注”的于女士,她表示,自己是看了“外卖小哥送餐超时,电梯里急哭”的视频后,特别有感触,才有了这样的想法。

  另外,于女士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因为职业态度问题,外卖小哥送餐迟到是可以体谅的。因为各个外卖平台都有详细的送餐规则,确实也没必要破坏平台规则,毕竟无规矩不成方圆。但是,自己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送餐员一些方便和温暖。不过,如果遇到服务不到位、“恶意迟到”,自己也会通过投诉等方式维权。

  网友@是兵非将zs :理解让世界多了一些温暖,大赞。

  网友@尚龙老师 :瞬间感动了,其实陌生人之间多一些问候和温暖,世界该变得多好。

  网友@善良蓝妮1 :温暖贴心的留言,善良的订餐人。愿我们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尊重所有的一线劳动者,他们真的很辛苦。

  还有网友留言称,自己平时也会在外卖订单上留下这样的备注。更有网友表示,以后要向这个“好心人”学习。网友们呼吁,我们身边总有这么一群身影,奔走在各个小区、街道、写字楼……方便着大家忙碌的生活,这也是他们的工作。只是,“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们在消费、享受服务的同时,是否可以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哪怕只是一声“谢谢”。

  食客投诉送餐员迟到 过后发现饭菜被倒在家门口

  家住天津河西区的张女士在百度外卖上订餐,收到时饭菜已经凉了,张女士拨打百度外卖的客服电话反映情况,随后该订单被取消,钱也退回给了张女士。但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不一会儿,送餐员再次来到张女士家门口,要求要回已经凉了的饭菜。转天早上上班时张女士发现,昨晚退给骑手的饭菜竟被倾倒在了家门口的楼道里。

文章关键词:外卖;备注;瞬间感动;订单;朋友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卖快速发展成趋势 餐盒回收体系待形成

    近年来,网络订餐行业快速发展,已成为餐厅就餐、在家就餐以外的第三种常规就餐方式。与此同时,网络餐饮服务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问题。

  • 外卖配送服务业如何迈入“标准化”时代

    专家表示,解决外卖配送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需要对外卖配送各环节进行有效管理和规范,使其真正进入“标准化”时代。

  • 谁把外卖小哥逼成了厨师

    按照规定的时间送餐、不能延误,“快”是外卖小哥工作的最大铁律。为此,部分外卖小哥不惜冒着交通事故的风险,红绿灯路口抢时间,找空隙横穿马路。

  • 消费结构在升级 外卖“吃掉”方便面?

    马路上外卖“骑手”们来来往往,送餐小哥穿梭在校园、企业门口。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方便面市场的急剧萎缩。

  • 外卖小哥疑猥亵小女孩 被女孩父亲捅死

    9月14日下午1时许,大寨路一小区内,一名外卖小哥被人捅死。多名知情人证实,外卖小哥因猥亵一小女孩,女孩父亲得知后,上前与其理论并发生冲突,外卖小哥被捅死。

  • 蛋糕送来变奶茶 网友:外卖平台展示的图片是蛋糕

    该网友以为外卖送错了,便打电话询问,没想到老板告诉她店里名为“抹茶慕斯”的不是蛋糕,而是一种奶昔的名称。

  • 外卖推广环保餐盒 降低白色污染

    这几天,打算在网上订外卖的用户发现,美团外卖客户端上新增了一个“不需要一次性餐具”的选项。如果给这个选项打了勾,就表示不需要使用筷子、餐巾纸、牙签等一次性餐具。对拥有庞大用户的美团外卖来说,这样的举措将大大减少一次性餐具的消耗。

  • “三国杀”成“二人转” 外卖格局怎么变?

    8月24日,饿了么成功收购百度外卖,兼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仍以独立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 1小时多名外卖小哥闯红灯 业内:赏罚并举

    记者在多个路口蹲点却发现,外卖小哥违反交规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在闵行区七莘路与宝南路交叉口,短短1小时内竟有50多名外卖小哥闯红灯。在短短1小时内,大概有80多名外卖小哥违反交通法规,其中逆行的有50多人,闯红灯的有30多人。

  • 外卖下半场:烧钱加时赛还是资本点球大战

    目前已经是火药味十足的两大外卖平台之间将是继续烧钱的“加时赛”还是由资本主导的“点球大战”,也将成为影响行业下一阶段发展的关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