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媒:蒙古国民正捐马匹黄金助国家还债

2017年02月04日10:0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都得交!外媒:蒙古国民正捐马匹黄金助国家还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3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蒙古开始筹措偿还外债的资金。国民正在捐献自己的存款、黄金、首饰乃至马匹。

  报道称,在即将到来的三月份,银行需要偿付价值5.8亿美元的债券。政府正就财政援助问题和中国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然而,投资者们都担心,在限期内国家筹集不到这笔钱。

  1月30日,蒙古著名经济学家奥索加拉夫·布乌克呼乌呼吁国民和商业组织帮助国家,自己也第一个捐款:1亿图格里克(大约4万美元)、10匹马和1个金戒指。

  蒙古大呼拉尔(国会)的官员们紧随其后。一位议员把自己三个月的工资都上交给了国库。

  据蒙古英文日报《UB POST》报道,按照偿付外债的计划,每个国家公民都必须参加捐款。捐款数额取决于年龄。8岁的孩子应该捐1000图格里克(约0.4美元),30岁以下人士应捐2.2万图格里克(约9美元),而这位经济学家建议50岁的人士捐款20万图格里克(约81美元)。

  蒙古国确认不再允许达赖访问 中方:希望恪守承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希望并相信,蒙方能够汲取教训,恪守承诺,继续为两国关系全面改善作出努力。

文章关键词:蒙古;还债;国民;中方希望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倍晋三串访6个中国邻近国家 欲“包围中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结束了对缅甸的访问回国。《华盛顿时报》评论,安倍访问俄罗斯除了希望解决领土争端和获得资源以外,还希望能在东北亚地区构筑更多的战略联盟,联合俄罗斯来牵制中国。尤其在安倍政府“右倾化”导致日本外交面临困境的不利情况下,更有助于减轻安倍政府面临的外交压力。

  • 安倍晋三串访6个中国邻近国家 欲“包围中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结束了对缅甸的访问回国。《华盛顿时报》评论,安倍访问俄罗斯除了希望解决领土争端和获得资源以外,还希望能在东北亚地区构筑更多的战略联盟,联合俄罗斯来牵制中国。尤其在安倍政府“右倾化”导致日本外交面临困境的不利情况下,更有助于减轻安倍政府面临的外交压力。

  • 蒙古旅行全攻略

    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曾被称为“毡包之城”,就是在今天的这座现代化城市里,也能在林立的高楼之间见到蒙古包。

  •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一蒙古包发生火灾 7人遇难

    据蒙古新闻网报道,位于首都乌兰巴托桑吉诺海尔汗区一蒙古包今晨失火致7人遇难,其中包括4个大人和3个小孩。据报道,该媒体从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了解到,今晨接到火警后,第26消防部队紧急出动前往事发地点,但扑灭大火后蒙古包内的7人已经遇难。

  • 安倍晋三访问蒙古 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启程前往蒙古访问,时隔7年,日本首相再次踏上蒙古的土地。上任仅三个月的安倍晋三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多个国家,1月访问东盟三国,2月访问美国,今天又开启了两天的蒙古之旅。

  • 安倍今日启程访问蒙古 分析称看中其稀土煤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启程前往蒙古访问,时隔7年,日本首相再次踏上蒙古的土地。中国毕竟是一个巨大的存在,日本想通过加强和蒙古的关系去遏制中国,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 安倍晋三将于3月底访问蒙古 或谈安全合作

    据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于3月30日-31日两天访问蒙古。安倍将与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进行会谈,确认合作促进日企投资蒙古的矿产资源开发。据悉,安倍可能将在与蒙古总统的会谈中,对强化日蒙安全合作表示期待。

  • 答疑解惑之蒙古签证

    蒙古国虽工业落后,但却保持了最原汁原味的草原文化,地广人稀,蒙古高原上有广袤无边的草原、茂密的森林,美丽的湖泊,蒙古国还因受苏联影响较深,也成为了亚洲最西化的国家。

  • 蒙古国举行核安全与核能开发研讨会

    蒙古国外交事务与贸易部14日举办“21世纪与蒙古国核安全”研讨会,探讨该国在开发核能政策、和平利用核能等领域的问题。蒙古国前总统奥其尔巴特在会议上发言时表示,自1992年以来,蒙古国的无核区政策得到了世界各国的承认,也为确立东北亚地区的安全形势作出了贡献。

  • 俄蒙下月举行年度军演 训练两国军人联合行动

    俄东部军区新闻处主任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8月20日透露,来自俄罗斯东部军区和蒙古的数百名官兵将于今年9月参加“色楞格河-2012”联合军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