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长沙一小学寒假作业“集五福”:可换作业特赦令

2017年02月10日14:59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提到集“福”,同学们是不是想到了什么?过年期间,爸爸妈妈亲戚朋友是不是到处找“福”字扫一扫,又或者逢人就问,某某福有吗?看着大人们一个个轮番参与到了这个两亿的大项目,你们是不是受到了伤害?

  这不,大人们可以玩的项目,小朋友也有份了。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三小的寒假作业里就有一个集“福”项目,集齐五个“福”,就可以兑换开学大礼包了。

  集“福”赢免罚金牌

  怎么集“福”呢,和爸爸妈妈集“福”拼运气不同,孩子们拼的是心灵手巧。他们可以仔细搜寻周围,发现各种各样的“福”字,并将所发现的“福”字裁剪下来。可以准备一张正方形红纸,用毛笔在纸的正面写一个“福”字,大小与纸张相当。可以用各式各样的彩纸剪一个“福”字。可以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用各式各样的材料,做一个“福”字手工贴画。而最重要的是,每个学生都要在 “福”字背面写上新学期的打算和给自己定的目标。

  虽然没有瓜分两亿的“诱惑”,但是开学后可以兑换到的大礼包也让孩子们心痒痒。

  大礼包包含六种福利:

  一、免罚金牌(老师画外音:人生在世,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如若哪天不小心犯错了,哈哈,你懂的……不过对于那些明知是错还故犯的同学,我只能告诉你,十块免罚金牌也不够)。

  二、作业特赦令(老师画外音:哪天任性不想写作业请低调地使用它)。

  三、校长助理体验券(老师画外音:校长妈妈是学校最最最最忙碌的人,那么你想不想了解校长妈妈每天在忙些什么呢?想不想试着帮校长妈妈分担一点点呢)。

  四、教师陪玩召集令(老师画外音:学校里肯定有一位你心仪仰慕已久的老师吧!Ta是校长还是你的班主任又或是你的美术老师呢?有了这块召集令,你就可以邀请你的女神或男神陪你一起玩哦)。

  五、执勤员体验券(老师画外音:你是不是非常羡慕那些带着袖章维护校园秩序的执勤员,那么,现在你不需要再羡慕了,有了执勤员体验券你也可以是保护校园和谐的小卫兵)。

  六、红领巾广播站免费点歌券(老师画外音:好朋友生日是不是想为他点一首歌?有了它,不管你是想听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还是张杰的《逆战》,校园广播全听你差遣)。

  让孩子体验多种角色

  “五个‘福’我都集齐了,新学期的目标是先当上副班长。”清水塘三小四年级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他平时比较贪玩,老师没少管他,还让他竞选班干部增强自制力。“我觉得竞选班长可能有点难度,先竞选个副班长当当。”王同学说,他觉得这样的集“福”比妈妈玩的有趣多了,妈妈集了一个星期最后分了一块八毛钱,而他动动手动动脑就可以得到一个开学大礼包。

  “过年的时候我们自己集‘福’集得不亦乐乎,就想着孩子们也可以换个方式玩一玩。”清水塘三小校长周满意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寒假安排,今年寒假还给学生们布置了一个“集福”任务,不仅锻炼大家的动手、观察能力,还能调动全校学生的积极性一起玩。至于大礼包福利,周校长告诉记者,主要是想让学生多体验各种角色和职位,增强师生关系。

文章关键词:寒假;画外音;TFBoys;五福;大礼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部分中小学寒假作业大“变脸” “无字作业”登场

    郑州四中初三语文备课组组长王雪涛说:“我们学校的寒假作业花样比较多,没有统一购买《寒假作业》,有五六年都不用《寒假作业》了。一位家长透露,今年苏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是1本必读书目、几本选读绘本以及一本铅笔字帖,这种“无字作业”她家孩子最喜欢。

  • 义务开展法制教育 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安全

    1月12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杨红斌,以近期该大队办理的两起在校学生因琐事引发的伤害案事件为切入点,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结合学校学生现实思想状况,以案说法,为洛阳市第51中学即将放寒假的2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 开封一师附小举行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散学典礼

    光阴似箭,度过了一个学期紧张而充实的校园学习时光,1月12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散学典礼,共享收获的果实,期待美好的明天。

  • 高校留"奇葩"寒假作业 要求学生推广学校公号

    昨日,有网友爆料,四川的一所高校给学生布置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作业的内容是要求学生在寒假推广该校的官方公众号,并且要求有“点赞”,对于“点赞”数量还有特定的要求。据爆料人称,这所高校为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留这项作业的是该校的航空旅游与高铁学院。

  • 高校留“奇葩”寒假作业 要求学生推广学校公号

    昨日,有网友爆料,四川的一所高校给学生布置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作业的内容是要求学生在寒假推广该校的官方公众号,并且要求有“点赞”,对于“点赞”数量还有特定的要求。据爆料人称,这所高校为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留这项作业的是该校的航空旅游与高铁学院。

  • 寒假放假时间已确定 市教育局要求严禁假期补课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信阳市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已确定: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寒假4周,放假时间(以农历计)为当年腊月十九至次年正月十七,即2017年1月16日至2月13日。

  • 大学毕业生宿舍提前进入“寒假”模式 空床铺出租捞金

    距离寒假还有一个多月,不少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宿舍已经提前进入了“寒假模式”,“空床”现象普遍;不过,这也成了不少有心学生的“商机”,将床位出租当赚外快。

  • 河南高校寒假时间排行榜 这所学校学生哭晕在厕所

    近日,小编走访了河南几十所院校官方网站,根据校历整理了三十所本科院校的放假日期与开学日期,以及放假天数。放假最早的学校分别为河南科技大学与信阳师范学院,为1月7日,也就是说,度过了元旦假期,寒假也紧接着到来了;

  • 大福利!郑州发布2017年寒假安排通知 快来安排安排

    前天的一场大雪给“熊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大福利”——郑州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昨天,郑州市教育局发布了2017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于2017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始,2月12日止,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 大福利!郑州发布2017年寒假安排通知 快来安排安排

    前天的一场大雪给“熊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大福利”——郑州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昨天,郑州市教育局发布了2017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于2017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始,2月12日止,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