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朝鲜大使:将拒绝承认马方对金正男的尸检结果

2017年02月18日10:17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吉隆坡2月18日电 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音译)17日晚表示,马来西亚未经朝方同意强行对死亡朝鲜男子的遗体进行尸检,朝方将拒绝承认尸检结果。

  17日晚11时多,姜哲在存放该死亡朝鲜男子遗体的吉隆坡医院法医鉴定中心外对媒体表示,朝方曾拒绝马方的尸检要求,因为死者持外交护照,作为朝鲜公民应享有领事保护。

  姜哲说,马方在未经朝方同意的情况下仍强行进行尸检,并且尸检过程中没有朝方人员在场,“我们会坚决拒绝承认这份马方单方面进行的尸检结果”。

  随后,姜哲交给在场媒体一份纸质声明。声明说,马方曾允诺完成尸检后如朝方按程序向马外交部提交申请,马方会归还死者遗体,但朝方的这一请求迟迟没有得到回应。

  姜哲同时指责韩国方面通过此次事件抹黑朝鲜。姜哲希望马来西亚政府不要卷入这场“敌对势力”的阴谋,要求尽快将死者遗体和尸检结果交予朝方。

  姜哲在媒体采访以及随后的声明中都没有明确说明该死亡朝鲜男子的身份。

  根据此前马来西亚警方公布的信息,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口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确认,这名死亡朝鲜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记者 刘彤 林昊)

文章关键词:尸检;朝鲜;姜哲;金正男;大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遇害姐妹花尸检:脖颈被压迫致死 作案工具疑为绳索

    中国姐妹在神奈川县惨遭杀害并抛尸的案件牵动了众多在日华人的心。之后,这名男子慌慌张张地出门左看右看,想确认四周是否有人)  7月6日早上10点,可疑男子离开姐妹住处。

  • 陕西男子为儿讨说法时死亡 尸检报告:中毒死亡

    今年1月4日,曹鹏飞的父亲曹文化带着家人又一次来到榆林金鸡滩煤矿,为儿子被该煤矿保安队员打伤一事讨个说法。鉴定意见书还提到,鉴定结果还结合了临床表现以及现场提取物的检测,分析认为曹文化死亡符合呋喃丹中毒。

  • 在押人员送医死亡 家属:尸检未解释外伤是否诱因

    射洪县看守所。2016年12月21日,澎湃新闻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之后,射洪县公安局委托了上海一家司法鉴定所对陈伟尸检。

  • 曝江西铅山公检法长期用无资质尸检报告作证据

    陈章辉发现,出具《道路交通尸体检验报告》的江西省铅山县鹅湖司法鉴定中心,不具备法医病理鉴定(俗称“尸体鉴定”)资质。铅山县司法局证明鹅湖司法鉴定中心及其鉴定人无尸检资质。无资质鉴定机构出具的尸检报告通过铅山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并作为证据向法院起诉。

  • 雷洋尸检今天下午进行 公安大学教授任专家证人

    封面新闻5月13日消息,封面新闻记者获悉,近日备受瞩目的雷洋意外死亡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胡志强:在雷洋案中,由于当事人在公安机关办案过程中死亡,可能涉及到警方的渎职犯罪,因此公安机关内设的法医鉴定机构应当回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