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枪案尸检报告公布:遇害非洲裔青年身中3枪

2014年12月31日07:25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洛杉矶县法医29日公布遭警方枪杀的非洲裔青年埃泽尔·福特的尸检报告,确认福特身中3枪。

  在这起引发连日抗议和诉讼的枪案中,涉事警察称,福特袭警行为引发警察近距离开枪。警方说,尸检结果或可印证这一说法。

  不过,警方至今没有找到福特与警察对质的目击证人,真相“远未”大白。

  完全一致

  尸检报告说,福特身中3枪,分别打在身体右侧、右臂和背部,其中背部伤口处留有枪口印痕。他的左手、前臂和肘部有擦伤。

  福特今年8月11日晚行走在洛杉矶南部弗洛伦斯区街头时遭两名白人警察枪击,送到医院后不久宣告不治。

  涉事警察告诉调查人员,他们开枪缘于福特“暴力反抗”。

  按照洛杉矶警察局局长查理·贝克29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描述的案情经过,两名警察驾车经过时发现福特形迹可疑,便下车试图与他对话。福特击倒一名警察,把他压在身下并试图夺过他放在枪套里的枪。另一名警察向福特开了两枪,倒地的警察随后用一把备用枪朝福特背部近距离开枪。

  贝克说,福特背部枪口印痕与警察的备用枪枪口吻合。“倒地警察拔出备用枪,伸向福特先生背部,在非常近的距离内开枪……这可能是法医报告中所提枪口印痕出现的原因。”

  他说,尸检结果或许可以印证两名警察的说法,“法医报告与警察描述没有不一致之处”。

  远未结束

  不过,贝克强调,此案调查“远未结束”,预计还需数月才能得出结论。

  调查结果将提交警方一个委员会。委员会将听取贝克和洛杉矶警察局独立督察长的意见,决定两名警察的做法是否符合警察局规定。而他们开枪是否合法、是否因此受到指控,则将由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决定。

  涉事警察目前仍在职,但不执行外勤任务。

  这起争议枪案被称为弗格森枪击案“翻版”。此案发生前几天,美国密苏里州小城弗格森的白人警官枪杀手无寸铁的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引发美国多地针对警方滥用暴力和种族歧视的抗议。

  福特的父母已经聘请律师,对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等提起诉讼,索要7500万美元赔偿,理由是两名警察事发时知晓福特患有精神疾病却仍然开枪。他们的律师史蒂夫·莱尔曼说,已经有多名目击者提供了对控方有利的证词。

  福特的邻居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没有看到福特与警方发生冲突,且事发时有邻居告知警察福特患有精神疾病。

  贝克说,截至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涉事警察对此知情。不过,警方还没有找到目击福特和警察对质的证人。

文章关键词:尸检;枪案;开枪;远未结束;翻版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洗衣机绞死案遇难儿童已做尸检 定性尚需时间

    南昌市公安局24日中午表示,南昌市、新建县两级公安机关已经成立“9·21”事件调查组。24日中午,南昌市公安局称,各项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暂不能正式发布事件性质,下达结论尚需时间。

  • 婴儿疑被保温箱烤死 专家初步鉴定家属同意尸检

    网爆福建泉州新生婴儿放医院保温箱被活活被烤死。19日下午14时许,泉州市儿童医院工作人员突然表示,原定的情况通报会被取消,一切消息交由泉州市宣传部向外公布。

  • 女生殒命3年家属难讨尸检报告 生前陷情感纠葛

    2013年夏天,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大三女生杨晓健突然殒命大海。杨晓健父母并没有怀疑韩军是凶手,但他们认为公安至少应该去调查清楚,那天韩军、韩军的学长和杨晓健之间发生了什么。

  • 雷洋尸检结果公布 死因:胃液倒流引发窒息

    6月30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向雷洋死亡案件涉案警务人员及其家属、雷洋家属及双方聘请的律师依法告知了雷洋尸检鉴定意见。

  • 昌平警方凌晨通报雷洋案 将委托第三方尸检

    5月11日凌晨1时44分,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官方微博再次通报雷洋案进展,称征得家属同意后,将委托第三方进行尸检。通报称,5月7日20时许,昌平警方针对霍营街道某小区一足疗店存在卖淫嫖娼问题的线索,组织便衣警力前往开展侦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