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强奸杀人犯”26年未平反 警方已知精液属他人

2015年11月19日07:37  来源:无界新闻

5034
▲“强奸杀人犯”王玉虎多次到河南三门峡市中级法院讨判决,20年来无果
“强奸杀人犯”王玉虎多次到河南三门峡市中级法院讨判决,20年来无果
▲公安部第二研究所DNA鉴定显示:死者体内的精斑并非王玉虎所留
公安部第二研究所DNA鉴定显示:死者体内的精斑并非王玉虎所留
  36岁时,陕西律师耿民接了一个案子。而今,他已61岁,满头银发,案子仍然没有结论。

  这是河南三门峡灵宝市“王玉虎强奸杀人”案。此案20年前即由河南省高级法院发回三门峡市中级法院重审,却至今没有判决,仿佛已被遗忘。

  “罪犯”王玉虎则从一位青涩的17岁少年,到43岁的中年光棍,度过了26年。

  未满18岁,“强奸杀人犯”留下一命 

  “我给他们打电话,都不接。原来还有领导接下,给往下推。”2015年11月5日下午,王玉虎先后给灵宝市公安局局长卫铁峡、故县分局局长王党泽拨打完电话,一脸失望。

  灵宝地处秦岭山脉支脉,是中国三大黄金主产区之一。1989年7月29日下午,豫灵镇文峪村21岁的未婚女青年宋某某在田间被强奸杀害,尸体被抛入深沟。案发后,当地人心惶惶,白天妇女下地要男人陪伴。

  警方专案组进村后,对这起恶性案件拉网式侦查。村里15至60岁的男人都被要求写清案发当天行踪。17岁的王玉虎因其家人在排查时写的一份“证明”,成为重要疑犯。

  原来,案发时,王玉虎时在帮父母收、晒玉米,有五名证人证实其并无作案时间。但不识字的母亲背着他,请人写了他当天外出走亲戚的假证明,意思是他当天不在,这事挨不着。王知道后大为恼火,但证明已交给了公安。

  王玉虎被关了起来。警察问得最多的话是:既然案子与你无关,为啥要写“假”条?王玉虎在连续三天三夜的审讯下,招供了“强奸杀人”的作案经过,遂被起诉。

  最初,当地群众还断定王玉虎没那么大的胆;死者家人也不相信是与死者认识的王玉虎干的。但毕竟他“招认”了,而且据说还“招”得有鼻子有眼。

  警方为此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公捕大会,血案就此一锤定音。愤怒的死者亲属把王家砸了个底朝天,还用刀砍伤了王玉虎的大哥。

  回到案件本身,他的母亲想不到为了撇清关系的假证明竟给儿子带来了“死囚”命运。惟一值得庆幸的是,案发时王玉虎未成年,因而留下一命,被判死缓。

  三门峡市检察院的起诉书说,被告人王玉虎到本村西岭地里,发现同村女青年宋某某在地里摘豆子,即产生奸淫歹意,使用殴打威胁的手段,将宋拉到吴某某承包的玉米地里,逼迫宋某脱掉裤子,将其强行奸淫。事后怕宋控告,使用手掐住其脖子,将宋活活掐死,后抛尸沟里,隐藏罪证。“以上事实,有证人证言、现场勘查笔录、尸体检验笔录、法医学鉴定书等在卷为证,被告人也曾作过供述。”

文章关键词:尸检;强奸杀人;冤假错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洗衣机绞死案遇难儿童已做尸检 定性尚需时间

    南昌市公安局24日中午表示,南昌市、新建县两级公安机关已经成立“9·21”事件调查组。24日中午,南昌市公安局称,各项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暂不能正式发布事件性质,下达结论尚需时间。

  • 婴儿疑被保温箱烤死 专家初步鉴定家属同意尸检

    网爆福建泉州新生婴儿放医院保温箱被活活被烤死。19日下午14时许,泉州市儿童医院工作人员突然表示,原定的情况通报会被取消,一切消息交由泉州市宣传部向外公布。

  • 女生殒命3年家属难讨尸检报告 生前陷情感纠葛

    2013年夏天,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大三女生杨晓健突然殒命大海。杨晓健父母并没有怀疑韩军是凶手,但他们认为公安至少应该去调查清楚,那天韩军、韩军的学长和杨晓健之间发生了什么。

  • 雷洋尸检结果公布 死因:胃液倒流引发窒息

    6月30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向雷洋死亡案件涉案警务人员及其家属、雷洋家属及双方聘请的律师依法告知了雷洋尸检鉴定意见。

  • 昌平警方凌晨通报雷洋案 将委托第三方尸检

    5月11日凌晨1时44分,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官方微博再次通报雷洋案进展,称征得家属同意后,将委托第三方进行尸检。通报称,5月7日20时许,昌平警方针对霍营街道某小区一足疗店存在卖淫嫖娼问题的线索,组织便衣警力前往开展侦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