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泰寺庙前住持贪4000万美元 上万信徒阻挠警方搜捕

2017年02月20日17:59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泰寺庙前住持贪4000万美元 上万信徒阻挠警方搜捕

  信徒阻挠警方搜查寺院。

  国际在线专稿:据半岛电视台2月19日报道,泰国法身寺的前住持法胜法师(Luang Phra Dhammachayo)因涉嫌洗钱和收受赃物达4000万美元遭警方通缉,不料,警方欲搜查寺庙时遭上万信徒阻挠。

  当地时间周日(19日),法身寺的追随者们张贴海报,称警察的行为是在打击报复,并呼吁国际社会的关注。

  法身寺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密切配合政府的每一步工作,但是这一次(政府)做得有点过了,并表示政府不应该干涉宗教事务。“我们要求当局停止实施紧急状态法,撤销他们的围攻。我们目前物资缺少,已经三天没有水电了。”

  警方周日也回应称,寺庙里的活动已经影响警方的搜查行动,警方要求信徒疏散,而寺庙里的僧侣则要求聚集在出口处,“我们这么做是为了尽快完成搜捕行动,将寺庙还给信徒们。”

  据该报道,法胜法师现年72岁,自去年年初起就受到警方调查,但是其一直称病,拒绝警方的询问。在几次抓捕未果后,上周四,泰国政府签发了紧急状态法,允许警察直接搜查法身寺。

  从上周四开始,3000名警员就开始突袭寺庙,但至今未果。警方表示,已经搜查过寺庙的每一间庙宇和屋室,但是没有找到法胜法师。接下来将继续在寺庙周围进行搜查。

  报道称,法身寺此前曾表示,法胜法师年事已高,且身患疾病,不适宜接受讯问,并表示已经数月未见过他本人。而法胜法师的信徒们则认为警方的指控都是捏造的。

  泰国总理授权搜查"最富佛寺" 法师涉洗钱超2.7亿

  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警员16日一早进入泰国面积最大、最富裕的佛寺法身寺搜查,目的是逮捕涉嫌洗钱等罪名的前任住持法胜法师。尽管没有寻得法胜法师的踪迹,警方说,第二天将继续进行搜捕行动。

文章关键词:寺庙;搜捕;信徒;法师;法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寺庙分发大米 信徒抢接“好运之米”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0日,印度加尔各答,Annakut节日期间,当地一寺庙分发大米,印度教信徒争相收集。

  • 印度女性列队受鞭打

    据太阳报报道,等着挨打的少女跪在庙外,男亲属被隔离在围绳区域之外,严禁闯入扰乱仪式。男性师父则高举鞭子朝少女身上鞭打,许多人被鞭打4下。

  •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开启平移

    数以千计的市民、佛教信徒来到寺院,见证这一中国首个古寺庙大殿位移工程。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将沿着“轨道”向北整体平移30.66米,并抬高1.05米。

  • 大殿位移工程 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开启平移

    数以千计的市民、佛教信徒来到寺院,见证这一中国首个古寺庙大殿位移工程。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将沿着“轨道”向北整体平移30.66米,并抬高1.05米。

  • 女土豪5年赚1亿元300多万捐寺庙 背后真相太惊人

    此时,许某非法吸收资金1亿余元,诈骗事实共有34起,造成被害人本金损失4464万余元。法院审理后认为,许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

  • 男子偷寺庙香火钱谎称为父看病: 菩萨不会怪罪的

    杭州一名男子连偷两间寺庙的香火钱一万多元,被抓后还谎称是为父亲看病,“相信菩萨不会怪罪的”。正在民警调查时,5月25日又接到蜀山街道一座寺庙的报警,称寺内财神殿的功德箱被撬,香火钱被盗。

  • “变形金刚”现身泰国暖武里府寺庙 由废铁制成

    据外媒报道,近日,泰国暖武里府一间寺庙在门口摆放三座巨大的变形金刚雕像,非常引人注目。据悉,泰国寺庙林立,一些寺庙在庙前摆放电影人物模型,盼能吸引更多游客到来,并捐献香油钱。

  • 货车急转弯下山闯祸 沿线一寺庙屋顶被砸出大洞

    11月24日凌晨,一辆载满石子的货车途经S229转弯下山时车速过快,在制动近百米后,仍一头撞塌了高庄乡石灰窑沟村至宋庄村外一座寺庙的围墙。围墙轰然倒塌,一根电线杆也未幸免,折断后将寺庙砖瓦屋顶砸出一个大窟窿。

  • 河南迎来首场降雪白茫茫一片 明日局部还有雪

    杭州市民宗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则招聘信中所谓的“杭州市海法寺”根本不存在。随后澎湃新闻记者登陆“宗教活动场所基本信息”查询系统,检索后并未找到“杭州海法寺”。

  • 俩男子夜入寺庙偷香火钱 卷走全部硬币

    两名来沪务工青年觉得工资不够花,相约去捞点外快。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梁勇、莫建强提起公诉。

  • 安徽一寺庙住持为钱拘禁父亲18小时 抢走60万元

    枞阳县光华禅寺住持张安,被父亲张华架空,掌管不了寺庙经济大权,为了夺权还债,竟然伙同哥哥张平,购来手铐,刀具非法拘禁父亲,抢走父亲60余万现金和房产证,最终两兄弟罪行败露,被枞阳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各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 寺庙住持为钱拘禁父亲18小时 抢走60万元

    枞阳县光华禅寺住持张安,被父亲张华架空,掌管不了寺庙经济大权,为了夺权还债,竟然伙同哥哥张平,购来手铐,刀具非法拘禁父亲,抢走父亲60余万现金和房产证,最终两兄弟罪行败露,被枞阳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各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 全球最奢华酒店竟藏身寺庙 真正的低调奢华

    这里讲究小规模,私密和低调。原标题:全球最奢华酒店竟藏身寺庙 真正的低调奢华很多人选择来这里度假。原标题:全球最奢华酒店竟藏身寺庙 真正的低调奢华酒店最便宜的村庄客舍每晚580美元。

  • 日本首次举办尼姑相亲会 缓解寺庙接班人不足

    日媒称,此次相亲派对没有僧籍的普通男性也可以参加,主要目的是为了缓解寺庙接班人不足的问题。

  • 李嘉诚15亿建寺庙 8点开放预约2分钟爆满

    慈山寺网上预约系统每天开放时均有五六千人登录,超出每日400个参观名额,系统每日早上8时开放预约,两分钟即宣告爆满。个人预约以先到先得为原则,每天限额为400人。预约者每次最多可预约6人到寺参学,包括预约者本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