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成都男子带人盗老同学 事后惦记财物睡不着再偷一次

2016年01月22日18: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2015年国庆节期间,家住成都华阳一小区的李先生一家出国度假,度完假回来一进家门,老李被家里凌乱的景象惊呆了:屋内里外被翻了个底朝天,价值几十万的财物不见了!“遭了!”意识到被盗,李先生赶紧打了报警电话。但他没想到的是,偷自己家的人居然是自己认识了二十多年的老同学。

  出国旅游家中被盗 金银细软都不见了

  去年9月29日,李先生带上一家人,欢欢喜喜出国旅游了。当天去机场时,由于不方便开车,李先生叫来了和自己有着二十多年情谊的小学同学郑华,想到郑华在跑专车,于是请他载着一家人去了机场。一路上聊得很开心,李先生将自己的出行计划透露给了老同学。

  国庆假期结束,在国外嗨玩了几天后,李先生一家人又欢欢喜喜地回来了。

  没想到刚进家门,李先生就傻眼了。出门时收拾得规规矩矩的家,被人翻得七零八乱,再细细清点家中物品,发现很多值钱的金银细软都不在了:电脑一台、皮毛衣服、手机两部以及白酒、红酒数瓶、黄金首饰若干、手表两块、文玩宝石、珠串、女士手提包数个,总价值约五十万元的贵重物品统统不见了,李先生连忙报警。

  嫌疑人对象浮出水面 辨认后竟是老同学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警情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

  民警通过调取李先生所在小区内部监控进行调查后发现,2015年10月1日晚上7点,一辆嫌疑轿车曾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上下来两男一女。当晚11点过,三人原路返回停车场后驾车离开。监控视频显示,三人到达小区时空手而来,离开时却裹挟背包、行李箱等大量物品,而且衣着也发生了变化。

  专案民警结合三人下车的时间,对李先生所在小区楼栋单元的监控录像进行分辨后发现,这两男一女分别通过不同单元进入小区居民楼,然后乘坐电梯在被盗住户所在单元楼层会合。结合种种可疑迹象,这两男一女随即被警方列为重大作案嫌疑对象。

  随后,民警让李先生对嫌疑对象进行了辨认。“这个不是我老同学吗!”李先生十分吃惊,尽管看不到正脸,但其中一名男子还是被李先生一眼认了出来。老李告诉民警,这个同学是他20多年的“毛根”朋友,而且9月29日那天还是他开车送自己一家去的机场。

  行窃后激动得睡不着 再次入室连化妆品也偷

  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查明嫌疑轿车在案发时段正是郑华从租车公司租来使用。涉案嫌疑人进一步明确,很快,民警在城中一小区地下停车场将郑华抓获。随后,同伙黄某和广东籍女子郑某也被抓获,警方介绍,被挡获时两人身上还使用着李先生家的首饰、包包等财物。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郑华最终放弃抵赖,承认了自己伙同他人盗窃李先生财物的犯罪事实。戏剧的是,在偷了老同学不少东西后,郑华第二天却失眠了,而他睡不着的原因竟然是还惦记着老同学家里的其它财物。于是,第三天三人再次潜入小区,这次他们还带上了毒品在李先生家中吸食,为了找到值钱的物品,他们几乎把李先生的家翻了个底朝天。这一次,他们甚至将李先生家里未开封的化妆品也一并抹入囊中。

  据了解,在盗得李先生手机后,嫌疑人通过手机短信消息,获知李先生余额宝内有上百万元金额,于是见财起意,拿着偷来的李先生的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了新电话卡,试图修改余额宝密码后转掉李先生的存款。发现账户异常后,还在国外度假的李太太立即报停了账户,才及时阻止了更大的损失。

  窗户未锁致被盗 警方:岁末年终防贼娃

  郑华解释,由于自己吸食毒品后精神错乱异常,才做出入室行窃的疯狂举动。

  但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入室盗窃前就有过精心预谋。9月30日,郑华的同伙黄某和郑某曾扮演成情侣,来到20多楼的李先生家外踩点,看到李先生家家门紧锁后,他们发现了李先生家靠走廊的窗户还开着。于是,10月1日当天三人选择越窗而入,开始疯狂作案。

  目前,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悉数归案,这桩令人唏嘘的盗窃案已告破。又到岁末年终,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不对外人泄露自己的假期安排,出门前关好门窗,提升入户门窗锁的防盗等级,尽可能有效防止入室盗窃犯罪的发生。

  (文中嫌疑人系化名)

文章关键词:财物;女士手提包;老同学;成都华阳;男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汉阳警方举行退赃仪式 30人领回百万财物

    领回戒指、手链等被盗财物,家住武汉市硚口区古田四路建荣花园的居民鲍女士非常惊喜。汉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自编自演防盗防骗三句半,向群众传授防盗防骗技巧,诙谐的表演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 路边多车被砸 一车主留字"内无财物"幸免

    停在小区外路边的多辆私家车夜里被人砸了车窗,车里翻得一片狼藉,目前西安丈八路派出所已经受理该案。”

  • 南京去年百辆车财物遭窃 半数因车主未锁车门

    100起车内财物遭窃案中,50%系“拉车门盗窃”,亦即车主未锁车门导致。2月17日凌晨,秦淮公安分局淮海路警务工作站民警正在路上巡逻,路过派出所门口时突然听到汽车报警声。

  • 技术开锁团伙专偷奥迪A6车财物 不损坏车锁1分钟搞定

    专案组研判发现,涉案车辆经常在平顶山叶县周边出现,又通过调查,最终确定涉案车辆的型号,锁定嫌疑人赵某及同乡马某。经调查,嫌疑人赵某、马某、孙某均为网上在逃嫌犯,近年来通过技术性开锁专门盗窃奥迪车辆内的财物,今年7月份以来就作案30余起。

  • 南阳子弟兵福建抗洪救灾被点赞 捡价值15万财物归还失主

    昨日记者了解到,一名南阳籍子弟兵在福建永泰县抗洪救灾中拾金不昧,将捡到的价值约15万元的财物归还失主,当地群众纷纷“点赞”。单海洋是南阳方城县拐河镇徐沟村人,今年26岁,救援期间,还在福建泉州某部队任中士班长,现已调到福建石狮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