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金正男脸部检出神经毒剂 两女嫌犯身体现不适现象

2017年02月24日15:45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根据马来西亚警方最新消息,金正男尸检初步结果公布,其眼部和脸上检出神经毒剂。

  据央视新闻2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警方称收到关于机场身亡朝鲜籍男子的初步验尸报告。化学部门通过对眼粘膜和脸部样本的分析发现,认定毒物为一种剧毒的有机磷酸酯,常见名为:VX(神经毒剂),其在《化学武器公约2005》中被列为化学武器。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表示,其它的样本仍在分析当中,警方正在调查被禁物质是如何进入马来西亚的。

  根据此前公布闭路电视录像片段显示,当两名女性接近金正南时,其中一人在金正南的脸上抹了一些东西。

  哈利德此前表示,这名女子后来立即洗手,显示她"非常清楚"自己正在处理一种毒剂。

  马来西亚警方还公布,与金正男被暗杀有关的一名女性嫌疑犯身体出现副作用,另一名女性嫌疑犯出现呕吐现象。马来西亚警方不愿指明哪名女性嫌疑犯出现呕吐现象。不过警方将委托原子能机构扫描两名女性嫌疑人去过的所有地方。

金正男脸部检出神经毒剂 两女嫌犯身体现不适现象

  根据马方公布的信息,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护照姓名为金哲(Kim ChoL)。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诺希山21日在吉隆坡说,朝鲜男子的身份及死因目前仍未得到确认。他指出,死者的死因和身份目前仍无法得到确认,其亲属并未到医院认尸,院方至今仍在等待死者的直系亲属的到来,希望通过DNA比对,确定死者的身份。

  马来西亚警方认为5名朝鲜人涉嫌与此案有关,并在寻找另外3人进行询问。马来西亚国家警察局长哈立德称,他们意图询问的人中包括一名被怀疑与朝鲜大使馆有关的人员,以及一名朝鲜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

  哈立德表示,已经致信朝鲜大使,请求询问这2名人员,希望朝鲜方面合作并允许他们尽快进行询问。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23日对媒体表示,马方已求助国际刑警组织追查涉及朝鲜男子13日在马身亡案的4名嫌疑人下落。

  马来西亚警方目前已经逮捕4名嫌疑人,包括一名越南籍女子、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子、一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和一名朝鲜籍男子,其中马来西亚籍男子是印尼籍女子的男友,他已获得保释。哈立德说,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经过策划的事件。

金正男脸部检出神经毒剂 两女嫌犯身体现不适现象

  最致命的五种化学武器——毒性最强:VX毒剂

  VX毒剂,学名S-(2-二异丙基氨乙基)- 甲基硫代磷酸乙酯,是一种比沙林毒性更大的神经性毒剂,是最致命的化学武器之一。它也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油状液体,一旦接触到氧气,就会变成气体。工业品呈微黄、黄或棕色,贮存时会分解出少量的硫醇,因而带有臭味,主要是以液体造成地面、物体染毒,可以通过空气或水源传播,几乎无法察觉。人体皮肤与之接触或吸入就会导致中毒,头痛恶心是感染这种毒气的主要症状。VX毒气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紊乱、呼吸停止, 最终导致死亡。

  马来西亚警方称在金正男遗体面部检出神经性毒剂

  据马来西亚东方网2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警察总长丹斯里卡里今早发表文告,证实死者金正男的眼部粘膜与脸部的擦拭物是学名甲基硫代膦酸酯或称VX神经毒剂的毒物。

  他说,VX神经毒剂已在1997年化学武器防范法令与2005年化武防范法令列为化学武器。

文章关键词:金正男;神经毒剂;警方;膦酸;两女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朝马达成秘密谈话 金正男遗体疑被领出

    金正男遇害后,遗体已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停放逾44天。金正男遇刺后,马来西亚警察副总监NoorRashid曾表示,“希望死者直系亲属尽快前来协助调查,并且之前会确认对方身份。

  • 马媒揭金正男案调查进展 警方首次进入朝使馆取证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26日消息,4名马来西亚警官26日首度获准进入朝鲜驻马大使馆,向匿藏大使馆内的3名朝鲜籍嫌犯录口供。

  • 马来西亚副总理:金正男身份通过其子女DNA确认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5日表示,马方通过DNA鉴定,确认日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遇袭身亡的朝鲜籍男子为金正男。马来西亚《东方日报》称,扎希德表示,马方根据死者子女的DNA样本,核证死者为金正男,但未透露样本取自他的哪个孩子,及其他具体信息。

  • 金正男身份通过其子女DNA确认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5日表示,马方通过DNA鉴定,确认日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遇袭身亡的朝鲜籍男子为金正男。马来西亚《东方日报》称,扎希德表示,马方根据死者子女的DNA样本,核证死者为金正男,但未透露样本取自他的哪个孩子,及其他具体信息。

  • 马来西亚副总理:通过DNA样本确定死者为金正男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5日下午对媒体表示,马来西亚警方是通过获取其孩子的DNA样本来推定死者身份为金正男的。警方确认金哲就是金正男,但是出于保护证人的考虑,不便透露更多;警方仍旧认为有案件嫌疑人在朝鲜使馆中。

  • 马来西亚:要求金正男亲属2-3周内完成尸体认领

    14日,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在国会接受采访时表示,金正男的尸体曾被运送出吉隆坡中央医院。他向记者表示,将金正男尸体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外进行防腐处理确有其事。

  • 马方要求金正男亲属2-3周内完成尸体认领

    14日,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在国会接受采访时表示,金正男的尸体曾被运送出吉隆坡中央医院。他向记者表示,将金正男尸体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外进行防腐处理确有其事。

  • 马来西亚警方:已确认死者金哲就是金正男

    10日下午在马来西亚警方活动的媒体互动环节,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哈立德就“朝鲜男子在吉隆坡死亡”事件进行回应。警方确认金哲就是金正男,但是出于保护证人的考虑,不便透露更多;警方仍旧认为有案件嫌疑人在朝鲜使馆中。

  • 朝鲜大使馆:嫌犯泼洒金正男液体无毒 应尽快释放

    海外网2月22日电22日下午,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向守候在使馆外的记者们递交纸质的声明,回应马来西亚警方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有媒体称,死者家属已到达吉隆坡,马来西亚警方对此予以否认,称目前仍未有死者亲属认领死者遗体并提供DNA样本。

  • 朝鲜否认金正男案涉及毒物 称“这是一场玩笑”

    22日下午,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向守候在使馆外的记者们递交纸质的声明,回应马来西亚警方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有媒体称,死者家属已到达吉隆坡,马来西亚警方对此予以否认,称目前仍未有死者亲属认领死者遗体并提供DNA样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