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鲜与大马达成秘密谈话 金正男遗体疑被领出

2017年03月27日16:09  来源:我在现场

5034

  (原标题:朝鲜与大马达成秘密谈话?金正男遗体疑被领出)

  金正男遇害后,遗体已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停放逾44天。

  3月26日午间传出消息,金正男遗体很可能被一辆白色休旅车领走,当地有消息称是为了举行“宗教仪式”,至今无法确定遗体是否已被火化。

  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星洲日报》26日报道,中午1时许,该辆疑似棺材车的白色丰田Vellfire出现在太平间,并在逗留约半小时后离开,期间该车疑领走一具遗体后离开,但未见任何领尸家属。

朝鲜与大马达成秘密谈话?金正男遗体疑被领出

  上午11时许,金马警区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组主任古宾德副警监出现在太平间,但并未透露前来的目的。

朝鲜与大马达成秘密谈话?金正男遗体疑被领出

朝鲜与大马达成秘密谈话?金正男遗体疑被领出

  古宾德(左)在停尸房外查看休旅车内部,疑准备领走遗体

  与此同时,一辆原本停在医院内的巡逻警车也在休旅车离开数分钟后尾随离开,引起媒体关注。

  而数名日常在太平间外驻守的政治组便衣警探,疑在现场纪录下休旅车离开时间后,在接下来的10余分钟也相继离开现场。

朝鲜与大马达成秘密谈话?金正男遗体疑被领出

  一名随同棺材车前来并身穿制服的男子在太平间内移动

  据马来西亚一家中文报纸《中国报》消息,3月25日,两国进行了秘密谈话,讨论金正男遗体的处理事宜。

  26日,马来西亚警方首次进入朝鲜驻吉隆坡大使馆调查取证,对二名嫌疑人的调查持续了2个半小时。此前朝鲜为保护使馆内的嫌疑人拒绝配合调查↓

  究竟金正男是否已被领走,警方否认称,派人员前往太平间用意为视察情况是否一切正常,并表示金正男的遗体暂时并未领出。

  谁有资格领走金正男遗体?

  金正男遇刺后,马来西亚警察副总监NoorRashid曾表示,“希望死者直系亲属尽快前来协助调查,并且之前会确认对方身份。”

  资料显示

  金正男有三位妻子,第一位妻子为申正熙,二人育有一子;第二任妻子名为李慧静,二人育有一子一女;第三任妻子为徐英罗,金正男与其育有一女(另一种说法认为,金正男与这三位夫人实为同居关系)。

  死者的二子二女毫无疑问可以作为遗体认领人前往马来西亚。而按照血缘而言,金正男的三位夫人并不在此列。

朝鲜与大马达成秘密谈话?金正男遗体疑被领出

  金正男儿子金韩松

  作为同胞兄弟姐妹,金正男的弟弟金正恩、金正哲及妹妹金雪松等也能作为直系亲属认领死者遗体。

  印尼女嫌犯供述更详细的“谋杀”经过

  印尼女嫌犯西蒂艾莎向马来西亚当局供称,一名“张姓中国人”在案发前一天命令其于次日上午8时到机场,并多次叮嘱“对方是有钱人,自尊心很强。结束后就去洗手并立即离开”。

朝鲜与大马达成秘密谈话?金正男遗体疑被领出

  西蒂爱莎资料照

  金正男出现后,该男子对西蒂艾莎说“看着别处把手伸出来”,并把散发机油气味的液体涂在她手上。

  西蒂艾莎从金正男身后靠近并触摸金正男的脸部。据了解,金正男当时回头用英语问“你是谁?”,西蒂艾莎则合掌表示道歉后离开。

  西蒂艾莎也供称,“张姓中国人”在案发前约一个月里,曾要她在马来西亚和柬埔寨“预习”十几次。“预习”的目标都是华裔男子,而“预习”时使用的液体没有异味。

  当局认为此人应该是案发后逃回朝鲜的34岁嫌犯洪松鹤(Hong Song Hac)。

文章关键词:金正男;朝鲜;Vellfire;NoorRashid;宗教仪式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媒揭金正男案调查进展 警方首次进入朝使馆取证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26日消息,4名马来西亚警官26日首度获准进入朝鲜驻马大使馆,向匿藏大使馆内的3名朝鲜籍嫌犯录口供。

  • 马来西亚副总理:金正男身份通过其子女DNA确认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5日表示,马方通过DNA鉴定,确认日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遇袭身亡的朝鲜籍男子为金正男。马来西亚《东方日报》称,扎希德表示,马方根据死者子女的DNA样本,核证死者为金正男,但未透露样本取自他的哪个孩子,及其他具体信息。

  • 金正男身份通过其子女DNA确认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5日表示,马方通过DNA鉴定,确认日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遇袭身亡的朝鲜籍男子为金正男。马来西亚《东方日报》称,扎希德表示,马方根据死者子女的DNA样本,核证死者为金正男,但未透露样本取自他的哪个孩子,及其他具体信息。

  • 马来西亚副总理:通过DNA样本确定死者为金正男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5日下午对媒体表示,马来西亚警方是通过获取其孩子的DNA样本来推定死者身份为金正男的。警方确认金哲就是金正男,但是出于保护证人的考虑,不便透露更多;警方仍旧认为有案件嫌疑人在朝鲜使馆中。

  • 马来西亚:要求金正男亲属2-3周内完成尸体认领

    14日,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在国会接受采访时表示,金正男的尸体曾被运送出吉隆坡中央医院。他向记者表示,将金正男尸体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外进行防腐处理确有其事。

  • 马方要求金正男亲属2-3周内完成尸体认领

    14日,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在国会接受采访时表示,金正男的尸体曾被运送出吉隆坡中央医院。他向记者表示,将金正男尸体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外进行防腐处理确有其事。

  • 马来西亚警方:已确认死者金哲就是金正男

    10日下午在马来西亚警方活动的媒体互动环节,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哈立德就“朝鲜男子在吉隆坡死亡”事件进行回应。警方确认金哲就是金正男,但是出于保护证人的考虑,不便透露更多;警方仍旧认为有案件嫌疑人在朝鲜使馆中。

  • 金正男脸部检出神经毒剂 两女嫌犯身体现不适现象

    根据马来西亚警方最新消息,金正男尸检初步结果公布,其眼部和脸上检出神经毒剂。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23日对媒体表示,马方已求助国际刑警组织追查涉及朝鲜男子13日在马身亡案的4名嫌疑人下落。

  • 朝鲜大使馆:嫌犯泼洒金正男液体无毒 应尽快释放

    海外网2月22日电22日下午,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向守候在使馆外的记者们递交纸质的声明,回应马来西亚警方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有媒体称,死者家属已到达吉隆坡,马来西亚警方对此予以否认,称目前仍未有死者亲属认领死者遗体并提供DNA样本。

  • 朝鲜否认金正男案涉及毒物 称“这是一场玩笑”

    22日下午,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向守候在使馆外的记者们递交纸质的声明,回应马来西亚警方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有媒体称,死者家属已到达吉隆坡,马来西亚警方对此予以否认,称目前仍未有死者亲属认领死者遗体并提供DNA样本。

  • 大马警方:杀害金正男两名女嫌犯交替使用有毒物质

    据了解,大马警方逮捕了四名嫌疑人,分别为三女一男,一人持有越南证件,一人持有印度尼西亚证件,警方认为两名女性嫌疑人直接参与了朝鲜籍男子死亡事件。警方还公布了两名女性嫌疑人作案的细节,据称两人是经过训练的,同时在作案前进行了演练,作案之中交替使用了有毒物质,作案后有男性嫌疑人要求两名女性嫌疑人洗手。

  • 金正男长子被指飞抵大马准备认尸 警方严阵以待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长兄金正男遇害案持续发酵,有消息指金正男的长子金韩松20号晚抵达马来西亚并前往医院,处理父亲遗体事宜,大批警员在医院严阵以待。多家媒体引述航空公司消息指,金正男22岁的长子金韩松,于20号晚抵达马来西亚,大批媒体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守候。

  • 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朝鲜非金正男之死幕后凶手

    综合马来西亚媒体和韩国媒体消息,20日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在吉隆坡朝鲜大使馆前召开记者招待会,姜哲表示不相信马来西亚警方的调查结果,并否认了朝鲜幕后指使的说法。

  • 马方公布金正男案最新进展 称正在追捕七名嫌犯

    在金正男于马来西亚遭暗杀事件发生一周后,马国警方19日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调查进展。

  • 马来警方:11人合谋杀金正男 4人落网7人在逃

    马来西亚全国副总警长诺拉昔说,虽然金正男的遗体已于周三完成剖验,但警方还在等待毒理检测报告,所以还未能确定其死因。他只证实金正男是遭两名落网的女嫌犯往脸上泼洒液体后倒下随后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