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大马将就朝鲜男子遇害起诉两女嫌犯 最高可处死刑

2017年02月28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

  当地时间22日上午,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事件调查最新消息。此前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了4名嫌疑人,其中3女1男,男性嫌疑人据称是其中一名女性嫌疑人的男友,经过调查后,这名男子将会被释放。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潘迪表示,涉嫌杀害朝鲜籍男子的两名女性将于当地时间3月1日被正式起诉,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据悉,这两名女子分别为印尼和越南籍,事发后很快被逮捕。

  据此前报道,马来西亚警方公布的信息称,一名朝鲜男子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寻求帮助,随后该男子在送往马来西亚行政首都布城医院途中死亡。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名护照姓名为金哲(Kim ChoL)的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马来西亚警方怀疑另有5名朝鲜籍人士与朝鲜籍男子死亡事件有关联,警方怀疑5人中的4人已离开马来西亚,警方怀疑第5名人士人停留在马来西亚,并向媒体提供了该人的照片和相关信息。

  之后,哈立德24日发表声明,证实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遇袭死亡的朝鲜男子死于VX神经毒剂。哈立德透露,一名实施袭击的女嫌疑人在案发后出现了呕吐等症状,怀疑是与有毒物质接触所致。

  大马卫生部长:朝鲜男子接触VX毒剂15分钟后身亡

  26号,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朝鲜籍死者的尸检报告已经基本完成将随时公布。目前已经确认死者死于VX神经毒剂,目前对于他们最大的挑战仍是等待死者家属提供DNA样本确认死者身份。卫生部长还表示该男子是在接触毒剂15分钟之后,死在了开往医院的救护车上。

  越南确认朝鲜男子死亡案嫌犯身份 涉案女称被利用

  河内消息:越南外交部25日通报,马来西亚朝鲜男子死亡案一名涉案女子为越南公民。与越南官员见面时,她宣称案发时以为在录制“喜剧视频”。

  马方从遇害朝鲜男子身上检出的VX毒剂到底有多毒?

  VX由英国人在1952年首先发现,之后由美国人选了VX作为化学战剂的发展重点,其后被各国军队用于制作化学武器。它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油状液体,一旦接触到氧气,就会变成气态。工业品呈微黄、黄或棕色,贮存时会分解出少量的硫醇,因而带有臭味,主要是以液体造成地面、物体染毒,可以通过空气或水源传播,几乎无法察觉。人体皮肤与之接触或吸入就会导致中毒,头痛恶心是感染这种毒气的主要症状。

  VX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紊乱、呼吸停止,约10毫克剂量就能致人死亡。一小滴VX滴落到皮肤上,如不及时消毒和救治,就可引起人员死亡。

  金正男、昂山素季顾问遇害 世界重回"暗杀时代"?

  近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大哥金正男光天化日下在马来西亚机场遭毒杀,又有昂山素季顾问吴哥尼在缅甸仰光机场遭近距离枪杀,外事儿在震惊之余,不仅发问难道要回到上个世纪的“暗杀时代”吗?

  在上个世纪的后半部分,不少政治人物死于暗杀,像印度圣雄甘地、美国总统肯尼迪、韩国总统朴正熙、埃及总统萨达特、以色列总理拉宾等,这些重量级人物的离去方式让“暗杀”成为那个时代历史上重要的一笔。

  日本记者称金正男腹部有纹身 质疑大马调查结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一名与金正男相识多年的日本记者透露,金正男的腹部有一个面积巨大的纹身。然而在金正男倒在马来西亚机场的照片上,却看不到这样的纹身,引起不少人质疑死者身份。

文章关键词:男子;朝鲜领导人;金正男;化学战剂;两女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