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非法猎捕猫头鹰20元出售 获刑一年罚两千元

2017年03月01日15:20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1日消息,猫头鹰在我国大约有26种,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现存鸟类种在全世界分布最广的鸟类之一。就是这么可爱的猫头鹰,广西贺州一男子在捕捉到一只猫头鹰后,竟想卖了赚钱,没想到最终自食恶果。2月27日,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对该起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件进行一审宣判,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10月8日晚,被告人刘某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在自家农田擅自使用鸟网猎捕了一只猫头鹰,并于次日早上,在中心市场后门以20元的价格当街摆卖,被贺州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当场抓获。经鉴定,刘某非法猎捕贩卖的猫头鹰中文名称为长耳鸮,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10月8日晚,被告人刘某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在自家农田擅自使用鸟网猎捕了一只猫头鹰,并于次日早上,在中心市场后门以20元的价格当街摆卖,被贺州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当场抓获。经鉴定,刘某非法猎捕贩卖的猫头鹰中文名称为长耳鸮,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文章关键词:猎捕;猫头鹰;刘某;长耳鸮;获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龙江破获一特大濒危野生动物捕杀案:含貂皮熊掌

    近日,黑龙江省亚布力林业地区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收缴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紫貂皮25张、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熊掌4只,以及松鼠皮3张、野猪蹄16只及部分动物肉。

  • 查获非法猎捕野生鸟类

    为配合全省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2014利剑行动”,打击非法猎捕、杀害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行为和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行为,浉河区林业局执法人员近日对中心城区内的农贸市场等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图为25日上午,执法人员准备将在新华市场查获的被非法猎捕的野生鸟类进行放生。 首席记者 张方志 摄

  • 农民为搏点击量直播猎捕猪獾 展示猎物被抓现行

    (原标题:浙江一农民为搏点击量直播猎捕猪獾,正展示猎物森林警察赶到)   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还在网络平台直播猎捕过程——浙江衢州市一位农民在直播中被警方当场查获,并被没收猎捕工具、罚款300元。

  • 男子非法猎捕野鸟手法罕见

    “吴某进山,手提的笼子里,关的是一只雌画眉,是用来诱雄鸟的。”吴某交代,逮鸟机关笼子,是他动脑筋自己做出来的;在村头竹林里、深山小溪边诱捕的野鸟,大都是叫声好听的,每只30元至50元都卖给了城里的养鸟人。

  • 男子猎捕125只画眉获刑8个月:不知会犯罪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狩猎案,被告人杨某因非法捕获125只画眉鸟,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 男子20元卖了只猫头鹰 被判一年罚两千元

    猫头鹰在我国大约有26种,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现存鸟类种在全世界分布最广的鸟类之一。2月27日,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对该起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件进行一审宣判,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

  • 林业局回应"官员请吃穿山甲":若属实食用者将担责

    昨天开始升温的“广西办公室请吃穿山甲”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国家林业局连发两篇微博回应此事:若坐实,食用者将承担违法责任。”  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任战敏律师说,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穿山甲已被列入CITES(《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 许昌夫妇非法猎售一只野生猫头鹰 获刑6个月

    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通讯员 赵市伟 陈建伟  许昌的吴某夫妇私自猎捕、售卖了一只猫头鹰,谁料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

  • 许昌夫妇非法猎售野生猫头鹰 获刑6个月

    许昌的吴某夫妇私自猎捕、售卖了一只猫头鹰,谁料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11月1日,魏都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二人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

  • 男子捕125只画眉获刑8个月 称不知会犯罪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狩猎案,被告人杨某因非法捕获125只画眉鸟,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法院审理后认为,杨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非法猎捕画眉鸟125只,属于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狩猎罪。

  • 中国海警破获多起非法猎捕红珊瑚案 总价值过亿

    记者25日从中国海警局获悉,中国海警近期连续破获多起特大非法猎捕红珊瑚案件,一年来共查获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红珊瑚224.41公斤,估价超亿元。

  • 天坛非法捕鸟森林公安担主责

    对于非法猎捕鸟类的行为,依据法律法规,适格的执法主体,应是林业部门,具体由森林公安部门来承担。对于在市场上非法买卖国家级、市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的行为,根据北京市的实施办法,工商部门、林业部门均有执法处罚权。

  • 男子网售工具猎捕野鸡被举报 警方:属违法行为

    9月11日,有网友发帖反映,一QQ名为“山东鸡媒电媒领导者”的网友长期以抓鸡捕鸟为业,自诩是鸡媒,要打造逮鸡玩鸡神话。在范某所建的交流群中,来自山东聊城的成员刘某也通过网络售卖野鸡和野鸡蛋,一只野鸡80元,一对150元,一枚野鸡蛋1.5元。

  • 国家林业局:严打涉嫌猎杀野生动物的网络直播

    今天,新京报所属微信公号北京知道发布独家新闻,曝光虎牙、斗鱼、熊猫等直播平台上,有主播直播猎捕野生动物,其中包括竹鼠等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 林肯公园重现《变3》主题曲 190万网友刷弹幕

    乐器上挂上了有“囍”字字样的大型中国结主唱Chester和Mike“哥俩好”最经典摇滚In the End 林肯公园霸气献唱  时长:3'34''也是因为林肯公园“猎捕行动”2015北京站演唱会有腾讯视频的独家直播,这使得林肯公园这一轮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演唱会成为了百万粉丝共同狂欢的音乐盛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