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捕125只画眉获刑8个月 称不知会犯罪

2016年01月30日12:0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在禁猎期内捕猎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属违法。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狩猎案,被告人杨某因非法捕获125只画眉鸟,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贵州人杨某在龙岩市务工多年。2015年7月,杨某接到贵州老乡的电话,希望其能带些鸟回去给他。当月,杨某便前后十多次通过架设捕鸟网,以用录音机播放鸟叫声为诱饵,在龙岩市陈东乡、大溪乡、岐岭乡等多个山场捕获画眉鸟125只,并饲养于其在岐岭乡租住的土楼房内,准备带回贵州老家。2015年8月18日17时50分,当杨某外出归来时被森林派出所民警抓获。同月21日,杨某所捕获的125只画眉鸟被全部放生。法庭上,杨某表示,其不知道抓鸟会犯罪,对此懊悔不已。

  法院审理后认为,杨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非法猎捕画眉鸟125只,属于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狩猎罪。据此,法院依法作出前述一审判决。

文章关键词:男子捕画眉获刑;画眉鸟;猎捕;获刑;鸟叫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宠物鸟禽不能和人直接上火车

    见安检民警不放行,张先生带着小孩离开了安检,几分钟后,他提着空鸟笼回来了。无论郑楠和同事如何地劝说,张先生仍不情愿去托运。画眉鸟和鸟笼一同托运回济南,按路程托运费是50元钱,张说:“能接受。

  • 查获非法猎捕野生鸟类

    为配合全省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2014利剑行动”,打击非法猎捕、杀害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行为和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行为,浉河区林业局执法人员近日对中心城区内的农贸市场等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图为25日上午,执法人员准备将在新华市场查获的被非法猎捕的野生鸟类进行放生。 首席记者 张方志 摄

  • 男子猎捕125只画眉获刑8个月:不知会犯罪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狩猎案,被告人杨某因非法捕获125只画眉鸟,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 许昌夫妇非法猎售一只野生猫头鹰 获刑6个月

    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通讯员 赵市伟 陈建伟  许昌的吴某夫妇私自猎捕、售卖了一只猫头鹰,谁料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

  • 许昌夫妇非法猎售野生猫头鹰 获刑6个月

    许昌的吴某夫妇私自猎捕、售卖了一只猫头鹰,谁料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11月1日,魏都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二人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

  • 中国海警破获多起非法猎捕红珊瑚案 总价值过亿

    记者25日从中国海警局获悉,中国海警近期连续破获多起特大非法猎捕红珊瑚案件,一年来共查获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红珊瑚224.41公斤,估价超亿元。

  • 天坛非法捕鸟森林公安担主责

    对于非法猎捕鸟类的行为,依据法律法规,适格的执法主体,应是林业部门,具体由森林公安部门来承担。对于在市场上非法买卖国家级、市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的行为,根据北京市的实施办法,工商部门、林业部门均有执法处罚权。

  • 林肯公园重现《变3》主题曲 190万网友刷弹幕

    乐器上挂上了有“囍”字字样的大型中国结主唱Chester和Mike“哥俩好”最经典摇滚In the End 林肯公园霸气献唱  时长:3'34''也是因为林肯公园“猎捕行动”2015北京站演唱会有腾讯视频的独家直播,这使得林肯公园这一轮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演唱会成为了百万粉丝共同狂欢的音乐盛宴。

  • 四川一男子捕杀松雀鹰 上传剖杀煮食照片获刑

    捕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还将猎捕、煮食照片上传到个人QQ空间,让森林公安逮个现行。近日,经大竹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黄某因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 7男子日本海捕猎千万价值红珊瑚被判刑(图)

    近日,因涉嫌非法猎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红珊瑚,吴某某等7名被告人被路桥区人民法院分别判处二年三个月到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 美海滩附近现千头鲨鱼

    近日,一名摄影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沿海进行跳伞时拍到了惊人的一幕,成百上千的鲨鱼出现在距海滩不足30米的海域,场面让人不寒而栗。近日,一名摄影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沿海进行跳伞时拍到了惊人的一幕,成百上千的鲨鱼出现在距海滩不足30米的海域,场面让人不寒而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