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安倍陷"地价门"丑闻 涉事学园撤回设小学申请

2017年03月11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0日,日本大阪市的学校法人森友学园撤回了原先计划在大阪府丰中市的原国有地设立小学的申请。

  理事长笼池泰典在大阪市内召开记者会,表明了辞职的想法。他道歉称:“承担学校无法建成的责任。对不起儿童和家长。”他还表示不会接受到国会作证的要求。学校用地预计将被国家回购。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报道,该学园2015年1月接到府私立学校审议会(私学审)的报告称“批准是恰当的”,便为今年4月开设小学作准备。校方通过事先宣扬“安倍晋三纪念小学”募集捐款,首相夫人昭惠担任了名誉校长。

  但2月以后,国家将国有地以估价的14%的价格转售给学园用作学校用地的问题被曝光,和申请批准手续相关的多个虚假报告的嫌疑也浮出水面。森友学园或将无法在私学审的二度审查中获得批准。

文章关键词:地价门;小学;学园;森友;安倍陷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倍丑闻缠身 逾6成受访者:立即辞职或明年下台

    民调由日本《读卖新闻》与东京早稻田大学共同展开,调查时间为7月3日至8月7日,即东京都议会选举结束至安倍改组内阁后的一段时间。调查结果显示,23%受访者要求安倍立即离任,另有41%则希望他明年9月完成本届首相任期后不再连任。

  • 保安离职留信鼓励小学生 校方安排其演讲

    9月22日,90后保安王新龙,在辞职前的最后一天,写了一封信给任职的李家沱实验小学的学生,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学生的依依不舍之情,勉励学生好好念书。

  • 小学保安离职留信鼓励学生 校方安排其演讲

    9月22日,90后保安王新龙,在辞职前的最后一天,写了一封信给任职的李家沱实验小学的学生,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学生的依依不舍之情,勉励学生好好念书。

  • 小学女生“定制”教科书

    继去年首推小学男生教材《小小男子汉》后,今年,全国首本专为小学女生编写的教科书《花样女孩》在上海问世,供沪上四、五年级学生选用。

  • 小学叫停家长签字 家长值日修灯泡无人管?

    近日,浙江一所小学叫停家庭作业家长签字,引起广泛关注。不少人认为,本该由老师承担的批改作业责任却转嫁给了家长,是老师的“缺位”和家长的“越位”。

  • 唐河县第一小学开展寒假学生安全教育

    寒假将至,为了保证学生的假期安全,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祥和的假期,唐河县第一小学于日前开展了寒假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 开封南苑民警主动为魏都路小学路口划斑马线

    1月12日,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民警鲁传岭、赵双鹏连同交警支队民警为高屯魏都路小学划斑马线,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 家长进课堂活动

    信阳市第十三小学积极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让有一技之长的学生家长走进课堂当起了老师,他们给孩子传授安全、消防、健身、才艺等知识,寓教于乐,受到了小学生们的欢迎。

  • 淅川县第一小学:德育润物细无声

    为深化德育教育,淅川县第一小学创新形式,规范要领,把弟子规韵律操编排成大众节目搬上舞台、搬上荧屏,进街道,进社区,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 小学获奖合照7人跪地 校方称因空间有限

    15日有微博爆料,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东庄小学获奖学生合照中,7名学生手持奖状跪在地上。昨天下午,昆明市盘龙区教育局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已经接到东庄小学的相关情况报告,教育局将会提出处理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