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为省5元购假证乘车 被拘留罚款相亲泡汤

2017年04月06日14:41  来源:金羊网

5034

  生活报4月6日讯男子为了省5元车票钱,购买假铁路职工工作证和定期乘车证乘车。近日,李某持假证乘车准备去相亲时,被铁路警方查获,依法行政拘留5天,罚款500元。

  记者从哈铁公安局海铁公安处了解到,3月29日21时10分,海拉尔至大连的列车在牙克石站开车后,乘警牛鹏飞在硬座车厢巡视发现,旅客李某看到民警后,迅速转过脸去,神情慌张,这一反常举动引起民警的注意。

  牛鹏飞上前询问时,李某自称铁路某单位工人,并掏出一本铁路职工工作证。民警发现,李某持一张哈尔滨铁路局2017全年定期公免票,乘车区间为海拉尔至哈尔滨铁路局管内、乌兰浩特站、北京站。经民警仔细辨别,证件所涉及内容和照片虽和该男子吻合,但印刷粗糙,无防伪标识。经民警进一步盘查,男子承认其使用的公免乘车证为假证,是今年2月份在网上花500元买的。

  海拉尔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李某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500元,同时收缴其使用的假证。

  就这样,约好的相亲对象被放了鸽子。李某追悔莫及,沮丧地说:“没想到贪图这点小便宜,害得自己被拘留。”(张建宇 栾德谦)

文章关键词:男子;假证;李某;民警;相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