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俄男子被误认为地铁爆炸案嫌犯 处处碰壁丢掉工作

2017年04月06日15:00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观点报》4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3日,俄罗斯城市圣彼得堡地铁遭遇爆炸袭击,造成1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爆炸发生后,一名传统穆斯林打扮的蓄胡须男子被认为是涉嫌在车厢里放置炸弹的疑犯,尽管不久后这名男子便洗清了嫌疑,但是他的照片已经遍布网络,而这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糟糕的变化。

  报道称,4月3日发生在圣彼得堡的地铁爆炸事件引起了很大的恐慌。在爆炸发生后有电视台指称,一名传统穆斯林打扮的蓄胡男子是涉嫌放置炸弹的疑犯,并将监控视频截图发布至网络上。这名男子名叫安德烈·伊利亚斯·尼基京,他在看到媒体上自己的照片后,立即主动联络警方,澄清了自己的身份。

俄男子被误认为地铁爆炸案嫌犯 处处碰壁丢掉工作

  爆炸刚发生不久,有电视台指称尼基京是爆炸事件的嫌犯,这张照片流传于各大媒体间。

  尼基京出生于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毕业于军校,是一名退休军官,他还曾在车臣服役。后来皈依伊斯兰教,现在是一名货车司机。尼基京表示,自己并没有在地铁中放置炸弹。

  尽管尼基京已经在最短时间内向警方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但他的照片早已经遍布网络,这件事带给他的影响才刚开始。

俄男子被误认为地铁爆炸案嫌犯 处处碰壁丢掉工作

  接受媒体采访时,尼基京说:“虽然在警察局我已经洗清了所有的嫌疑,但是这件事仍然严重地影响到了我的生活。4号我甚至没办法坐飞机回家,因为其他乘客拒绝和我乘同一班飞机。”

  尼基京还表示,他还丢了工作,“我的上司告诉我我被解雇了,说是当地调查委员会的指令。”此外,媒体记者的不断追踪也让尼基京头痛不已。

  不过,随着真凶的确认和媒体的报道,尼基京的“霉运”或许很快就会结束了。《真理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国防部或许会考虑让尼基京重新回到军队中。

文章关键词:男子;地铁爆炸;爆炸案;真理报;炸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