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台湾版“监狱风云” 男子从厕所逃脱终翻不出高墙

2017年04月06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犯下多起案件的何姓男子被羁押在桃园看守所,因难耐狱中生活,萌生越狱念头,去年7月趁看病时打破医护室厕所遮光罩,爬上顶楼围墙,企图从管理员岗哨翻墙逃亡,但因为翻不过高墙上的铁丝网被逮,逃亡12分钟的代价是多3个月刑期。

何姓男子(瞭望岗哨上白衣者)嫌狱中苦闷生活,异想天开逃狱,最后还是翻不出高墙。台湾《联合报》记者陈俊智/翻摄

  何姓男子(瞭望岗哨上白衣者)嫌狱中苦闷生活,异想天开逃狱,最后还是翻不出高墙。台湾《联合报》记者陈俊智/翻摄

  判决书指出,去年5月11日到5月22日,何姓男子(37岁)短短一个礼拜时间就在大溪连续犯下8起持刀抢劫案和盗窃案,且犯案都是用刀抵住被害人脖子行抢,手段凶狠。去年5月27日落网后,桃园地检署以恐有再犯疑虑向法院申请羁押禁见,法院裁准押在桃园看守所内,但关不到2个月,何姓男子就因思念家人,萌生逃脱意念。

  何姓男子去年7月1日近11时与其他收容人一起到医护室看病,见管理员转身监看诊间疏于防备,随即起身冲向厕所,打破厕所上方的遮光罩逃脱,沿着围墙的巡逻道跑到位于监狱制高点的瞭望岗哨,企图从瞭望塔翻出高墙,但因为高墙上的铁丝网厚又坚固,没成功翻出去,反换来一身伤,过程还有民众目睹拍照。

  何姓男子表示,收押期间见不到亲友,又没有人接济,日子过得很苦闷,快要受不了,想到未来官司漫长,判刑后还有好几年要蹲(坐牢),不想过这种生活,才会临时起意逃狱。

  由于证据确凿,法院最后依加重强盗、加重抢夺罪被判1年2个月到7年2个月不等刑期,合并应执行10年6个月,而脱逃罪与其他加重窃盗、窃盗罪分别判处3到6个月不等刑期,合并应执行1年6个月,脱逃罪及窃盗罪部分得易科罚金。

文章关键词:男子;监狱风云;高墙;台湾版;厕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