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本APA酒店老板出书否认南京大屠杀:中国人做的

2017年06月05日07:2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曾因在酒店客房内摆放否认历史的“右翼书籍”,日本连锁商务酒店APA集团引起中韩民众强烈不满,进而发起抵制该集团的行动。然而2日,该集团CEO元谷外志雄在他的新书出版活动中声称,他从没想过要撤掉摆在酒店客房内的有关书籍,更不会因为东京奥运会而这么做。在很多关于他这一说法的报道中,并未提及是哪本书。《环球时报》记者4日查询发现,元谷外志雄今年4月出版了《理论近现代史学》完结本。

  记者看到,这本书开篇刊登3张照片,一张是“皇姑屯事件”爆炸现场的列车图片,一张是1932年南京被攻陷之前,蒋介石军队围剿汉奸的招贴画,另一张是高价招募“慰安妇”的广告。该书声称看了上述3张照片,就会明白张作霖不是被关东军炸死的,南京大屠杀是蒋介石等人为掩盖自身罪行编造的,“慰安妇”不是被强制征召的。

  据《日本时报》3日报道,元谷外志雄在新书中声称“所谓的南京大屠杀故事”是“捏造的”,并倒打一耙指责中国军人在这里抢掠杀戮。“日本军队仅仅是找出并处死那些扔掉军服、偷了老百姓衣服并携带弹药武器藏在难民营中的便衣士兵。”《环球时报》记者看到,该书还将APA酒店因放书遭中国人批评和抵制一事写入其中。

  《理论近现代史学》是元谷外志雄用笔名藤诚志撰写的评论系列书籍,其中第二集于去年6月出版,今年4月出版的是最后一集。这套书收集了元谷外志雄在其主办杂志《Apple Town》上发表的评论,发行大约7万册。所谓“真正的日本历史”是该系列书的总主题,也是他主张的重点。元谷外志雄声称日本必须强大,而且不能有污点,因此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等,并对东海和南海问题表示强烈关心,强调日本只有联合美国才能抑制中国。

  为扩大这本书的影响力,该书还配有英文翻译,售价800日元,目前已经可以在APA集团下属所有酒店的客房内看到。

  日本APA酒店拒东京奥运期间撤走美化二战罪行书籍

  新媒称,日本酒店及房地产集团APA集团说,它无意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撤掉摆放在酒店客房内被指美化二战罪行的书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日报道,今年初,在日本有413家连锁商务酒店的APA集团,被爆出在酒店客房内摆放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日军慰安妇存在的“右翼书籍”,引起中国和韩国民众强烈不满,进而发起抵制该集团的行动。

  报道称,有关书籍是由APA集团老板元谷外志雄撰写。他6月2日在该书籍出版活动上表示,他从没想过要撤掉摆在酒店房内的有关书籍,更不会因为东京奥运会而这么做。

  他说:“就因为东京将举行奥运会,我就要撤走那本书?那太愚蠢了。我把自己的书籍放在我的酒店内很奇怪吗?”

文章关键词:APA;南京大屠杀;酒店客房;日本时报;慰安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亚冬会承诺APA撤书

    札幌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日前正式复函中国奥委会,表示APA酒店决定从酒店客房、大堂、前台撤出所有书籍。

  • 日本摆放右翼书籍酒店官方正式拒绝撤回书籍

    APA集团官方网站对在APA HOTEL客房放置否定南京大屠杀的书籍一事表示,放置的书籍是为了更广泛地传播真正的日本历史,书中关于近代史的部分没有拘泥于定论,作者分析众多资料,按逻辑得出书中的看法。

  • 村上春树新书承认南京大屠杀 遭APA酒店CEO嘲弄

    据梨视频3月2日报道,元谷外志雄声称“日本没被众人抛弃”,还收到了日本各地两万余封“激励和支持”的信件、邮件。元谷外志雄所指的是村上春树于2月24日发售的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是《1Q84》以来,村上春树暌违七年再次推出的多卷本长篇小说,在日本的初版发行量为130万册,中文版尚未发售。

  • 日本右翼分子全程围攻华侨华人和平游行

    新华社东京2月5日电(记者华义)近百名在日华侨华人5日在东京举行了抗议APA酒店的和平游行活动。

  • 正视历史才是真正的自信

    日本APA酒店在客房中放置该酒店集团CEO所著的右翼书籍,书中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的存在。这种自欺欺人的历史价值观始终会将日本右翼势力推向众叛亲离的境地和背叛历史的审判台,因为历史是最公正的见证者和审判者,见不得丝毫的粉饰和歪曲的邪恶用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