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国网友称因叫外卖方便爱上中国 不仅好吃还准时

2017年06月09日07: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台媒称,越来越多外籍人士喜欢住在中国大陆,他们爱上大陆有千百个理由,而便宜、方便的外卖美食正逐渐俘获外国人的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8日报道,美国网站上,许多在华外国人称赞,大陆的外卖美食好吃又便宜,同时保证按时送达,“令人无法拒绝”。

  美国知名的问与答网站上有个网友问:“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中国?”于是住在大陆的外国人纷纷上网为他解惑。答案有“计程车不可思议的便宜”、“交通四通八达,高速火车可通往任何地方”、“治安很好,半夜出门都不必担心”、“24小时有地方可以吃饭”等,但最受大家推崇的还是方便的外卖网站。

  报道称,大陆发达的手机外送APP配合手机支付系统可以找到各种美食,外国网友称“大陆人用不可思议的严谨态度,在预约时间内送达”。

  外国网友表示,更不可思议的是,网络外卖餐点什么都有、什么都不奇怪。有外国人订过云南汽锅鸡,有人订过烤鸭(带面皮、甜面酱),还有人订麻辣火锅(不含锅)。至于卖披萨、面条、水饺什么的,外国网友称“毫无技术含量”。

  特别是在大陆读书的外国人纷纷表示,他们在宿舍内可以吃到各省甚至各国美食,外卖小哥会“用尽一切办法”送到校园里。然后在接到食物的剎那,再用手机一滑,钱就支付了,“他们竟然还给我打折优惠!”

  一位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美国人自称在大陆住了6年,“至少有10种香菇的价格仅需美国的1/10”,街头各种美食多到令人讶异。他强调:“朋友合点3个中国菜的外卖,人均只要3至4.5美元,有时甚至只需2美元。”食物准时送达、好吃,而且也不像美国需要另外给小费。

  任志强怒斥外卖平台垃圾太多 究竟有没有道理

  6月5日,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及第七届SEE生态奖”在京举行。华远集团原董事长、阿拉善SEE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任志强表示,当外卖平台增加的时候,我们做了调查,垃圾成倍成倍的增长,污染物,就是那些包装品在成倍成倍的增长,怎么办?

文章关键词:外卖;网友称;网友问;美食;中国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卖快速发展成趋势 餐盒回收体系待形成

    近年来,网络订餐行业快速发展,已成为餐厅就餐、在家就餐以外的第三种常规就餐方式。与此同时,网络餐饮服务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问题。

  • 外卖配送服务业如何迈入“标准化”时代

    专家表示,解决外卖配送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需要对外卖配送各环节进行有效管理和规范,使其真正进入“标准化”时代。

  • 谁把外卖小哥逼成了厨师

    按照规定的时间送餐、不能延误,“快”是外卖小哥工作的最大铁律。为此,部分外卖小哥不惜冒着交通事故的风险,红绿灯路口抢时间,找空隙横穿马路。

  • 消费结构在升级 外卖“吃掉”方便面?

    马路上外卖“骑手”们来来往往,送餐小哥穿梭在校园、企业门口。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方便面市场的急剧萎缩。

  • 外卖小哥疑猥亵小女孩 被女孩父亲捅死

    9月14日下午1时许,大寨路一小区内,一名外卖小哥被人捅死。多名知情人证实,外卖小哥因猥亵一小女孩,女孩父亲得知后,上前与其理论并发生冲突,外卖小哥被捅死。

  • 蛋糕送来变奶茶 网友:外卖平台展示的图片是蛋糕

    该网友以为外卖送错了,便打电话询问,没想到老板告诉她店里名为“抹茶慕斯”的不是蛋糕,而是一种奶昔的名称。

  • 外卖推广环保餐盒 降低白色污染

    这几天,打算在网上订外卖的用户发现,美团外卖客户端上新增了一个“不需要一次性餐具”的选项。如果给这个选项打了勾,就表示不需要使用筷子、餐巾纸、牙签等一次性餐具。对拥有庞大用户的美团外卖来说,这样的举措将大大减少一次性餐具的消耗。

  • “三国杀”成“二人转” 外卖格局怎么变?

    8月24日,饿了么成功收购百度外卖,兼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仍以独立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 1小时多名外卖小哥闯红灯 业内:赏罚并举

    记者在多个路口蹲点却发现,外卖小哥违反交规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在闵行区七莘路与宝南路交叉口,短短1小时内竟有50多名外卖小哥闯红灯。在短短1小时内,大概有80多名外卖小哥违反交通法规,其中逆行的有50多人,闯红灯的有30多人。

  • 外卖下半场:烧钱加时赛还是资本点球大战

    目前已经是火药味十足的两大外卖平台之间将是继续烧钱的“加时赛”还是由资本主导的“点球大战”,也将成为影响行业下一阶段发展的关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