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媒称中国电视剧迷住日本人:粉丝为看剧学中文

2017年06月13日15: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2日刊登题为《“完全被迷住了!”——日本人如何看待中国电视剧?》的文章,作者为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青树明子。文章称,在娱乐方式与如今相比明显更少的时代,日本人特别爱看电视剧,收视率达到30%、40%的电视剧很多,为了观看喜爱的节目,很多人在工作结束后马上回家,守在电视机旁。进入21世纪之后,不仅是地面广播,卫星广播也大量涌现,喜爱海外电视剧的人因此不断增多。

  在这种情况下,对中国电视剧的关注处于什么情况呢?观察日本最大DVD出租连锁店TSUTAYA发布的“亚洲热门电视剧排行榜”,前列都被韩国电视剧占据,第69位才终于出现中国历史电视剧,那是日本人非常喜爱的《三国演义》。此外,第83位是中国台湾电视剧《流星花园》。也就是说,对于中国大陆的电视剧,日本人并不熟悉。

  文章称,在《宫廷女官若曦》播出之后,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这部电视剧就是在中国很火的《步步惊心》。从现代穿越到清代的女性与帅气的皇子们的爱情罗曼史在日本女性之间备受欢迎,成为形成中国电视剧粉丝的契机。

  有粉丝直呼:“完全被迷住了!要问沉迷到什么程度?我都开始学中文了。在一段时间里,还梦到留辫子的皇子们在跳舞。”还有粉丝说:“故事本身也很有趣,以皇子们为代表,剧中人物都很生动,很有吸引力。”

  这样诞生的中国电视剧粉丝接下来关注的是《宫廷争霸女》,也就是《甄嬛传》。

  互联网上粉丝评价称:“不负期待。服装很精美,更加重要的是,剧中人物很漂亮。此外,出乎意料的是,暗中夺取权力的方法很惊人。多年来花费时间争取周围的人站在自己一边、低调复仇的步步为营令我感觉很聪明,感到痛快。”

  还有粉丝说:“华妃给我的印象很深刻。美丽、残酷而且任性。中国历史电视剧中经常出现的刑罚‘一丈红’只要想象一下就感觉害怕。”

  文章称,通过这两部作品,日本的确形成了中国电视剧粉丝,但进一步俘虏粉丝的是《琅琊榜》。日本版片名是《琅琊榜,麒麟才子起风云》。广告语是“超越‘诸葛孔明’的天才展开的激烈宫廷复仇剧”。

文章关键词:粉丝;中国电视剧;复仇剧;TSUTAYA;学中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筒引大量粉丝排队合影 只因鹿晗的合影

    2017年9月1日,时隔一年多,鹿晗故地重游,再次发微博晒与邮筒合影,偶像照片一发,便有粉丝前来排队与邮筒合影。

  • 粉丝“锁场”与强行退票之争

    据报道,53个全国重点关注城市锁场42091次,有影院因“锁场”单日损失票房4万元。不少影院以机器设备故障、场次票已售空,或者提高票价到千元的方式进行对抗。

  • 《三生三世》粉丝疑为保排片锁场数万 还开黑战狼

    《三生三世》粉丝为保证排片锁场数万,还开黑战狼)   最近电影院里有些热闹,《战狼2》票房已经破30亿。《三生三世》的评分和口碑烂到冲破天际  然而万万没想到主演粉丝和院线的攻防大战比正片还热闹。

  • 宁泽涛一人带火一座城:粉丝包场酒店爆满

    即便落选世锦赛,但迷妹的尖叫、记者的闪光灯,严密的安保……宁泽涛无疑成为了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上绝对的主角。相应的,赣州这座城市也因宁泽涛的到来而陷入了“游泳热”,不仅门票销售火爆,甚至酒店也早早预订一空。

  • 宁泽涛一人带火一座城:粉丝包场酒店爆满

    即便落选世锦赛,但迷妹的尖叫、记者的闪光灯,严密的安保……宁泽涛无疑成为了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上绝对的主角。相应的,赣州这座城市也因宁泽涛的到来而陷入了“游泳热”,不仅门票销售火爆,甚至酒店也早早预订一空。

  • 郑爽怼老粉丝

    有网友爆料,郑爽再次出来怼老粉,语出惊人“所有的颁奖我宁愿不去也不想你们有半点得逞”。网友对此表示不解“她是不是得了严重的被害妄想和社交障碍”、“她也被下了降头了”。

  • 郑爽怼老粉丝 我就是双商低

    有网友爆料,郑爽再次出来怼老粉,语出惊人“所有的颁奖我宁愿不去也不想你们有半点得逞”。网友对此表示不解“她是不是得了严重的被害妄想和社交障碍”、“她也被下了降头了”。

  • 易烊千玺粉丝破2000万 自编现代舞送福利

    2月27日,易烊千玺为庆祝粉丝突破2000万,上传了一段自编舞蹈视频。视频中,易烊千玺穿着宽松衣服,气场十足,伴随着音乐,随性起舞。

  • 主持人微博被盗发招聘信息 粉丝被骗万元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位电台主持人微博发布一条招聘淘宝刷单的广告,称“带你一起赚钱过优质的生活”,他看主持人坐拥80多万粉丝,就轻信了相关信息。

  • 数百粉丝围观 “海马体照相馆”亮相郑州国贸360广场

    12月17日,从中午开始国贸360一楼就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数百人排队等候,竟只是因为一家照相馆开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